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戀愛前,請你先看看這個

  許多的女孩在什麼都不懂的時候戀愛了,但很多的時候一段感情會讓你幸福,也可能會讓你遍體鱗傷。那麼愛情到底是什麼呢?它像魔力一般,可不只是分泌多巴胺而已哦!戀愛前你這些事情你得知道。

  一是愛情永遠都是有目的的。

  不要說愛情有多純潔,事實上沒有愛情沒有目的,只不過目的的大小不同而已,要么是貪戀對方的錢財,要么是貪戀對方的美色,要么是想通過愛情換取你需要的東西,如以愛情為踏板改變命運,如以愛情作為交換,等等,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的愛情都是如此,無論你如何反感這種觀點,但你絕對在面對愛情的時候同樣如此。所以,擁有某方面優勢的人才是愛情中的佼佼者,否則,你只能退而求其次,但無論你退到什麼程度,那都是有目的的一旦低於你的要求,你或許會拒絕愛情,這就是從古至今,無論男女為何總有人主動單身的根本原因,那是因為在愛情的尋覓過程中,要么是競爭失敗,要么沒有找到你要求的對象,所以,寧缺毋濫。

  二是愛情永遠是需要競爭的。

  只要人類不少於三個人,那愛情就會面臨競爭,這是永遠不能改變的規律,所以,要想擁有滿意的愛情,你就必鬚麵對競爭,這是人類發展的必然,也是人類不斷優化的必然,不要說競爭太殘酷,既然你成為人類中的一員,那就必須適應殘酷的競爭,而且無論是在擁有愛情前,還是在擁有愛情后,你都面臨競爭。我們經歷的情感為什麼越來越多,我們的婚姻為什麼越來越不穩定,原因很多,但歸根結底都是競爭。

  三是只有自己強大才會掌握愛情的主動權。

  既然愛情都是有目的,既然愛情需要競爭,那要想在愛情的競爭中更容易實現自己的要求,也就是說要想掌握愛情主動權,唯一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強大,雖然強大的方式在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局部有不同的標準,但只有在屬於你的年代或環境裡,你越強大,那你收穫愛情肯定是越主動,而要想自己的愛情從被動變主動,唯一的辦法同樣是讓自己強大。所以,自古以來,你努力讀書而好,成為富豪也罷,努力美容也好,征服天下也罷,其實都是在某方面讓自己強大,讓自己在愛情的競爭中有優勢取得主動權,然後有資格作出自己的選擇,大家迷戀的灰姑娘的故事,都幻想自己成為灰姑娘,其實灰姑娘在這場愛情中是被動的,主動權在王子手中,王子之所以選擇灰姑娘,那是因為王子以強大的身份,選擇了美貌、善良的灰姑娘,而灰姑娘正是因為擁有美貌和善良才讓自己在愛情的競爭中擁有主動權。為什麼中國古代的愛情故事如《牛郎織女》、《孔雀東南飛》、《天仙配》、《梁山伯與祝英台》最終都是悲劇收場,那就是因為自己不夠強大,在愛情的競爭中沒有主動權。

  四是愛情永遠是優中選優、等價交換。

  愛情中確實存在一見鍾情,那是因為你是在相對平等的平台裡遇到了令你心動的人,但一見鍾情如果只有一方,那故事也不可能完美,因為對方還在猶豫,即使雙方都一見鍾情,那是雙方一下子認定對方是最優秀的選擇,是最好的等價交換,不需要再選擇下去。愛情為何會講究門當戶對,那是因為不夠條件的人你會自動將其踢出局,而條件比你高的你又入不了他(她)愛情的法眼。所以,無論在你眼中愛情多麼純潔,但都會有一個雙向選擇的過程,這個雙向選擇的過程就是一個雙方優中選優的過程,最後確定愛情,那是雙方都覺得值得廝守終生,實際上就是雙方都確認是等價交換。你或許會說王子為什麼會愛上灰姑娘,那是因為在王子的眼中,美麗與善良與他的地位、財富相匹配。所以說,愛情的本質雖然是優中選優和等價交換,但交換物和標的物因人的不同,其價值也會不同,正如一塊石頭,在不同人的眼中,價值會有天壤之別,所以,也許在許多人看來並不匹配的愛情為何會幸福萬年長,那是因為他們在對方的眼中就是最好的選擇。

  五是愛情永遠是以經濟為基礎。

  愛情確實很浪漫,愛情確實也很甜蜜,但任何愛情都必須以經濟為基礎,離開一定的經濟基礎談愛情幸福那是扯淡。為什麼光棍多集中在貧困山區和農村,根本的原因是沒有錢。所以,要想擁有愛情,要想捍衛愛情,要想讓你的愛情甜蜜一生,無論你採取什麼辦法和方式,最終都必須以經濟為基礎。當然,有錢的婚姻不一定幸福,但沒有錢的婚姻一定不會幸福,雖然錢多錢少在不同人的眼中有不同的標準,但無論用什麼標準,挨額的愛情絕對不會幸福,也不會持久。

  六是愛情永遠不會容許第三者插足。

  無論未來在性方面如何開放,但愛情是唯一的標準永遠在你的心裡不會改變,因為愛情容不下沙子。即使是過去的一夫多妻,還是一妻多夫,還是現在的一夫一妻包括所謂的男同、女同,一旦你們的愛情確定,在確定的愛情之外,你都不會忍受愛情之外的第三者插足,現在,為什麼離婚率越來越高,最多的原因就是第三者插足,雖然有許多婚姻因為第三者插足選擇了原諒,那是因為婚姻中的弱者沒有更好的選擇,而且這樣的婚姻已談不上是愛情,只是因為某種無奈而選擇敷衍,但一旦有更好地選擇,他(她)會果斷的棄你如垃圾離開你。所以,在愛情之前你的故事他(她)或許會選擇包容,但愛情確立之後再發生故事,愛情就會變味,不會再是過去的愛情。

  七是健康永遠是愛情長久的根本。

  任何幸福的愛情在經濟基礎之外,還必須擁有健康的身體,這是革命的本錢,離開健康的身體談愛情那往往只是一種無奈,或是一種責任,這也是為什麼有人希望自己錢少一點,但健康一點的根本原因。所以,再多的錢,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和諧的性,那這樣的愛情存在會是很微妙的事情。所以,再恩愛的夫妻在疾病面前都會消磨愛情,在生死兩別之後都會淡忘愛情,為了讓你的愛情能夠白頭到老,你必須注意健康,保重身體,沒有了健康,即使帶夫改嫁,守妻終生,那也不是愛情,而只能是無奈、責任和良心的體現,有健康的身體無錢可以掙,有錢那叫資產,但一命歸西那就叫遺產,什麼都不是你的,當然包括愛情。

  八是任何人都有一顆越軌的心。

  也許許多人都會反對丁丁這個觀點,但事實確實如此,因為人也是動物,動物的特性人類同樣擁有,雖然有許多夫妻一生幸福,白頭偕老,似乎是攻破丁丁這個觀點的有力證據,但其實是因為四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在你相遇的人群中你沒有遇到更有緣的人;二是你不敢下賭注,害怕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三是時機不成熟,這也是為什麼再恩愛的夫妻一旦兩地分居就有可能越軌的根本原因;四是你現在擁有的愛情令你滿意,沒有遇到令你更滿意的愛情。但人性是共通的,嚐鮮的心理每個人都擁有,越來越多的夫妻難以跨過所謂的“七年之癢”、“十年之癢”就是這個原因。所以,要想讓你的愛情穩固,要想捍衛愛情,雙方都必須努力讓對方不敢冒險,讓對方對你永遠有激情,永遠視你為最好的選擇。

  雖然,在現實中還有許多令愛情尷尬的真相,但那些都是些細枝末節,如性格不合、如不孝順父母、不疼愛孩子等等,那其實都是衍生物,都是謊言,能夠讓愛情幸福的人,性格都會和諧,孝順父母、疼愛孩子都不是問題,所以,人生雖然短暫,但愛情似乎更漫長,隨著男女進一步平等,隨著女權主義意識的增強,愛情的真相也在進一步挑明,愛情雖然永遠是人類最時尚的主題,但愛情的真相確實令人恐怖,但人類要想發展,你就必須要適應,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同樣適應愛情,你要想在你短暫的一生中擁有幸福的愛情,那就必須明白愛情的真相,努力在這些真相中掌握主動,你才能擁有和捍衛自己的愛情,否則,不在這些真相中掌握主動,要想擁有並捍衛自己的愛情那都是在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