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情感中獲取安全感

  很多時候因為在感情當中喪失了安全感就會導致雙方相互之前的猜疑和不信任,其實無論是談戀愛有關的情感生活還是其他工作上也罷,很多時候安全感是很重要的,尤其在情感當中獲得的安全感,會讓你們之間的愛情更加穩固牢靠一些。

  缺乏安全感的人很容易草率結束感情。因為覺得在關係真正結束之前自己提前結束會更加容易。這個時候沒有安全感的人一般的心態都是:主動離開而不是冒著被拋棄心碎的風險。但是當情感逐漸趨於成熟之後這種類型的人就會開始意識到自己也需要長期關係所帶來的安慰和支持。如果不安正在摧毀你的關係,此時的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你需要認識到一段好的關係是和對方分享想法和快樂時光,以健康的方式來幫助彼此,相互成長。如果別人對你態度很惡劣,對你撒謊,那感到不安是一種自然合理的反應。然而,如果你正處於一段好的關係之中,那就是時候要做下面這些事情了:

  絕大多數的兩性關係問題和社交相關性焦慮都始於糟糕的交流從而去揣測對方。

  揣測通常發生於當兩個人以為自己知道對方的想法然而實際上並不知道。這種疑惑和揣測的過程會造成不安和壓力。

  如果別人說一件事不要去猜測別人是否話裡有話,如果別人一言不發,不要去懷疑別人的沉默帶有隱晦消極的含義。

  同樣也不要讓你身邊的人去猜測你的想法。把你的想法準確地表達出來讓他們得到他們所需要的信息而不是期待他們知道他們並不知道的事情。

  認識到這一點很重要。即使是你最親近的人,你也並不需要對別人腦中的所有細微想法全部知道。當你不再去揣測別人的想法才是尊重別人隱私權的開始。

  每個人都享有保持私人想法的權利。如果不斷地詢問“你正在想什麼?”會讓對方在這段關係中感到沒有個人空間從而逃離這段關係。

  如果你期待完美的另一半和朋友,那麼終其一生也是無望找到那個正確的愛人和朋友。

  更糟糕的是在尋找的過程中會逼得你發瘋。每一段達不到你所幻想的完美關係都以失敗告終,你會感到越來越多的不安全感。

  我們都在尋找最完美最特別的關係但是如果你經歷過足夠的關係你就會開始認識到並沒有一個完美的人在等著你,有的只是各種風格且不完美的人。

  這是因為在某些方面我們都不完美。你自己在許多方面不完美就會嘗試找到跟你互補但也不完美的人。

  要真正成為你自己並且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是需要經歷過很多事情的。並不是說只有當你遇上自己最的不完美(這往往是無法彌補的缺陷,但也真正決定你是誰)才能夠選擇和諧舒適的關係,而是當你最終知道你所追尋的東西。

  你尋找是一個能平衡你的人,一個自身並不完美但是對你來說最完美合適的人。

  回憶下你曾經對別人做出不公正的評價,是不是僅因為他們讓你想起過去別人糟糕對待你的經歷。

  可悲的是一些人在他們的長期關係中就如這般傳遞著不公。在他們曾經所處的關係中,對方辱罵;不誠實;拋棄他們,於是他們就對每一個靠近他們的人予以反擊,即使這些新的關係除了友善和支持並沒有之前的那些不好。

  如果你把之前失敗關係中的套路帶到現在的關係中那麼你只會建立另一個土崩瓦解的關係。

  如果你懷疑自己把現在的關係和過去消極的關係做了不公平的比較那就需要找些時間來反思下之前的消極關係,然後思考下現在關係和之前所有不一樣的地方。

  這一小舉動能幫你走出之前的陰影,提醒你以前的錯誤並不代表現在的可能性。

  如何在情感中獲取安全感

  在頭腦中想像問題並且相信自己的想像這無疑是一條自我傷害的道路。

  我們經常以焦慮的預測消極的想法來困擾自己,最後生活在自己幻想的糟糕情景之中。我們不能忽略真實簡單的真相。

  當你在關係之中自造問題,最終受傷的是你的關係。不安往往是罪魁禍首。

  如果你懷疑自己沒有認識到自己的價值,那你就會尋求各種機會讓別人來關心你,陷入讓你頹廢的不安之中。

  就像沒有安全感的乘客不會信任任何一個開車的人,他們感到失去控制。他們想像司機不會集中註意力或者司機開車時輕微的震動都是即將發生撞車的預警。他們把頭腦中的想像當成了現實也讓自己處於害怕之中。

  你需要認識到的是任何關係都存在正常的特質,這包括關係的起起落落和情緒變化,親密依賴的時刻和摩擦衝突的時刻。

  這些波動都是正常的。想要一直保持親密無間就像一個沒有司機的乘客。

  下一次當你感到不安的時候提醒自己你所焦慮的問題並不存在,停下來做個深呼吸,然後告訴自己“我所在意的問題只存在我的腦海中”能夠區分自己想像和真實發生在生活中的事情是獲得自信的重要過程。

  >>不再專注於消極想法

  這個世界上任何的人際關係都不存在完美的關係,即使它現在看起來完美也不會一直保持完美。

  不完美是真實而且美麗的。兩個人幸福質量與他們的接納程度成正比與他們的不忍耐和期待成反比。正是兩個人接納和改善他們關係的不完美才使得關係走向理想。

  當然這也並非意味著你必須接納每一個接納你的人。但是這的確意味著當你的關係偶然間遇到困難的時候,你並不需要得出整個關係都是糟糕的結論,變得痛苦不堪以至於結束這段關係。

  沒有一段關係能始終完美無瑕地進行。

  對一段關係的質量和健康,態度過於黑白分明會造成困擾。不安的人總是在他們的關係中尋找失效的信號,你所需要去尋找的是有效的信號。

  對你身邊人的優秀表達欣賞會產生高效率;充實平和的效果。因此註意他們的優點為他們的成功而喝彩,鼓勵他們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和抱負,激勵他們成為最好的自己。每一天都告訴他們,他們自己有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