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玩手機?美國男子一怒之下將之告上法庭

  近日,美國得州奧斯汀的布萊登·維日瑪爾,因為一場小小的訴訟案,成了網友討論的焦點。此前布萊登通過約會軟件認識一位女生,與其約會看電影時,女子不斷發送手機消息。布萊登不滿女子約會玩手機的行為,將其告上法庭,並要求賠償電影票錢。

  對此,網友們紛紛調侃,而布萊登則顯得非常較真,他說,這不僅是關於約會對象的問題,更是關於約會文化的問題。他質疑道,難道兩個人約會,男方就該支付兩個人的電影票錢?記者就此事探尋了美國人的約會經濟學,看看美國人是否都如傳說中一樣,連戀愛結婚都得AA?

  男:你周六的行為不只是粗魯,你還花了我的錢。我要你補償我17美元的電影票錢和4美元的披薩錢。你是願意直接還我,還是讓我不得不去小額法庭追款?我可以直接在電腦上就填起訴材料,我也很願意這麼做。你的行為太過分了。我很樂意把你送上法庭。

  女:你是認真的嗎?我好朋友有事需要我立刻過去,然後你說我的手機要把你逼瘋了,所以我很不安。我簡直不敢相信你能把這件事鬧上法庭。這簡直不可理喻。(男女約會攻略)

  (女子約會玩手機美國男子把她告上法庭)

  男方起訴:美國男子佈萊登約會女網友看電影時,女方不斷發送手機消息。因不滿此舉,他向法院起訴了這名女子,並要求其返還價值17.31美元的電影票錢。

  女方回應:“我確實跟布萊登有過一個短暫的約會。他的行為讓我非常不安,為了安全,我覺得需要離開。他已經把這件事升級到了一個精神正常的人不可能做到的誇張地步。”

  匪夷所思

  約會看電影時玩手機男方將女方告上法庭

  37歲的布萊登在某約會軟件上認識了35歲的克里斯特爾,5月6日,兩人第一次約會。他稱,自己在約會過程中都非常紳士,女方也表現得很友好,兩人談話輕鬆愉快。他給她買了4美元的披薩,還開了她的車。

  隨後,據他陳述,電影開始15分鐘內,克里斯特爾起碼發了十幾二十次信息。他讓對方停止,但女方根本不聽。於是,布萊登告訴女方,要發信息就出去發。接著,女方就出去了,然後再也沒有回來。

  事情鬧大後,布萊登還專門註冊了一個社交媒體的賬號,公佈了兩人的手機信息。在短信中布萊登表示,要求女方補償自己所支付的17美元的電影票錢和4美元的披薩錢。如果女方不願意直接還,自己就會去小額法庭追款。同時他還表示,很樂意把女方送上法庭。

  女方則回复男方稱:“你是認真的嗎?我好朋友有事需要我立刻過去,然後你說我的手機要把你逼瘋了,所以我很不安。我簡直不敢相信你能把這件事鬧上法庭。這簡直不可理喻。”

  之後,布萊登果然說到做到,把克里斯特爾告上了法庭。不過,他只要求對方返還17.31美元的電影票錢,並稱對方在公共影院裡發短信的行為違反了影院規定。

  克里斯特爾對此則回應道:“我確實跟布萊登有過一個短暫的約會,我選擇提前結束了那個約會。他的行為讓我非常不安,為了安全,我覺得自己需要離開。他已經把這件事升級到了一個精神正常的人不可能做到的誇張地步。很遺憾,我傷害了他的感情,讓他覺得有必要花那麼多時間精力來報復。希望有一天他能放下,找到內心的安寧。”

  而對於這起匪夷所思的官司,兩人所去的電影院也站出來表態:票錢我們出了。如果布萊登願意和解,不再浪費公共資源,我們將再送他一張價值17.31美元的禮物券。一分不少,也一分不多。(脫單戀愛)

  (女子約會玩手機美國男子把她告上法庭)

  問題來了

  約會時,到底該誰買單?

  記者調查發現,約會時,到底該誰買單,這是一個連一直倡導AA消費觀的美國人自己也搞不明白的“複雜”問題。

  “傳統”觀點:男人至少付賬兩次

  根據CNN報導,31歲的艾莉森·席夫稱,如果男方在約會時沒有主動付錢,自己不會再見他。她稱,即使是在最為嬉皮的紐約,男人至少付兩次賬也是常規。

  艾莉森的觀點現在已被默認為“傳統”。據CNN調查報導,大多數情侶在第一次約會時都不會平攤賬單,即使是女性主義者也不例外。

  加州州立大學社會學教授珍妮特·利弗,研究約會趨勢多年,調查了1.7萬對情侶。她的調查結果顯示,75%的男性會因為接受了女性的錢而心中有愧。她還發現,10%的人非常傳統,認為男人應該為一切買單,也有10%的人覺得從第一次約會就應該平攤賬單,剩下80%的人則持中立意見,而這部分人也恰恰是最難把握的。

  調查顯示:首次約會希望男性買單

  紐約男子邁克稱,自己一年約會35次,每次都是他付錢。他認為這是一種風度,在約會軟件盛行的年代,這也是向女性展示自己真誠的方式。但很多男性也表示,如果一個女性從不付賬,他們便不會再約她。

  事實上,很多女性仍把男方付賬的行為看作是他對自己感興趣的信號,也是他本人紳士風度的體現。但另外也有很多自己買單的女性,把付賬行為作為一種向男方表明,自己不是在找“飯票”的暗示。

  調查顯示,人們普遍期待男性能為第一次約會買單,但對於這之後的約會有著不一樣的態度,而這些約會中美國男女的付賬比例約在7:3。當兩個人進入穩定的戀愛關係之後,大多數情侶會考慮根據各自的收入情況來決定到底什麼樣的付賬比例比較公平。

  (女子約會玩手機美國男子把她告上法庭)

  當事男子

  約會時的女性應擔起自己的經濟責任

  布萊登稱,我知道,她的理解是,這是約會,電影票是禮物,所以她不欠我。但那隻是她的設想,因為她覺得(約會)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她在利用這一點,她在利用別人的禮貌和慷慨。

  他還表示,自己沒有在電影放映前向她要錢,那是因為他認為新時代女性有新標準——自己擔起自己的經濟責任。他覺得,女方沒有提出付錢這點“非常不吸引人”。

  “當女性伸手掏出錢包,提出要為自己的那部分花費買單的時候,我會很欣賞她。”布萊登說,“雖然我並不是每次都接受。”

  觀念碰撞

  當華人華裔遇上老外

  中國留學生Jennifer

  Zhou表示,如果第一次約會是男方邀請,男方應該會主動買單。我和我老公剛開始約會時我還是學生,所以都是他在付錢。後來我有了工資,他向我提出AA的想法。結婚之後因為我們的收入水平差不多,所以我們都是AA。華裔Michele也表示,美國人看重誰約誰。一般如果第一次都是男方先約,那基本是由男方付款,之後就大部分AA了,結婚後AA的也挺多。我認識的夫妻中就有婚後所有財物分開,跟AA差不多。關於約會軟件是不是會對雙方交往的認真程度造成影響,Michele則表示,這點不能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