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忘不掉舊情人的八大原因

  日本的私家偵探社提供一項服務,那就是“尋找初戀情人”,客戶百分之九十都是女性。可見女人對舊情人的牽掛遠遠超過男人。女人為什麼會牽掛著舊情人?為什麼願意給他們打電話?

  原因之一:在偶然的機會想起了他,而他的電話號碼又很容易地找到了

  29歲的安琳因公務回到了故鄉的小鎮,路過母校中學的門口,那些熟悉的景色和氣味使她一下子回憶起她的中學時光和初戀男友。舊日單純的戀情激起她的無限感慨,出於對美好往事的留戀和希望知道昔日戀人別來可無恙的好奇心,她從母親那裡得到了這個男孩子的電話號碼,然後撥通了他的電話。他們一起吃了飯,共同回憶那些美好的往事。

  好處:滿足了自我的好奇心和虛榮心,因為他依然記得那些多年前的往事。

  壞處:這樣的重逢一次就夠了,千萬不要濫用。否則連美好的回憶也難保住。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明白:過去的一切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原因之二:因為他曾經說過,如果願意,隨時可以撥他的手機號碼

  36歲的曉薇回憶道:我和他的分手是我提出來的,他非常難過。最後一次見面,他淚流滿面,一個大男人哭成這樣,很讓人心疼。他說我是他心口永遠的痛。但他理解我的決心,因為他確實不能給我我所期待的幸福。他說只要我願意,可以撥他的手機號碼,隨時隨地。此後的每個聖誕節,我都會給他打個電話,我一直在內疚曾經傷害過一顆如此愛我的心。

  好處:在男人的眼淚裡,女人的虛榮心得到滿足。安慰一顆受傷的心是所有女人都願意做的事。

  壞處:男人比我們所認為的要健忘得多,而且記仇。當他心中的創痛平復的時候,你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也就完全改變了。當你還在用充滿歉疚和關懷的語氣給他打電話的時候,他也許心裡在嘟囔:這個女人夠煩的,總是不知道自己所處的正確位置。

  原因之三:女人給舊情人打電話,是為了邀請他來參加她的生日派對

  藉口。女人希望重見舊情人,但單獨約見會讓她覺得尷尬,也不知對方是不是願意接受這樣的約會,所以她願意用一些重要紀念日的聚會做藉口,讓舊情人和眾人一起出現。32歲的瑪麗在生日那天邀請了舊情人來參加。可在她的一群親朋好友中,他的出現顯得非常突然,他不知該跟誰去搭話,自己一個人站在角落裡。一次非常彆扭的重逢。

  好處:滿足了女人的虛榮心。他依然願意接受我們的邀請。

  壞處:很顯然他開始後悔來參加這個派對了。下次你的邀請他可就沒有這麼容易接受了。

  原因之四:分手是無奈的

  為什麼明明相愛,到最後還是要分開?這段戀情是女人心中永遠的痛,她認定他是這個世界上最適合她的人。現在客觀環境改變了,是不是可以重新開始?

  27歲的夏琳回憶道: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在他之後,我從來沒有碰到過另一個男人可以讓我如此開心。我給他打電話,但他從不接聽。

  好處:女人可以這樣認為,他拒絕接聽我們的電話是因為他依然在為失去的愛情感到痛心,他沒有勇氣再次面對我們,再次失去我們。

  這樣想可以滿足女人的虛榮心。

  壞處:人生是殘酷的。我們的願望往往無法實現。他無情地拒絕我們希望見面的請求。

  原因之五:女人願意給舊情人打電話,因為覺得他是惟一可以傾訴苦惱的人

  22歲的艾菲說:每次我心情沮喪的時候,我都會給我的前男友打電話,向他傾訴我的煩惱。他不僅僅是一個朋友,在我心目中,他是永遠的情人。

  好處:滿足了自我的虛榮心。這個男人依然有耐心來傾聽我們,他是否依然愛我?

  壞處:這種傾訴最好不要成為一種習慣。要知道他應該有了新的感情生活,如果他總是半夜接到你的傾訴電話,他的現任女友會怎麼想?現實一些,不要總沉浸在幻想裡。我們已經是他的過去了。

  原因之六:女人給舊情人打電話,因為依然愛他

  36歲的舒雅說:他離開了我,我傷心極了。一年之後,我還是不能忘記他,於是我給他打電話。他來了,跟我度過了一個晚上,可我發現一切都已經不可挽回地改變了,我無法再用同樣的心態面對他,因為他的離去帶給了我太大的傷害,我不可能忘記這一切。這次重逢就是我們的最後一次見面了。

  好處:很好,這次他離去的時候女人沒有哭。我們可以徹底從這場失敗的愛情的陰影中解脫出來了。

  壞處:女人再次意識到,一個男人,沒有我們的允許,也可以改變他對我們的愛,而且他的背叛不會受到任何懲罰。人生是殘酷的。

  原因之七:時光有時需要一點小小的倒流,女人永遠需要證明愛情可以永恆

  35歲的閱明結婚10年來,定期地和她的舊情人約會:“我可以在任何時候給他打電話,他都會盡力趕來看我,我們在一起回憶從前的時光。”

  好處:滿足了女人的虛榮心。在任何時候,給自己創造一個溫情的環境都不是女人的罪過。

  壞處:基本上沒有壞處。只是如果讓老公知道,他會怎麼看你?

  原因之八:單身的生活有時是令人難以忍受的

  31歲的李莎說:“離開他以後,我一直獨身生活。一個晚上,我寂寞極了,於是我約他一起吃晚飯。可在他出現在餐廳門口的一剎那,我就又一次明白了為什麼我們不能在一起,我不再愛他了。”

  好處:女人明白了,在沒有愛情的時候,獨身生活是最合適不過的。

  壞處:獨自度過某些寂寞難熬的夜晚。

  事實上,跟舊情人相處的最大困難,就是如何理解兩人之間已經失敗的感情,如何正確看待兩人現在的關係。

  是愛情?還是友情?

  過分拘泥於過去會從心理上、甚至是實質上毀掉現在的生活。大多數男人都是不相信兩性之間會有友情存在的,他們來見你或者出於還沒有熄滅的愛情,或者好奇心,或者不願拒絕你的好心。女人知道了這一點之後,也許在撥出這個電話的時候會更慎重一點。

  回憶之所以美好,就因為它已經過去,不再能夠傷害我們。讓它們變成現在,就又重新成為了一把利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