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是戀愛的昇華 真的假的

  戀愛之後,當然是結婚。但在事業未穩,無房無產之時,結婚談何容易?那麼戀愛之後、結婚之前這段時間怎麼辦?當然是先租個房子同居唄,那還用說?

  江小琪似乎不太同意我的說法,她對我提出的愛情理論進行了義正詞嚴的駁斥:婚戀之間一定要同居嗎?就像咱們倆現在,你賣你的保險,我做我的office lady,閒著沒事了就來這裡玩玩,多好!

  同居是戀愛的昇華真的假的

  “這裡”是鄭州金水區政七街的“金倫飯店”,雖然不上檔次,連星級都評不上,但標準間的價格還是讓我感覺到太貴。但江小琪似乎對金錢沒有什麼概念,我們倆戀愛後,她就學會了朱元璋的原則: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我的錢要給她花,她的錢還是她花。我這個賣保險的給別人提供財產險的同時,自己卻財產不保了。因此,我雖然很難為情,但還是厚著臉皮向她攤牌:“小琪,我沒錢了。這樣的地方,我們少來吧。”

  江小琪對我的財務狀況很吃驚。她以為我每月三千多的收入足以保證我們倆豐衣足食兼偶爾的奢侈一下,我們倆坐在床上算賬:房租我每月八百,她每月六百,伙食費每月九百,通訊費兩百……她每月工資二千元,加上我的,竟然快入不敷出了。

  省錢,成了我們倆必鬚麵對的問題。江小琪痛定思痛,決定和我一起共渡難關。出行、買衣服和通訊費都達成了協議,最後,終於清算到消耗最大的吃、住問題了。她

  蹙著眉頭說:“兩個人的房租,如果合在一起,就能省六百;如果在一起做飯吃,伙食費也要省一半;做愛也不用來這裡了,又可以省下好幾百……哇,我終於找到最省錢的辦法了,那就是……”

  我高興地跳起來,將她緊緊抱住,激動地說:“你終於同意和我同居了。”我們倆呵呵笑了起來。我激動地想:我的戀愛終於昇華了,以後終於可以過上健康穩定的性生活了。

  我背著江小琪的行李往六樓上。不料,房東大媽鐵塔似的身軀站在樓道口,好奇地問:“羅偉,你幹啥?”見到她我有點害怕,因為前些時候她問我有女朋友沒,我說沒有,她一臉興奮地說要給我介紹一個,我支吾過去了。現在怎麼說好呢?

  實話實說,大媽的臉馬上黑了,說,年輕人,沒結婚就住在一塊,不好!

  我嗤之以鼻。江小琪上來了,大大咧咧地說:“大媽,我來了,我們倆以後就在一起住了,大媽您沒意見吧?”大媽嘟囔著說:“你都來了,我能有什麼意見?”我和江小琪一笑,幸福感油然而生。我也不覺得累了,匆忙收拾好屋子,我們倆一起做了第一次飯,煮了一鍋小米粥,燒了兩個菜,還有兩個土家燒餅,吃得飽飽的。

  晚上,江小琪看了會兒電視,便去洗澡,聽著嘩嘩的水聲,看著玻璃投射出的模糊倩影,我心猿意馬,就在這時,門“咚咚”地響了,房東大媽站在門口,說要收房租。我說:“時間還沒到啊!”她說要提前收,我趕緊把錢給她,希望她快點閃人。這時,江小琪裹著浴巾出來,性感的身體在浴巾的包裹下呼之欲出,和大媽打招呼後,便坐在沙發上,讓我給她捏肩。大媽覺得傷風敗俗,憤然地走了。臨走前她說,下個月要漲房租。

  我和江小琪的好心情被房東大媽搞得一團糟。不過,我們總算過上了最平常的日子,買菜,做飯,看電視……我們很開心地看著存摺裡的錢開始增加,省錢的目的達到了。

  一天中午,我和江小琪到小區門口買水果,賣水果的大嬸熱情如火,我們要了六斤,秤高高的,大嬸還特意讓我看秤,我哪兒看得懂啊,就說:“差不多就行了。”大嬸憨厚地說:“放心吧,我的秤是足斤足兩的。”此時,江小琪冷冷一笑,變戲法似的從小包裡掏出一個彈簧秤,大嬸臉色一變,快速往塑料袋裡裝了四個,結果,彈簧秤上顯示剛好六斤……

  我對江小琪的景仰如黃河之水滔滔不絕。這個小丫頭從敗家女過渡到居家婦了。(情感問題諮詢可加導師微信:meixin3014)

  房東大媽看到彈簧秤,像葛朗台看到金子一樣放出光芒,問江小琪這玩意在哪兒買的,江小琪乾脆把彈簧秤送給了她,兩個女人在樓道間相逢一笑泯恩仇,此後,大媽又向她傳授了買菜的絕技,比如買什麼部位的豬肉好、怎麼挑菜。在大媽的訓練下,江小琪成功轉型,我決定將她帶回家,向父母展示。

  但我很快發現,江小琪不再像以前那樣可愛了。她依然愛光著腳收拾屋子,喜歡洗完澡後裸體站在鏡子前自賞,開始像我媽一樣有些絮叨……而我見到她的身體,不再激動,甚至她裸體在我面前晃的時候,我照樣自然地玩遊戲,目不斜視。原來,柳下惠這麼容易做到,只要美女整日在身邊晃。

  我們的體重都增加了,也難怪,自己做飯以來,不知不覺間就吃得很多。我們也很少去外面玩,在屋子裡守著電視,這樣的生活平淡如水,大家都這樣過,所以也並不覺得有什麼。但江小琪面對腰上橫生的贅肉,痛定思痛,發誓再也不勉強自己加餐,再也不看電視,要買漂亮衣服,不然太對不起自己,再也不讓我碰她,我一心兩用的狀態太傷她自尊……

  總之,她要過以前所喜歡的單身生活。而我因為同居以來,少了很多和同事們一起聚餐的機會,和朋友們一起出去也是謹小慎微。同事們介紹我時說,羅偉已經有家室,妹妹們別打人家主意了,搞得我與美女們的關係很疏遠,我很失落。

  更煩人的是,以前我們在一起時,總要到公園裡逛逛,然後再到“金倫飯店”,頗有些幽會的味道。現在,瑣碎的生活消磨了浪漫,讓人有點提不起精神來。

  正好,她的一個同事辭職離開,就把房子轉了給她。江小琪收拾好衣服,逃似的走了。我看見她離去的背影,心想,解放的感覺終於又回來了。

  過回以前的生活,白天跑業務,晚上找朋友們玩,半夜回到屋裡,空蕩盪沒有一點人氣,冰箱裡空著,床空著,少了江小琪,屋子幾乎成了空屋。

  房東大媽開始關心起江小琪來,問我:“你媳婦呢?這陣子怎麼不見她了?”我開玩笑說:“分手了,她以後再也不來這兒了。”大媽很失意:“你這小子,肯定欺負人家了。給你說,你媳婦可是個好女孩,弄丟了你就損失大了。”

  江小琪在的時候,她們倆總在一起聊天。大媽的女兒在上海工作,她老伴又去世了,自從和江小琪結下友誼,大媽幾乎視她為親人。我和江小琪都是“80後”,我總覺得她將來會和老人處不好,但她和大媽相處的情況,讓我打消了疑慮。春節時我帶她回家,我媽歡喜得不得了,臨走時還硬塞給她兩千塊錢紅包,可見,江小琪已經俘虜了父母的心。

  不過,我安慰自己:目前只是分居而已,又沒分手。眼瞅著一個月快過去了,江小琪還沒有回來的意思,我忽然害怕距離產生了,愛卻沒了。

  我跑去看她。她一見我,便撲上來,抱著我不肯撒手。我問她怎麼不早點回去,她說:“誰讓你不來接我的,不接我就不回。本來我決定即便你來也不理你的,不過,一見你,發的誓全忘完了。”

  我就喜歡江小琪不虛假不扭捏作態。她說,自從和我住在一起後,發現自己越來越離不開我了,我已經不再是她的男朋友,竟像親人一般。我感動地抱緊了她,說:“我也沒把你當女朋友,都把你當作我媽了!”

  她瞪大眼睛“我有那麼老嗎?!”飯菜那麼香,愛情那麼美

  自從和江小琪見過面後,我媽就念念不忘,終於按捺不住,從許昌來到鄭州。老媽來後,飯不用我們做了,屋子不用收拾了,我和江小琪每天都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眾人面前。

  更重要的是,江小琪有了一個戰友,經常和我媽“沆瀣一氣”,變著法對付我。菸酒被嚴格限制,每天晚上還得陪她們倆到小區旁邊的實驗中學操場跑步,我稍微反抗就會遭到老媽無情的武力打擊。不過,江小琪開始賣力地幫我推銷起保險來,開始關注樓盤廣告,週末就和老媽去參觀樓盤。我提醒她:咱倆的存款不超過五萬塊錢,怎麼買房啊?

  江小琪一臉羞澀:“我認識你之前還存了好幾萬塊錢呢,沒給你說”

  老媽在一旁說:“傻小子,你媳婦把家底都拿出來了,你就做好結婚的準備吧。”我感覺生活像個神話。我的身邊,充斥著那些“無房不結婚”的女孩,沒想到,江小琪這個小美女居然肯嫁給我這個無產者。看來,房東大媽和我老媽的眼光還是不錯的,和江小琪在一起的時光裡,我也的確認識到了她的諸多可愛之處。當然,她也有很多缺點,比如不太注意細節等,但這些東西卻愈顯得她的真實、善良、可愛。

  2008,我要結婚啦!雖然已攢夠了首付的錢,但江小琪說了,暫且不買房,等房價調整夠了再買。她還說,結婚時,一切繁瑣的程序全免,“反正和你也住這麼久,咱們倆早就是夫妻了,那些繁瑣的儀式甭想折騰咱倆。”

  我媽回許昌了,我和江小琪到車站送她。臨上車前,我媽拉著江小琪的手,囑咐她天氣冷了要加衣服,一定要吃早餐,有什麼重活累活要我幹,千萬別累著自己,我要欺負她了一定打電話給她,她一定跑過來替她出氣……江小琪頻頻點頭,感動得淚眼婆娑,我在一旁酸溜溜地說:“媽,我怎麼覺得我是你撿來的兒子啊。”

  老媽說:“傻小子,你媳婦快要做媽媽了。”

  我吃驚地看著江小琪,江小琪滿面嫣紅,笑容卻像花兒一樣燦爛。我緊緊地抱住她,剎那間,我想起了一句話,幸福生活就是,飯菜那麼香,愛情那麼美。我想,還要再加上一句,老婆那麼可愛!

  幾個月的同居,讓我們的愛情開花並結果。江小琪卻說,不是因為同居,而是因為我們彼此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