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不要搞事情三觀不合千萬不要湊合

  都說三觀不合不要湊合在一起過日子,但是有些情侶就是很喜歡在談戀愛的時候搞事情,談戀愛是一樣正經的東西,千萬不要搞事情啊!!!如果你一直搞事情的話只會讓你的戀愛越來越糟,所以三觀不合千萬不要就這樣瞎湊合,浪費你們男女雙方的時間啊。

  談戀愛不要搞事情三觀不合千萬不要湊合

  在前些日子很久沒見的老同學聚會上聊起婚姻的問題有幾個仍然單身的女生說:其實也不是一定要嫁給愛情但至少要三觀一致啊。

  然後很多結婚的人紛紛附和:對對對!一定要找一個三觀相合的人結婚。

  好像這些年來在擇偶條件上三觀相合已經成為最重要的一項。一份《中國95後數據報告》裡顯示三觀一致是95後們最看重伴侶的一個條件。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想和三觀相合的人在一起?不過是因為我們日漸發覺和三觀不合的人相處真的太累了。

  我有一個朋友說她結婚近10年從來沒有停止過爭吵。

  大到孩子教育家庭消費,小到一日三餐今天垃圾誰來倒都能吵架得很激烈。

  終於忍無可忍,兩人離婚她把離婚的原因歸結為三觀不合。

  她認為孩子的教育是家庭第一大事能最好就最好。他卻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不必在孩子身上花太多錢。

  她認為美美美買買買是女人的天性。他卻抱怨她太愛花錢不懂節約。她喜歡浪漫他說浪漫是浪費。她喜歡旅行他說旅行是給別人的家鄉添堵。

  沒什麼誰對誰錯但總之就是她喜歡的他都排斥。一個總是想往東一個偏偏要往西,兩個沒有生活在一個世界的人互相拉扯又都不願意做出讓步當然很累。

  婚姻也好愛情也罷其實人與人之間所有的關係說到底都是價值觀與價值觀的碰撞。

  這世上當然有天生就相同的人,他們的喜好經歷性格都很合拍,所以天生就該是一對但這種情況畢竟太少。

  說白了所謂的三觀就是懂不懂得互相尊重和允不允許和自己不同價值觀的存在。

  所謂三觀相合是有自己的原則但接納世界的多樣性而不是將自己的價值觀凌駕於別人的價值觀之上。

  一個覺得自己什麼都好什麼都對而別人只要和他不一樣就是錯的人,千萬別和他結婚。

  因為他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君子和而不同,所以你在他這里永遠也得不到尊重更別指望能和他三觀相合。

  談戀愛不要搞事情三觀不合千萬不要湊合

  一個三觀裡只有自己沒有別人的人往往是比較狹隘的,除非你完全犧牲自我變成和他一樣的人否則你不可能得到他的認同。

  你真正應該結婚的是那些懂得尊重並願意包容你的人。一對夫妻但凡彼此懂得尊重日子就不會太難過。

  婚姻是小摩擦和大包容。即使小摩擦不斷但只要大包容這個基調還在終有一日那些棱角也都會被抹平。

  很多人容易遇到了價值觀不同的人受到了一點傷害就變得武斷,認定了對方必須什麼都和自己一樣才能結婚但其實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就已經變成了不懂得尊重的人。

  這世上很難有價值觀完全相同的人但卻多的是不同價值觀完美融合的人,因為夫妻間的彼此尊重決定了他們是否三觀相合。

  所以最重要的根本不是去尋找一個和自己一樣的人而是找到一個不狹隘不自私足夠有包容心的人漸漸地你會被他身上那種寬廣的氣質所感染,同樣成為一個願意包容善於體諒的人。和一個尊重多樣價值觀的人在一起你就會明白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也會知道這世上從來沒有所謂的我應該。

  三觀不同不是災難,但不懂尊重的三觀不合就真的不必湊合了,因為湊合到最後你會發現自己的世界越來越小只容得下雞毛蒜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