怎麼去維持長期的戀愛關係?你需要學會這兩點

  每個人在愛情中的感情狀況可能都不一樣,但是導致兩個人走不到最後的原因則不盡相同。所以怎麼去維繫一段長期的戀愛關係是現在這個時代裡男女都應該學會的技能。很多的愛情往往不是因為一方不愛而分手的,大部分是兩個人在相處中彼此出現了問題又不懂如何解決才導致最終分手。那麼如何做才能夠讓自己和愛的人長久的走下去呢?

  一、溝通

  其實相當多戀愛關係的結束都源於溝通不良或者說不知道如何溝通。影響溝通除了自身和他人的性格之外,另外一種原因就是戀愛關係的不平等造成的。在一段有問題的關係中包含著許多埋怨、指責、苛求,不能或不願意向對方傳遞自己的觀點和情緒,就是懶得和對方溝通。而在這種關係是很容易讓雙方都掉入消極交互作用圈子裡,導致雙方自動把對方積極性的行為忽略掉,而消極的行為卻無限地被誇大。

  幸福的夫妻雖然在婚姻中也會通過爭論來理解和獲取對方的觀點和初衷,但更多是以建設性、換位思考的方式來進行的。它對於一段關係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而我們怎麼去跟對象溝通、採用什麼樣的方式方法和是否願意溝通與接受,直接導致了我們對於自身對愛的需求能不能得到滿足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

  二、平等

  而在一段感情中,當自己在對愛人付出了的情況下,假如他給予你的回應沒有達到你的預期,抑或你總覺得他沒有你付出的多,那麼你就會對你們之間的親密關係感到不滿意。當然在愛情和婚姻中,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去斤斤計較自己付出了多少就要得到多少,而是在追求一種大致的平等,即付出和收益大體上相當。

  在家庭中家務活基本都是女人做而她的伴侶幾乎都是不做任何家務的,那麼做家務多的人在家庭事物上是更具有發言權的。小時候我們會看到母親經常訓斥父親生活不檢點,垃圾亂扔、鞋字、衣服等放得亂七八糟的情況。這就是在家庭家務活分配不均的情況下給我們產生不平等的感覺。

  如果夫妻中有一人在家裡什麼都不干,還常常對另一方指手畫腳,嫌這不好那不好等的情況出現。那麼這一段感情有問題或者將會出現問題,如果後續一直都沒有改觀,那麼可能就會面臨離婚!平等關係與溝通良好與否,直接性的就會導致一段關係是否能夠平穩並持續的發展下去。

  如何建立有效的溝通方式,升級你們的戀愛關係?

  在兩性關係中建立起戀愛關係的基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自我表達(self-expression)”,即把和自身相關的信息傳遞給他人,與他人共享自我的內心世界。

  在心理學中一個人願意向他人表露自我的傾向和感受是其人格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通常來說伴侶之間溝通越多,彼此之間自我表露的越多,他們就會感覺越幸福從而常樂在其中。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戀愛的初期非常的甜蜜,感覺彼此之間有聊不完的話題、做不完的事。因為在戀愛初期我們會向對方敞開自己比較好的一面,也會表露自我的需求和感受而形成的。

  但是隨著兩個人交往的深入,關係逐漸穩定下來再加上激情和新鮮感的消退;當我們努力去和對方溝通的時候或許不會有非常滿意的結果。產生這樣的原因通常是在對方心裡對你自身產生了一定的隔閡,這種隔閡可能是你過於嘮叨或他需要個人空間等其他因素造成,但是我們還是在持續溝通中並沒有發現問題。

  所以在感情到了一定階段後,我們就會發現溝通並不像之前順暢了,而且效果也沒那麼好了。

  但這相比於那些基本不溝通或者不願意溝通的伴侶來說,情況相對來說是較好的。只需要稍稍改變一下我們的表達方式,情況就會往好的方面去發展。

  那麼怎麼溝通才能提升你和他的親密關係呢?

  一、精準描述

  盡可能的清楚具體的把特定的讓我們感到不好的行為指出來。這樣做能夠把自我的想法和感受告訴伴侶,還能夠把談話的重點集中在可處理的、需要處理的某個行為中,這樣是有利於解決問題和需要處理的行為的。

  正確的精準描述是指特定的,你溝通時想要改變的行為和事物上,不涉及普遍性或者其他事物。就比如一般經常產生爭吵的伴侶之間,往往是在這一點上出了問題。

  他們若是抱怨某一行為和事物不符合他的觀點,他們傾向於把多個問題和不直接相關的內容扯出來一併的抱怨。

  舉個例子:星期天,男友B因為前天和朋友約好了今天一起開黑,導致他沒有及時的去把物業費交掉從而導致門口被貼了告示。

  女友A加班回來後看到告示覺得很惱怒,如果女友不知怎麼精準的描述這件事可能會說:“你就知道和你那群狐朋狗友打遊戲,對家裡的事從來不上心”。

  那麼這樣的對話很明顯的已經偏離了主題,即從一個問題扯到另外一個問題上,以致於談話很少在原問題上保持足夠討論解決的時間。

  女友A的初衷是想讓男友記住或者對家裡的事多上心一些,但是她這句話一出口,就將另外一個問題拋了出來。

  所以在一段良好的溝通關係中,最好不要經常使用或者盡量不要使用“你總是、從不、你就知道…從不知道”等的話語來進行交談。

  還有一點就是盡量使用第一人稱開頭,而不是第二人稱。

  二、積極傾聽

  在溝通中除了準確的表達自我的需求之外,影響溝通效果的是準確的明白對方所要表達的意思,這也就要我們需要積極的去傾聽對方的談話。

  還有一個在交談中比較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向對方表達你的理解和關注,讓他知道我們是在意他的話的。

  在傾聽的時候由於人和人之間的不同,站的理解角度不一樣,所以會出現你聽到的和對方所需要的出現誤差的情況出現。

  那麼要解決這個問題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心裡猜測有幾種可能,而是採用“複述(parapherasing)”的方式向對方確定是否是對方想要表達的根本意思,讓對方有機會去肯定那就是他真正想要表達的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