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想愛情走向

  那天,男人和女人又因為瑣碎的事情爭吵起來。最終,男人像往常一樣摔門而去。女人如洩了氣的氣球,頹然地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她覺得,每次吵架後男人都是一走了之,那是對她的一種無聲抗議,是對她人格的漠視。既然夫妻間已經沒有了愛與尊重,這樣的婚姻繼續過下去還有何意義?

  當離婚的念頭又閃現出來時,女人的心裡湧起一種說不出的絕望。愛的承諾猶在耳旁,甜蜜都將成為過去。剎那間她覺得有一種無邊的落寞,正裹挾著心酸朝她襲來,她忍不住啜泣起來。

  這時,門外傳來鑰匙叮噹的響聲,男人推門走了進來,徑直走到女人的面前,蹲下身,將女人抱到沙發上。女人掙扎著,表達她無聲的抗議。“你今天有點反常。”男人盯著女人的眼睛說。女人一愣,難道他猜出了自己的心思?

  男人接著說:“其實我每次出去,都站在門外,走開只是為了減少彼此的傷害。你知道,要是硬碰硬的話,情況會更糟。”

  女人停止了哭泣,眼睛直直的望著男人。男人眼裡有淡淡的憂傷流動著,他說:“每次和你爭吵,我都感到很無奈,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總會有摩擦,任何夫妻都避免不了。我不想兩個人越鬧越僵,就選擇及時撤退。每次我走開後,你都能很快恢復平靜。以前,只要聽到屋子裡又響起你細碎的腳步聲,我就知道暴風雨已經過去。”男人說的這兒,眼睛亮了起來。

  他停下來,愛憐地摸了摸女人的頭髮,繼續說道:“可是今天,屋子里安靜極了,我在門外心亂如麻,接著就听到你絕望的哭泣聲。對不起,我不該惹你生氣,可你今天究竟怎麼了?怎麼會哭得這麼傷心?”

  女人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心裡有說不出的愧疚。一場平常的爭吵,男人想的是如何化解矛盾,而她非但不肯低下高傲的頭,反而將戰爭升級到對愛情和婚姻的否定。

  那一刻女人才明白,正是為了愛,男人才選擇一次又一次走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