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學會這一點,避免成為渣男收割機

  很多女生常常在戀愛關係中成為渣男收割機,談戀愛遇到的總是渣男。做情感諮詢這麼久,我發現戀愛這個東西是心理成熟人才可以玩的遊戲,我們很多人其實是沒有“資格”玩這個遊戲的,所以在這個愛情的遊戲裡一直輸也就很正常了。

  這就像在賭桌上,你越有錢越淡定,因為你覺得輸一點也是沒有關係的。

  但是如果你沒有錢那你就會很怕輸,這樣你輸的概率也就很大了,即俗話說的,怕輸的人永遠都贏不了。在感情也一樣,你越有“情感資本”就越容易贏得幸福。

  一、什麼是情感資本?

  1、愛自己的能力。

  2、愛別人的能力。

  3、被別人愛的能力。

  4、接受自己愛的人愛別人的能力。

  學會愛自己,讓我們在愛情這場遊戲中,不至於把自己都輸掉了;

  愛別人的能力和被別人愛的能力,是你在愛情這個遊戲中必備的2個技能;

  接受自己愛的人愛別人的能力,算是網游中閃現或者疾跑這樣的技能,讓我們在遇到危機的時候可以全身而退。

  情感資本和長相、金錢的關係都不大,這就是為什麼漂亮又有錢的女明星婚姻或者戀愛不幸福的卻不少的原因。

  所以學會愛自己這一點,女生才能避免讓自己成為渣男收割機。

  女人學會這一點,避免成為渣男收割機!

  二、吸渣體質怎麼來的?

  小萌是一個28歲的白領,收入不錯,長得漂亮,這樣的女孩子本應該是很多男生心儀的對象,但是小萌告訴我,自己已經交過五任男友了,每一任都對她不好,有的甚至會動手打她。

  她選擇比自己優秀的男生,時間長了對方待她越來越冷淡。後來選擇比她差的男生,開始的時候對她很好,但過了半年也開始變得滿嘴的謊話。

  記得她給我講了一個事情,有一次和男友出去吃飯,正吃飯的時候,她男朋友看到隔壁桌是自己的同事,就跑去了另外一張桌子和他們抽煙聊天。

  小萌男朋友平常是不抽煙的,所以當時小萌就很生氣地走掉了,之後男朋友追回她,她質問男朋友說為什麼要抽煙?質問他對自己的愛是不是不真實的,都是裝出來的?就這樣兩個人吵了一夜。

  我還記得她在諮詢中問我:

  老師我有吸引渣男的體質嗎?我一輩子都會遇到這種男人嗎? >>在線預約情感導師

  後來我試著去了解小萌的成長經歷和情感經歷,找到了問題所在。

  小萌的爸爸是一個軍人,媽媽是一名老師,在當地小萌這樣的家庭很多人羨慕,但小萌並不這麼覺得,雖然她吃穿都比同齡人要好很多,但是她覺得自己從小就過得很不開心,父母對她的期待很高。

  如果她哪裡做得不好了,媽媽會用難聽的話罵她,爸爸在家時間比較少,但教育起小萌來會格外用力,甚至會打她。只有成績好時爸媽才會有好臉色。

  有一次數學考試得了90分,比之前高很多,她以為媽媽會表揚自己,但媽媽卻說,考個90分有什麼好高興的?你們班有多少100分你知道嘛?你還是不夠努力你知道嗎?

  小萌從小就覺得爸媽不愛自己,上學的時候就義無反顧的去了一個很遠的城市,這樣可以遠離父母的挑剔和打罵,可以開始尋找自己的幸福。

  然而,小萌在父母那沒有得到的愛在男朋友那裡也得不到。小萌的問題可能出在哪呢?

  沒有愛自己的能力。(情感問題諮詢可加導師微信:huazhen1363)

  小萌從小感受到的是父母對她的不滿和敵意,那她可能內化的信念就是:

  我是不值得被愛的。

  了解小萌的成長經歷我們發現,小萌認為父母對自己是有敵意的。

  父母對於她的敵意和不滿內化,變成了她對自己的敵意,所以小萌常常對自己不滿意,呈現低價值感的狀態,總是覺得別人對自己不是真心的,所以會投射到男朋友身上,覺得自己不會真的被愛,會一直去驗證對方,曾經還通過淘寶找人去誘惑自己男朋友之類的。

  小萌的男友跑去和同事抽煙,而小萌是希望對方能時刻在自己的身邊,時刻都關注自己,跟自己有情感連接的,同時希望對方給自己說的每句話都是真實的。

  這些都是一個小孩子對父母的期望和要求,但是如果我們在成人的親密關係裡面還是如此表現的話,那麼親密關係肯定會出問題的。

  從小被挑剔的小萌也變成了挑剔別人的人,總希望對方給自己想要的,如果做不到就會像母親一樣的指責和攻擊對方。

  時間一長,男人在她這感受到的都是挑剔和不被信任,自然會慢慢對她冷淡了,甚至會動手。

  所以,當你覺得自己是不值得被愛的時候,可能你就已經給了別人傷害你的機會。

  你會把自己的價值放得很低,變成一個滿身是刺的人,會用委屈,指責來表達自己的不滿,沒有委屈就主動製造委屈來向對方索取愛,看不到別人的好,原諒不了別人的不好。

  這樣就很容易理解,為什麼你吸引來的大都是渣男或者把別人逼成渣男了。

  當你覺得自己不會被愛的時候,不覺得自己本身就很好的時候,看上你的人可能就只會看到你身上其他的價值,你的錢,或者性關係,他們會說幾句好聽的話,一副假裝純情的樣子,就可以把你騙到手,因為他們可以看出你內心深處有多渴望愛,如果是這樣,我們內心深處的渴望就會被利用,那也許就真的會遇到的每個男人都很渣。

  所以,我們只有學會努力去愛自己,才有可能擺脫渣男體質,不會因為男人的幾句花言巧語就動了心,會懂得去愛對方,而不是一味地索取,只有這樣我們才可能吸引​​來真正愛我們的人。

  因為,當你很愛自己的事情,渣男在你面前都會自慚形穢,他們會覺得沒有什麼可以套路你,唯有真心才可能打動你,你是發著光的。

  你是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的,那我們就真的會好好的被對待,我們一定要堅信相信的力量。

  三、女人怎麼樣才可以愛自己?

  薩提亞曾經說:與任何人相愛,都是與自己相愛的另一種形式。

  所以,我們和自己的關係是很重要。

  所以愛自己,不是簡單的給自己花錢,變得更漂亮,事業有成就可以了。

  ①愛自己,就是要學會認可自己

  可以嘗試每天寫十句感恩自己的話,比如,我今天又按時起床了,我的生活真的越來越規律了。

  ②愛自己,就是要學會取悅自己

  問自己如果不去迎合任何人的期待,你會想去做什麼?有的話就去嘗試。

  比如我自己很喜歡做手工,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木匠,所以我休息的時間會做手工,在這個時候時間的流逝是我感覺不到的,你會有這樣取悅自己的時候嗎?

  ③愛自己,就是要學會關注自己

  關注自己的感受是很重要的。在一段關係中,我們要問自己:

  在這段關係裡,我舒服嗎?

  有時我們要聽從身體的選擇,我們可以通過面對鏡子進行自我對話來關注自己的身體和感受。

  在關係中,我們關注更多的是這個人給我的感覺,而不是真相到底是什麼?他到底愛不愛我?

  這個問題是很難有答案的,因為人都是和對方給我們的感覺生活在一起的,感覺對了就是愛,感覺不對就是不愛,哪怕對方天天說很愛你,也為了你做了很多事情,但是感覺不是你想要的呀。

  感受自己的感受,我們才可以更好的判斷什麼是自己要的感覺。

  ④愛自己,就是要學會自我負責

  我們生來為人,就要學會為自己負責。

  我們的社會提倡舍小家為大家,父母也常常用自我犧牲的方式來表達愛,但是萬事萬物的前提:我們首先要愛自己。

  如果我們自己都是空的,是沒有辦法為大家的,就像一口枯井一樣,是沒有辦法打出水的。

  ⑤愛自己,學會接納自己

  學會愛自己的缺點,如果你對自己說,你討厭自己,討厭工作,討厭家庭,那也就沒有什麼美好的事情會來到你身邊了。(情感問題諮詢可加導師微信:huazhen1363)

  要選擇原諒自己,人無完人;原諒父母用她們認為對的方式在愛我們了。

  過去的事件對我們的影響不在於事件本身,而是我們對於事件的理解,我們選擇了接納也就選擇了愛自己,也就選擇了美好了。

  《愛你的疾病》一書的作者約翰?哈瑞桑說:

  生病的人不要因為自已生病或要手術了而感到自責,他們要祝賀自己找到了安全的治療方去。

  不論出現任何問題,我們都可以解決。當我們認識到這點後,就能夠找到實現自己理想的辦法。

  金韻蓉寫過一本書叫《先斟滿自己的杯子》,她在書中說:

  不要再等待別人來斟滿自己的杯子,也不要一味地無私奉獻。如果你能先將自己面前的杯子斟滿,心滿意足地快樂了,自然就能將滿溢的福杯,分享給周圍的人,也能快樂地接受別人的給與。

  答應我,從現在開始愛自己,不要等到明天甚至下一分鐘好嗎?

  如果你現在就開始愛自己,你就會收穫美好,也就有能力去愛和接納別人了;如果你愛自己,你也會有能力離開傷害你的人。

  願你擁有恰當的愛,我與你同在。

  相關文章推薦:

  怎樣判斷兩人愛情的三觀是否一致?

  聰明女人的御夫術,從婚姻危機到靈魂伴侶

  撩漢全攻略讓優質男人追著你跑

  還沒有對象?冷愛手把手教你脫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