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究竟如何溝通,讓對方完全對你坦白

  人必須要學會好好說話和擁有較高的情商,當然也沒有人天生就會怎樣和別人溝通更不要說是和情侶之間的基礎交流與溝通。高情商的人總是會通過各種說話技巧讓男方對自己完全毫無保留的坦白,這些女人究竟都是怎麼運用語言的技巧讓男人對自己完全坦白的呢?

  高情商的人是如何養成的?所謂高情商的人一輩子碰過無數釘子才逐步內化出適應自己的行為模式。這個實踐的過程才讓她們收穫個人資源以外的價值。

  個人資源不外乎自己的家庭背景以及出眾的樣貌之類,但資源以外的機會還是需要靠自己來爭取。

  你所看到的美好愛情其實充滿著太多幻象。而你所不知道的是她們背後都付出過多少艱辛才換來男人對自己的完全坦白。

  我們都很喜歡跟有親和力的人在一起,但是你有沒有認真考慮過為什麼她願意聆聽你的這些嘮叨和瑣碎?

  情侶究竟如何溝通,讓對方完全對你坦白

  這一切決定了每個人即便手裡的牌一樣最終依然有不同的結果。

  看過很多書感覺依然沒有一句話能很好概括溝通的最終目的到底是什麼,其實真正的溝通的意義在於兩個人能夠沉浸在當下。所謂當下也就是現在的狀態,兩人只要聚焦在當下的狀態裡那麼才可能產生共鳴親和接納以及愛等等。

  如果所謂的兩個人不在一個狀態裡那麼這個溝通基本上意義不大甚至可以說就是失敗的。

  我們要清楚當你跟一個人聊天的時候,對方對你是否信任以及對方對你的客觀評價都取決這次溝通的成敗。

  讓對方快速的進入跟你的溝通與交流狀態才是你必修的人生和語言溝通本領。

  這其中有個技巧就是一個是封閉式對話另一個則是開放式對話。

  封閉式對話:所謂封閉式對話也就是一問一答式溝通,你問一個問題他回答一個答案,而且這些問題的回答僅局限在一個框架當中。

  開放式對話:則是你陳述(提出)一個觀點而對方則可以更大範圍地回應你的對話而且回答可自由發揮不受限制。

  情侶究竟如何溝通,讓對方完全對你坦白

  封閉式對話有幾個例子可以舉給大家看一下:

  Q1:你今年多大了?

  Q2:你最近老是在忙什麼啊,都不和我聊天,你是不是整天都沒時間?

  Q3:你以前談過幾個戀愛的對像啊?

  Q4:最近看到你都不怎麼說話是不是不開心?

  可以看出以上的對話方式很容易引起對方設防,感覺你在質問,這個時候對方就會開始引起警惕甚至導致對方暫時選擇隱藏一些想法。

  那麼開放式的對話又是怎樣的呢:

  A1:你看上去給我感覺應該比實際年齡更年輕哈哈。

  A2:我覺得自己有時候老是時間不夠用很焦慮,其實你是怎麼進行時間管理的?

  A3:對於感情來說有人說多經歷幾次比較好,因為可以找到自己最合適的感覺,有些人覺得從初戀走到最後才是最美好的,對於這個看法你是怎麼看的?

  A4:你有沒有經常感覺到壓力但是你又想努力改變現狀,現實又往往阻礙著你想法的感覺呢?

  通過以上例子特別引入了許多溝通技巧你們就可以領悟出一個所以然了。比如這樣的總結思路:

  可以用陳述的方式盡量不要去反問。

  可以引導對方聊感受的時候就不要急著讓他說出答案。

  可以盡量避免對方回應尷尬那就盡量避免,因為那樣會得到更多真實想法。

  如果對方有負面情緒,能先共情就先共情而不是關切詢問。

  當我們不再注重回應的結果而注重當下的感覺與狀態,那麼更能釋放別人真實的表達,這樣才是他對你最真實的狀態。

  有些女生急著想要答案實際一輩子卻失去了對方真正的答案。

  很多女人的愛情來源於影視上那些偶像帶來的形象。但是生活大多數時候都是單調的。很多女人都希望能擁有一個不斷提供情緒價值的男人:比如他懂生活;懂自己或者大部分的女人心態;更懂怎麼和別人說話。

  其實溝通是相對的。兩個會溝通的人才是生活的樂趣。

  舉個比較明顯而幼稚的例子方便大家理解:

  有時候有些女生的內心戲真的很多,但是有些女生卻很直接。但是往往這些女生都會面臨和問到一個問題,那就是:你到底愛不愛我呀?

  對於老司機來說這完全不是什麼問題,因為他秒懂如何反向拓展回應你這些語言的意義。

  然後他開始假惺惺的回答你:愛!最愛就是你啦!怎麼你又問這種這麼奇怪的問題呢?你今天怎麼回事?

  這或許都不是女人想要的答案啊,那問來又有什麼用處呢?這個時候其實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

  我們願意給更多允許他接納他的時間,讓他可以說出更多心目中對你的感受這樣來彼此感受到對方的存在。

  好的溝通是讓語言意義更賦有深度與廣度。每次刻意的響應自己的溝通思維,你能慢慢發現你更能體會人與人之間的不同也能清楚自己的不足。

  如果你一直使用封閉式問題是很煩人的。感情裡如果你很容易著急那麼在伴侶眼中絕對是個斤斤計較又囉嗦的人。

  所以改變溝通的思維不但讓你與人相處更和諧,變相你的情商也得到了真正提升。那麼自然你能在戀愛中更清楚明白到底跟那些人一起,能夠擁有更多深度與廣度的溝通質量。在這樣的感覺下才能助你能更好地找准合適相處的伴侶,在心靈上的默契和感情上互相滋養。

  溝通是一種跟著心勇敢實踐和嘗試的過程。技巧雖然是需要的,但是沒有好的思維那麼技巧就容易對你形成思維定勢。

  現實是有無限種可能的。一切都需要你親身去實踐並且在實踐中呼吸著那些新鮮的空氣感受那些人與人之間真實當下的狀態才行。

  高情商的人總是能超乎尋常地能切身體會自己說過的話在別人身上的作用。因為她們總是會很熟悉人與人之間的界限,以及與親密人之間的關係並且努力去協調並兼顧好。所以她們都很討人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