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的人生使命

  有些人能使你將自身優勢發揮到極致,而從某種程度上說,或許你自己從未充分意識到這些潛質。我的母親魯比·勞埃德·威爾遜就屬於這樣一位。

  人們大多叫她多爾。父親在我9個月時就去世了,母親成了單身媽媽,過起了寡居生活,那時她才18歲。在我成長的歲月裡,有時家裡的錢實在少得可憐,母子倆一度不得不靠幾磅乾奶油豆果腹,維持一個星期的伙食。儘管食物匱乏,母親的慈愛和無私的付出卻是豐足有餘的。每天晚上,她都將我抱在膝上,告訴我那些足以改變我一生的話語,“凱蒙斯,你注定是做大事的人,只要你肯為之付出足夠的努力,就能做成人生中的任何事。”

  14歲那年,我被一輛汽車撞倒,醫生說我再也不能走路了。母親請了假,放下她在肉類加工廠的工作,搬到了我的病房照顧我。每天,母親都用她那輕柔慈愛的語調跟我談心,給我打氣鼓勁,她說不管那些醫生怎麼說,只要我想重新走路的願望足夠強烈,我就一定能做到。她將這番教導深深刻進了我心裡,我最終相信了她。一年後,我又回到了學校,並且是靠自己的雙腳走去的。

  當大蕭條來襲,母親也和其他數百萬失業者一樣丟了飯碗。為了維持生計,17歲的我違背母親的意願,放棄了學業。從那時起,為了母親而爭取成功就成了我的人生使命,我發誓再也不過窮日子了。

  多年來,我經歷了事業上大大小小的成功。但真正的轉折點始於1951年,我與妻子和五個孩子的一次度假經歷。旅館為舉家入住的家庭提供的二流膳宿條件令我大失所望,讓我惱火的是,他們對每位兒童還要額外加收2美元。對一般美國家庭而言,這樣的價格實在昂貴,我決心為出遊的家庭提供一種全新的選擇。我告訴妻子,我要創辦一家適合家庭住宿的汽車旅館,樹立一個人們可以信賴的品牌,並且決不對兒童額外收費。我設想在全美開設400間這種旅館比較合適,這樣每間都位於一天的車程範圍(約150英里)內。由於當時沒有任何與此稍稍類似的概念,許多持懷疑態度的人都預言我必定失敗。

  毫無疑問,母親是我最有力的支持者之一,也是首先積極投入這項事業的一個。她在服務台後面負責接待,甚至還設計了首批100家旅館的客房裝飾格調。與以往每次創業一樣,我們遇到了種種巨大的挑戰。有很多年,因為現金十分短缺,我們只能用期票向員工支付聖誕節獎金。但母親曾教導我的那些話深深紮根在我心裡,使我對未來的成功從未有過半點懷疑。15年後,我們擁有了全世界最大的酒店系統,並躋身酒店業最知名品牌行列。

  或許你並不是在境況最佳的時候踏上自己的人生之旅,但只要你能找到值得為之奮鬥的人生使命,相信自己,就沒有任何事能攔阻你獲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