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成功人士需要的女人嗎?

  一個認識很久的小妹妹和我聊她的戀愛現狀,說她認識了一位富二代,朋友都說這個男生不是那種亂來的富二代,挺靠譜,喜歡漂亮又真實的女孩兒,不喜歡扭扭捏捏做作的。於是她順理成章地和他交往起來。

  富二代基本上每天早晨都會給她發短信道早安,但一到下午便無音訊。這位小妹當然也沒有主動發消息給他,女孩子嘛,起初總要矜持點兒的。富二代每天晚上都會看看她網上的動態,然後給她發發手機短信什麼的。然後,問題出現了。某一天倆人聊了很多,也聊的挺曖昧的,但轉天早上富二代照常給她道完早安後,就再也沒有聯繫她了。

  我說:有很多男人會先和你保持密切聯繫,比如接連給你發一個月短信,然後突然玩消失,來試探自己在你心中的地位如何。他想看你是否會緊張,有多緊張,以便推斷自己在這一場戀愛中的勝算。這樣做的男人,只能說明一個問題,他自我控制能力很強,而且對你沒有動情。並且很可能是個老手。

  她問:該怎麼辦呢?

  我說:你可以這樣,先別聯繫他,等他再聯繫你的時候(可能3天,可能一周,超出一周,此男不能要),你就裝若無其事,繼續之前的聊天方式。要是他按捺不住主動問你,你就說:我想你應該很忙,所以沒好意思打擾你。或者說:怕干擾到你的正常生活規律。而且正好我學校這邊有什麼什麼事,所以也沒顧得上深究。如果他要深入問,你就半開玩笑地說:你身邊那麼多女人,少我一個不要緊的。

  小妹妹說:我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我貌似又回到了之前和鳳凰男相處的階段了,被忽冷忽熱的。我真的好傷心,我也不是醜八怪,自我感覺各方面都不錯,為什麼就沒有男人願意對我動情呢,老是碰到一些所謂的情場高手,被他們耍來耍去的,是我自身有什麼問題嗎?我真是搞不懂。

  我知道,她最想問的一點就是:我該怎樣尋覓一個成功人士並且嫁給他呢?她很迷惑。

  下面我們從一些常見問題入手,剖析一下成功男人究竟需要什麼樣的女人?

  1 哪類女人是第一撥出局的?

  我的一位朋友,產業在國外,喪偶,身家超過十位數,絕對是鑽石級的富一代王老五。徵過兩次婚,我那時和他的另一個朋友一起義務幫他處理過不少應徵者的來信。

  哪類來信會被第一時間屏蔽呢?完全不符合條件的女人。關於擇偶條件,他們一般會在最開始時提到,之後再也不會提起。

  很多時候,當你問一位成功人士:你喜歡什麼樣的女人?他可能會略偏一下頭告訴你:嗯,漂亮的。或者他會笑著說:合得來就好。只有在徵婚的時候,他們或許會告訴你:她得22-29歲,165cm以上,大專以上文憑,漂亮,善解人意。規定得很寬泛,看似所有人都可以對號入座。不過這就是傳說中的網大眼小好撈魚。這類鐵板釘釘的要求已經是底線。比如說你如果已經年屆29,那麼大概需要你長著一張明星臉和一副女人見了也要流口水的好身材。如果你已經35歲,大概長相如林青霞也不會太合適了。所以一句話,請趁早。

  所以,當一個男人,無論是否是成功人士,他看著你的圓臉說:我喜歡臉長一點的女孩。你就別爭取了。即使你僥倖和他有那麼一段戀愛,也很難走向婚姻。男人不像女人那麼容易感動,特別是在婚姻問題上,成功人士很堅定。婚姻意味著他要尋求一個和他基因有最大差別的女性以便生出一個確定的優質後代,還得對這個後代進行極大的投資,他必須確保那個女人符合他的喜好(我們能從“聞T -shirt味道辨愛人”那個著名實驗知道,喜好是由基因差異決定的)。

  這一條適用於所有男人。就像你不能強迫貓咪吃胡蘿蔔一樣,你無法強迫男人對你動心。

  2 感情經歷越少越好?

  這一點毋庸置疑,君不見在五年前的富豪徵婚裡,“無性經歷”一直是必要選項麼。可能很多女人會對這一點感到不解:為什麼有錢人要這樣物化女性?甚至還有女權分子聲討這一點。但現在看來,這麼做雖然可能會過濾掉一部分好女人,但至少可以保證自己家門不受艷照的侵襲,也不會有前男友的騷擾,更不會有其他一些麻煩事。最關鍵的是,他們能從這一點上獲得更高的父性確認——想想看,要是賺來的億萬家財留給了別人的兒子,那豈不虧大發了。

  當然,即便你有過性經歷,也不是一定無法嫁入豪門的,富二代們對此就頗為理解。畢竟優質基因是最重要的,對性經歷的糾結只是由父性確認心理衍生的增強父性確認的適應行為。

  但如果你感情經歷太複雜的話,就有待商榷了。比如說,你換過八個男朋友,每個一年,與只交過一個男朋友,持續八年相比,他們肯定會選擇後者——注意:如果別人認為你挑男人的態度是撿到籃子裡就是菜,那麼他們肯定不願意自貶身價去和其他男人一起爭奪你。而且他們會認為:你愛點太低,婚後容易出軌。

  所以,沒有性經歷是一個不錯的條件,即使不是,相對專一的情感態度也有助於滿足男人們的獨占心理。

  3 他們都只愛美女對不對?

  前幾天和某位做鋼材生意的美籍華人老闆一起聊一個項目。這位老闆的身家過億,長得相當端正,年輕時應該是很帥氣的。他老婆卻瘦瘦高高,貌不驚人。但是,後來我和另一位會員感嘆,他老婆簡直具有成功人士老婆的一切素質。

  首先,她也是名校畢業,和老公相識在國外的某個俱樂部,瘦瘦的高挑個子,不算很漂亮,但皮膚很好,看起來大約三十出頭。令人驚詫的是她已經是三個孩子的母親了,前兩個是女孩,最大的一個13歲,老三是個男孩,一歲不到。她老公老公45歲,她自述年齡和老公一般大,但外貌非常年輕。

  我們在閒聊的時候,他老婆有條不紊地將筆記本打開,幫他把所以提到的國外公司資料都一一備齊,以供我們參考。

  當我們幾個人在視頻會議上意見不合,氣氛突然緊張起來的時候,她很溫柔地說:剛剛你們在討論的同時我做了一些記錄,或許你們有興趣讓我來做一個小結?

  這位女子雖然長相平平,但是在事業和智力上卻可以和老公並駕齊驅,是老公的得力干將,溫柔且善解人意。女性的美貌很重要,但是對富翁而言,女性的智力也很重要,這有助於下一代的繁衍。股神巴菲特有句鮮為人知的名言:“人生中最重要的投資決策是,跟什麼人結婚。只有在選擇未來伴侶這件事上犯了錯,你才會真的損失很多。而且這個損失,不僅僅是金錢上的。”

  單單只有美貌的女人,可替代性實在太強了。桀驁不馴的性格,頂多只適合做女友——見過有人歌頌野蠻女友,可你見過有人歌頌野蠻老婆嗎?

  4 會做家務重要不重要?

  我認識不少女孩,以十指不沾陽春水為榮。除了她們自己,父母也相當驕縱她們:我家姑娘嫁人又不是為了做家務活,在家都捨不得讓她做家務,怎麼願意讓她去伺候男人?

  好吧,那我這麼假設一下,如果有一位相貌端正,身家30億以上的鑽石王老五產業涉及各個方面,他單身,愛好獨居,家在繁華地帶,像個宮殿,有無數的房間,到處擺著奢侈品,甚至散亂著不少現金,連家具都是愛馬仕的。他有點喜歡你,可是他喜歡獨居,不喜歡有僕人……你怎麼辦呢?

  到那時再想學,已經來不及了。在知道你不擅長廚藝的第一時間,你就已經悄然出局了。

  這不是假設,這是真的,這位大佬目前定居在北京。成功男人遠比你想像中務實得多。即使他們的錢幾輩子花不掉,他們也不願娶一個連家務都不做的女孩。打個比方:即使是布加迪,輪子轉不了也沒人願意買。

  5. 他們都愛灰姑娘?

  網上流傳一個好白菜都被豬拱了的帖子,帖子中多金帥哥一律摟著其貌不揚的姑娘。讓多少長相平庸的女孩直流口水。梁洛施嫁入豪門,更是讓一干美女躍躍欲試。

  你想錯了,成功人士又不傻,他們只會愛自身條件好的女人,這些女人不一定要有錢,但起碼有職業前景。固然也有灰姑娘雀屏中選,不過灰姑娘長得可是挺漂亮的,而且交際手腕一流,她是坐著豪華馬車,穿著高級禮服去見的王子。

  不是所有的灰姑娘都能碰上白馬王子,白雪公主們尚且在排隊呢。成功男人們愛的是自身條件好,基因優良的女人。有人把梁洛施當做灰姑娘的代表人選,但她哪是灰姑娘?人家是混血美女,高挑個子,英皇力捧數年,極為年輕的新晉影后。

  此外,成功人士很少頭腦發熱,他們經歷過的女人一般都比較多,對男女之情看得也很淡,如果說普通男人都是頑皮的男孩,那麼成功人士可謂是頑皮的大男孩。心理較量的時候你很難勝出。跟這種人相處,一定要冷靜。

  有的成功男人歷盡滄桑,會喜歡單純如白紙的校園美女;有的卻千帆過盡,會喜歡能夠在心靈上與自己並駕齊驅的靈魂伴侶,前者純粹靠美貌和運氣,後者也不是單純的懂幾個英文的小資或者談過幾次戀愛便以為把天下男人看穿的女人可以駕馭的。

  他們會假裝驚艷於你的美貌,假裝對你動情,看看你會不會上鉤。如果你一直保持冷靜和理智,他們會更願意娶這樣自恃的女孩子為妻。你需要有極強的定力,才可以堅持到最後一刻。

  小結:男人的擇偶黃金期很長,我甚至見過不止一位年屆40卻尚未結婚的成功人士。所以如果你不是超凡脫俗得出奇,聰明美麗萬里挑一,那麼最好還是找個身份地位相當的男人過日子。

  套牢一個男人本是不易,套牢成功男士更是難上加難。運氣、技巧缺一不可。而這些心計和手段,必然需要一一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