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發短信的男人不自信?

  第一,善於運用溝通三大要素。面對面溝通的三大要素是文字、聲音以及肢體動作。其影響力的比率分別是7%、38%和55%。其實,溝通是要進入別人的頻道,也就是你的聲音和肢體語言要讓對方感覺到你所講和所想的一致,否則對方無法收到正確訊息。

  第二,即使對方是錯誤的,也不要指出。溝通的目的不是去證明對方是錯的,很多人在溝通過程中不斷證明自己是對的,而溝通天才認為事情無所謂對錯,只有適合還是不適合。

  第三,80%的時間傾聽,20%的時間說話。傾聽時不打斷對方講話,兩眼注視對方,等到對方停止發言時,再發表自己的意見。而更加理想的情況是讓對方不斷地發言,愈保持傾聽,你就越握有控制權。

  面對面溝通的策略有三條:

  像小剛這樣頻發短信就容易形成過度內斂的個性,也是缺乏自信的表現,甚至可能導致自閉。很多人對手機短信交流情有獨鍾,主要原因是短信溝通給雙方留出了足夠的考慮時間。但只用短信交流,就是存在溝通障礙,需要學會與他人面對面的溝通能力。

  小剛最大的問題是,他特別喜歡發短信,除了這種方式,他發現自己越來越難與人交往。朋友約他去談心用短信交流是缺乏自信的表現,他就會直接跟他們說用短信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