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撒謊時面部特徵和表現

  雖然社會一直在進步,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還是存在很多的謊言。不管是心理素質多好的人,在說謊的時候面部依然透露了痕跡。那麼男人說謊面部都有哪些特徵呢?這裡下邊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喜歡說大話的人的基本面相:

  1、嘴歪

  嘴歪的人,言詞會有不實,無論是平時嘴歪,或是談話時嘴歪均屬這類人。因病導致嘴歪的例外。笑的時候嘴歪,容易無心快語講錯說話;不過嚴重性不及天生嘴歪和眼凸的人。

  2、牙疏門牙有豁

  大多是口不擇言,如果整排牙齒都疏或歪斜,就更容易講大話,而且講話不講技巧,得罪人也不知道。

  3、眼凸兼面圓

  面圓的人容易說錯話,不懂也會裝懂,最終也會被人識破;不過他們只是在無意識下犯錯,並非刻意的。屬娃娃臉的例外。眼凸的人會不停說話,甚至是有點絮叨;不過這種人個性粗心,所以也不是有心出口傷人的。因近視而導致眼球凸出的除外。

  有點愛吹牛的人的面相:

  如果擁有喜歡講大話的面相特徵,再加上以下任何一種面相,那個人就是喜歡吹牛了。

  1、嘴唇有珠

  上唇中間明顯有好似一粒珠子似的突出而下垂的肉,是喜歡說話的人,每每因不服輸而不收聲,垂珠愈大粒,愈喜歡說話。

  2、牙較尖

  就是所謂的牙尖嘴利,牙疏是口不擇言的人;而長且尖,便屬喜歡說話。

  3、爆牙兼露牙床

  擁有這兩種特徵的人,喜歡說話,但又誇大其詞,且是極不受歡迎的人。

  4、上唇翹或薄

  會花言巧語,女性遇到這種男性就要小心了。所以女孩子遇到這些類型的男孩子的時候,要小心留意,看看他是不是在吹牛,把真話和謊話辨別出來。

  愛說謊是病嗎?

  說謊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我們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說謊:怕惹別人不高興、希望獲得讚揚、恐懼責難或者有些人乾脆就是慣性說謊。面對謊言或者面對自己說謊,我們往往採取不同的方法,揭穿、迴避或者乾脆沒發現,因為偶爾說謊是一種人的常態。某些說謊現像在兒童智力發展中能起到積極作用,但如果你總在說謊、頻繁說謊,那就要注意了,因為頻繁說謊其實是一種類型的精神病。

  如何認識自己,如何應對他人的謊言和自己的慣性說謊,需要我們進一步去了解自己的精神狀況和內心渴求。

  謊言的真實面貌

  對於謊言,我們必須要分成兩部分來看。事實上,說謊話也有積極效果。有些心理學家認為,一個孩子第一次成功的說謊是其智力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在美國,成年人每周平均要說謊13次。面對這種人的常態反應,心理學家認為:“說謊是人類正常發育和發展的一部分,它和講真話同樣重要。說謊的智力是人類區別於其它動物的一種重要能力。

  一般來講,謊言可以分為三類。第一類是“正性謊言”,可以對生活造成有利影響的謊言,心理學家認為,這是人在社會中生存的本能反應,社會心理學家非爾德曼說“懂得在適當的時候撒謊或扭曲事實,是待人接物的技巧。”

  第二類是“中性謊言”,這些謊言很多不受意識支配,或者說了也不會對自己或他人造成不利,是下意識做出的本能保護。第三類是“負性謊言”,這類謊言會對自己或他人造成不利。這類謊言的心理根源很多時候是為了獲得別人的賞識而說謊。我們的社會價值觀念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被喜歡的人,被別人稱讚的人,於是,我們的行為更傾向於去背叛自己的需求而迎合別人的需求,以得到讚賞。如獲得了他們會陶醉於繼續說謊,而沒有獲得讚賞,他們內心會更加不安。

  因此,真實面對自己內心的需求,是改變說謊習慣的重要因素。正視自己,學會愛自己,愛自己的行為,愛自己的判斷。這樣才不會為了向外界索求愛和肯定而一味順從,乃至說謊。

  但是,必須注意到,如果說謊時間和次數持續太長,那就有問題了。因為我們會發現有些人壓根分不清楚自己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是幻覺還是真實狀況。在這方面,最常見的說謊就是“誇誇其談”。有些人在他人面前會顯得​​格外亢奮,喜歡就自己的過去編造一連串的虛構故事。他們的過度反應就成為病理性說謊,特點是對自己的謊言絕對真誠。但如果與事實相反,他們卻往往忠實地把自己的話改過來。他們的話雖然具有可信的連貫性,但似乎又無法判斷他們說的究竟是不是真話。這些說謊人大都記憶不佳,無法評價自身說話的準確性。因此,他們說起謊來簡直象講真話一樣。

  五類說謊值得我們注意

  私心支配的說謊:常見一些言行完全被私心所左右的人,比如如果經商,他們說謊的主要目的是使生意興隆。由於他們只顧個人賺錢,對受害者沒有同情心,經常昧著良心欺騙顧客,而自己感受不到任何不安感。

  戲劇型說謊:這類說謊者常見於癔病病人。他們的特點是不顧一切地尋找愛,不惜說謊來尋求安慰,對於他們只能從感情上加以開導,才能安慰他們的內心。

  沾沾自喜型說謊:他們通常是自我陶醉者。喜歡在大庭廣眾前表演自己。並喜歡向別人提各種建議,目的是為了給人們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因此,他們總是設法誇大自己的才能,自以為與眾不同,希望獲得特殊的待遇,如達不到目的,他們可以隨意說謊。

  含糊其辭型說謊:常見一些“情緒猶豫不定”的人,他們因為個人問題而常常陷入困境,為了避免承擔責任,有時就會不顧一切地說謊。

  強制型說謊:這些人常見一些被他人管教的人,比如學生、兒童,他們害怕犯錯,常常用說謊的辦法來逃避懲罰。

  對於這五種謊言,我們必須要更多去關注他們的內心,配合心理醫生乃至更多的病理治療,來解決他們的病態反應,最好不要通過簡單粗暴的指責以及強制改正,因為這些說謊者已經生病了,他們此刻更需要的是幫助,而不是責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