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什麼都忍讓的男友,真的好嗎

  你和同事,朋友鬧矛盾了,他不去分析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不給你分析你的錯誤,而是不分青紅皂白地把錯誤都推到和你鬧矛盾的人身上,安慰你說你什麼都沒錯。

  ①

  不止一兩個人和我說過:找女朋友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會哄,會甜言蜜語。

  也不止有一兩個人告訴我:和女朋友吵架,不管是不是你錯,只要你先認錯,然後甜言蜜語地哄,問題就不會很麻煩。

  有個什麼都忍讓的男友,真的好嗎

  我也見過生活中很多男的,在和女朋友聊天的時候,為了迎合女朋友,能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綠的。但這些男生並不是是非不分,毫無原則的人。他們之所以這麼放棄自己的原則去迎合女朋友,就是為了不讓女朋友生氣,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女生可能都覺得有一個無條件遷就自己,會用不間斷的甜言蜜語來哄自己的男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姑娘,有這樣一個男朋友,對你來說真的好嗎?

  甜言蜜語,誰也喜歡聽,就連當初統一天下的秦始皇也不例外。焚書坑儒的悲劇就是因為一些儒生在秦始皇想听歌功頌德的話的時候說了兩句實話。

  ②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這句話很多人都知道。作為局外人,我們知道像屈原這種冒死進諫,說皇帝不愛聽的忠義之言的人是忠臣,是好人;而像秦檜那樣極盡諂媚之相,盡撿皇帝喜歡聽的話說的人是奸臣,是壞人。但為什麼當自己面對這種情況時,就傻傻分不清楚了呢?

  有一個無條件遷就你,會用各種甜言蜜語來哄你的男朋友,從表面上看,確實是好事,因為他肯花心思哄你,他肯遷就你,說明他在乎你。但是,把這事放在長遠看,並不是好事,而且即使從當下看,也不是好事。

  很多男人說甜言蜜語的本領爐火純青,在和一個女孩兒交往的時候也是無條件的遷就女孩兒,但是他卻被叫成渣男。因為他沒有責任心,對感情不負責任,他的花言巧語只是為了哄騙一個女孩兒,得到這個女孩兒。之後,又會對另一個女孩兒故技重施。

  姑娘,這一輩子最愛你的男人就是你的父親,你的父親會無條件遷就你,會不停用甜言蜜語來哄你嗎?不會吧!因為他真的愛你,他也知道往往我們真正讓我們上癮的事,比如打遊戲,抽煙,吸毒,對你來說都是百害而無一利的;而那些真正對我們有好處的事,比如讀書,鍛煉,都是需要有強大的毅力才能堅持幹下去的。所以他們不會無條件遷就你,放任你去做那些你想做但對你沒有好處的事,而是逼著你違背自己的意願去做那些對你有好處但你並不想做的事。

  男朋友也一樣,一個真正愛你的男朋友,是不會無條件遷就你的。喜歡你的人在乎你的現在,愛你的人在乎你的未來。如果他真的愛你,他在乎的是你的未來,而不是你的現在。他不會只是想當下擁有你而不管未來,他希望你變好,所以他會從客觀角度出發,對你做的事說的話進行評判,你錯了,他督促你改正,你對了,他表揚你並且希望你再接再厲。總之就是不會因為害怕和你鬧矛盾,惹你不高興而無條件的違背原則來遷就你,說好聽的哄你。

  ③

  從長遠來說,有一個毫無原則遷就你,說甜言蜜語來哄你的男朋友對你來說是有害的。

  你和他吵架了,本來是你不對,但是他怕你生氣,不想你受委屈,主動認錯,把一切責任攬到他自己身上,不停地哄你。

  你和同事,朋友鬧矛盾了,他不去分析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不給你分析你的錯誤,而是不分青紅皂白地把錯誤都推到和你鬧矛盾的人身上,安慰你說你什麼都沒錯。

  你工作上出現了不順心的事,他也不幫你分析原因,只是幫著你罵老闆傻逼,罵工作分配不合理。

  也許你覺得有個這樣的男朋友挺好的。

  但是,你知不知道,久而久之,你會在他無原則的遷就和安慰中變得更任性,更以自我為中心,覺得凡是與你為難的人都是傻逼。

  如果他能一直遷就你倒還好,但是人都是有審美疲勞的,他現在喜歡你,會遷就你,久而久之,在一起的激情變淡了,而你也在他的遷就中變得越來越飛揚跋扈,他還會遷就你嗎?當他忍受不了不再遷就你的時候,你那一身壞脾氣,誰敢靠近。而且即使他足夠喜歡你,願意一直遷就你,你難道一輩子就只和他一個人相處,絲毫不和其他人接觸嗎?

  一個真正愛你,並且真的希望你好的人,在和你鬧矛盾時,他會先安慰你,等你情緒穩定了,再和你分析事情的原因,爭取下次不再因為類似的事情鬧矛盾。這樣,你們每鬧一次矛盾,在鬧矛盾的機率就小了。

  一個真正愛你,並且真的希望你好的人,在你和別人鬧矛盾的時候,他也會先平復你的情緒,然後分析事情的原因,指出在這件事中你的問題所在,並告訴你要和同事朋友搞好關係。這樣,以後你的人際關係也會有很大改善。

  一個真正愛你,並且真的希望你好的人,在你遇到工作中的問題的時候,不是陪著你罵老闆,罵領導,而是想辦法幫你解決問題,告訴你怎麼避免類似問題再發生。久而久之,你的工作在他的幫助下會越做越好。

  ④

  “這是我女朋友,我想怎麼寵就怎麼寵,我想怎麼慣就怎麼慣,我願意接受她的壞脾氣。”這話聽起來確實豪邁,也很霸氣。但是,說這話的人,要么是不懂事,要么是太懂事。

  曾經聽幾個女生聊天,聊到了大海,他們當中就有一個人說藍色的大海很漂亮。我就插一句嘴說:“大海其實不是藍色的,大海的顏色隨著天空的顏色變化。”這時,其中一個女生說:“怪不得你沒有女朋友。”我當時說了一句話:“如果我女朋友喜歡大海,並認為大海就是藍色的話,我不僅會告訴她大海不是藍色的,還會帶她去看各種顏色的大海。”

  一個真正愛你的人,不會明知你有錯,但是怕你生氣,怕和你鬧矛盾,就昧著良心說你沒錯,甚至還誇獎你做得對。這種做法是對你不負責任的,哪怕他這樣做是因為愛你,也是溺愛。孩子不能溺愛,大人也不能。

  不要因為找了一個特別能遷就你,特別會說甜言蜜語的男朋友而感到高興。

  因為你高興一時,可能以後會有很多麻煩。

  姑娘,如果你的男朋友不會不講原則地遷就你,那你應該感到高興,因為他是真的愛你,也是真的希望你好。如果你的男朋友是個無條件遷就你的人,那請你不要迷失在他的甜言蜜語中,不要讓自己的無知與任性惡性滋長。

  男生們,如果你真的愛一個姑娘,就不要無條件遷就她,而是要幫助她成長和變更好。

  如果遇到任何關於情感方面的問題,歡迎註冊我們的情感網瀏覽更多視頻教程或去情感諮詢室提問,添加諮詢師微信meixin3014,我們專業的情感諮詢師將為你進行一對一的情感諮詢專業指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