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低落時 注意穿衣四“不”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傑克?布朗稱:適當地選擇衣服,有改善情緒的功效。心理專家們根據有關“試驗”和跟踪調查的結果,證實了其理論是正確的。他們認為,稱心的衣著可鬆弛神經,給人一種舒適的感受。所以在情緒不佳時,穿衣應該注意四“不”:

  不穿易皺的麻質衣服專家認為,在情緒欠佳的日子裡,不要穿容易起皺的麻質衣服。因為易皺的衣服使人看起來一團糟,心理上會產生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不穿硬質衣料衣服硬質衣料衣服會讓人感到僵硬和不快。心情不好時,最好是穿質地柔軟的衣服,如針織、棉布、羊毛等衣料做的服裝。

  不要穿過分緊身而狹窄的衣服在衣服的款式方面,不要穿過分緊身而狹窄的衣服。如果衣服太狹窄了,會造成壓迫感。對於女性來說,一定要避免穿窄裙、連褲襪和束腰的服裝,尤其不要穿緊身牛仔裝,否則會加重情緒上的壓抑感。而穿寬鬆的服裝會令人呼吸輕鬆,血液循環暢通,並使不良情緒得到緩解。

  不繫領帶不繫領帶能減輕束縛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