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刪前任微信心理學解析

  男人不肯刪除前任微信,導致現任女友傷心到想分手,這種事情在現實生活中很常見。那麼男生到底為什麼冒著分手的危險,也不願意刪除前任微信呢?今天小編從心理學角度為你解析男人的想法:

  1、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前任和現任就像張愛玲筆下的紅玫瑰與白玫瑰。跟紅玫瑰在一起久了,紅的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有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在沒有社會道德的約束下,每一個男人可能都有過這種想法:同時擁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女人,一個熱情似火,一個純白如荷。

  如果沒有聯繫方式,想法便只是想法,對現實生活產生不了任何影響。但有了聯繫方式就不一樣。

  聯繫方式就像連接想法和現實之間的橋樑。通過聯繫方式,天南地北的兩個人隨時隨地都可以產生鏈接,隨時隨地可以溝通,互動,熟絡。

  “死”了的感情也可以因為後期良好的聯繫給救“活”。青山不改,綠水長流,不能刪除前女友的男人,不能要。

  2、認為做不成情侶,還可以做朋友

  暫且不談跟前任分手後,還能不能做朋友。

  先來談談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微博某情感大V說過,“男女之間不可能有純粹的友誼,如果有,越!醜!越!純!因為男女之間有基本的生理需求,即性的存在。時機和技術條件一到,兩人就會有不可描述的行為。”

  所以,跟前任分手後最好的結果就是:既然不能相濡以沫,那就相忘於江湖。

  而且,前任跟朋友的性質不一樣。

  畢竟是曾經牽過手有過美好回憶的人,尤其是分手之後,男生記住的多半是前任的好。前任也是,雖然在一起時哭過鬧過紅過臉,一旦分開,念的也多半是男生的好。在這種情況下,兩人相見,必定很難成為普通意義上的朋友關係。(情感問題諮詢可加導師微信:huazhen90801)

  再細想想,男友跟前任分手做朋友後,會聊什麼話題?

  工作?生活?圖樣圖森破,感情話題才是彼此最關心最在意的好嘛。

  如果兩人的聊天話題只淺於表面,關係不咸不淡地相處著,OK,這沒啥問題。但若碰到特殊情況呢?比如:

  男友心情不順,想找個人傾訴,此時,正巧看到前任發來的一條消息“你最近還好嗎?”你說,男友是傾訴,還是不傾訴。假設第一次不傾訴,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呢?

  前任分手後後悔了,想挽回,且有一點點小心機,不斷地在朋友圈展示自己的個人形象。時間久了,難保男友不被她重新吸引。

  心理年齡不成熟的男友或依賴性較強的前任主動打電話發信息,“我好難過,跟現任吵架了,你能不能過來安慰安慰我。”

  講真,不刪前任的男友,你真的敢要?

  3、一日是我女人,終生是我女人

  不少男生總有種蜜汁自信,會把所有牽過手摟過腰上過床的前任依舊看成是自己的女人,即使前任已經找到了另一半。

  對待前任和毫無關聯的普通女人,男生的態度是有區別的。

  比如,普通女人家裡的煤氣罐搬不上樓,快遞找不到地方簽收,點燈壞了,馬桶漏水了,他不會管。除非他想追她,才會為了博得美人心,幫一幫。

  但如果是前任,他有百分之九十八的概率會管。為啥?因為在他心裡,她還屬於他。

  即使被現任發現,他也不怕,順便可以塑造一下自己的好男人形象,“看到女生有難,不幫,算什麼男生。”

  既能樹立自己有責任有擔當的光輝形象,又能讓前任欠他一個人情,還能試探現任的用情程度。一舉三得,幫前任,哪個男生會拒絕?

  時間久了,次數多了,你甚至會錯誤地以為自己是小三,在插足他們的感情。

  不管怎麼說,讓男友留著前任的聯繫方式或照片,就像在自己的枕邊放著一顆定時炸彈,遇到點點火星,隨時引爆。

  所以姑娘們,跟前任糾纏不休的男友,不刪,留著過年嗎?

  4、知道複合不可能,但就是放不下

  這種看似複合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代表概率為零。

  看到前任曬私人美圖照片,會不心動嗎?看到前任發心情鬱悶的說說,會不想安慰嗎?看到前任在健身房練舞的小視頻,會不心癢癢嗎?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如果此時,男友在朋友圈看到前任揮灑汗水,努力勤奮學習的樣子,而你正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吃著薯片衣衫不整頭髮凌亂的樣子。你想想,那刻,他心中好感的天平會傾向誰。

  更致命的是,前任活在朋友圈,只要偶爾發些陽光積極的照片就可以了。而你不行,你們每天待在一起,總有疏於打扮露出醜態的時候。

  總之,一個活在朋友圈,一個活在現實;一個一天幾秒鐘就可以塑造一個完美的形象,一個只要有一點瑕疵就會被看見;無論怎麼比,你都比不過前任,況且,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時間越久,越是前任占優勢。

  對感情太自信的現任要明白:愛情是一場長跑,開始不可能,不代表未來不可能,只要聯繫還在,只要聯繫還在,只要聯繫還在,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5、捨不得丟掉過去,念舊

  這類男人不刪前任的照片,很可能是一個比較念舊的人。念舊的人更多地活在過去,懶於攜手新任開拓未來。

  一個還沒有從過去的情感中拔出來的人,是無法全情地投入到下一段感情裡的。網上很多人發表這樣的言論:一個人對待前任的態度,反映了他真實的人品。

  一個不刪前任的男人,也反映了他的真實人品。

  試想,一套過去住過的房子,人都搬走了,為什麼還要留下物品,保存地址,時刻關注舊房的動態?

  如果是因為捨不得曾經一起經歷過的美好回憶,OK,把回憶帶走,其!它!所!有!的!東!西!都!帶!走!這才是對下一段感情的女生最大的尊重。正如某首歌唱的一樣,“放手吧,別像斷了還絲連的藕,不回憶,不問候,也不做普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