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旅行可以看出兩人合不合適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網上流行這麼一種說法:旅行可以看出戀愛中的兩個人合不合適,或許很多人會疑惑為什麼可以,因為:旅行,能見人心。

  因為在平時我們都有固定的生活軌跡,習慣後就少有意外發生。比如,兩人都喜歡吃某一家餐廳,大可以天天去吃,兩人不僅和睦相處,甚至會為此而產生共鳴。但旅行中,這個彼此都熟悉的選項消失了,就要為了“吃什麼”而重新磨合。而吃的問題解決了,還有“住哪裡”、“去哪玩”等等一系列衝突等著你們。

  這時,雙方如果不能協調,問題就容易發生。而在陌生的地方,遭受到愛人的不理解不遷就,無助感會更深。

  在旅行當中,我們還能看清一個人是否具有應對突發情況的能力。

  我和前男友就曾一起去旅行,途中他的手機被人偷走了,而他只會破口大罵。什麼銀行卡掛失、支付寶凍結、電話號停機等等,全是我一個人幫他做的。接下來的幾天裡,他一直悶悶不樂,甚至有好幾次說要提前買機票回家。我靜下心來安慰他,試圖讓他轉移注意力,但他卻罵我:“丟手機的不是你,你當然不心疼!”

  旅行沒多久,我就和他分手了,因為在這次的旅行中我看出他的不成熟。他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應對一些突發情況,也不能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只會遷怒別人。我覺得,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我可能要成為一個引導他成長的角色。而這樣的感情,並不是我想要的。

  旅行,可以見人心。

  你可以從對旅行計劃看出他的個性。

  如果他對旅行中的吃喝玩樂都有計劃,那麼他是一個謹慎的人。相反,那些隨性的人全無計劃。搬到生活中,那些有計劃的人能更好地安排生活,更靠譜。而那麼隨性的人,則更能帶給你新鮮感和驚喜。如果他對打破計劃很抗拒,在景區逗留時間太長就會有怨言,那麼他是個過於小心、苛刻的人。生活中一旦有事情超出他的掌控範圍,他的應激反應會特別強。

  你還可以從旅行中雙方的三觀是否相合,生活習慣是否能相融。也可以知道,在你和他出現矛盾的時候,他能否處理得當。

  旅行中的錢,該怎樣用?要到怎樣的餐廳吃飯、怎樣的酒店住宿?幾點起床、幾點入睡更好?這一些問題,都能引爆衝突。你和他能合拍,自然是最好的,那你們生活中也會少了很多煩惱。但你們意見分歧時,他會怎麼做?

  要是他堅持己見,不顧你的想法,那他恐怕沒有多愛你。要是他一味忍讓,在壓力堆積後,他可能會爆發。最理想的情況,當然是他能和你協商出一套解決方案,能讓兩人滿足。這樣的人,不僅足夠愛你,還懂得如何去經營愛情。

  而他對突發情況的應對,情緒的調節等等,也是你可以關注的地方。

  能找到一個足夠成熟,還能讓你快樂的愛人,是每一個人的夢想。如果他不夠成熟,你又是否能成為感情中的主導,帶著他完成你們的旅程呢?

  我有一個朋友,每次和男友旅行就鬧分手,回到生活中又復合。這樣分分合合好幾回,就徹底散了。

  朋友說,旅行能把兩人的問題一下子暴露出來,讓人不得不面對。

  如果在旅行中,只能兩人互相依靠的情況下,問題都得不到解決,愛情一定走不遠。

  回歸生活,我們都可能對這樣的“不合適”視而不見,但矛盾會積壓,終有一天爆發。等到爆發的時候,我們可能還會受到別人的意見、對方的財產、地位等因素影響,更容易讓衝突加劇,更容易放棄一段感情。

  與其等到日久才能見人心的那一天,還不如趁著一場旅行,好好看清對方。

  兩個有能力在旅行中吃好玩好睡好的人,那你們的生活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如果連一場小小的旅行都無法從中獲得快樂,也至少該有自覺,好好提升自己學會經營愛情,這樣的兩人才能攜手走完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