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富帥”戀愛指南如何與高富帥談戀愛

  “高富帥”只是一個標籤,高富帥中也有各種各樣的男人。有些時候,是女方自己不會經營感情、不會溝通表達,結果卻歸咎於對方是“高富帥”,這就屬於為自己的負面思想找一個合理化標籤,建議大家不要神話高富帥,也不要污衊高富帥。

  “高富帥”戀愛指南如何與高富帥談戀愛

  關於和高富帥戀愛的竅門,以下幾點比較重要:

  1.對付高富帥,只能用內在

  高富帥和普通男人比,更注重對方的內在和個性魅力。常常看到這樣的組合,高富帥的妻子長相平凡,可是性格不作;而一個普通男人卻會找一個長得很女神的妻子,百般遷就。因為高富帥對美感已經看慣了,真正有個性魅力的人才會吸引到他。在生物心理學中有這樣的解釋,自古時候起,人們往往都會追隨有個性、有自信的人,選他做領袖,不會因為長得好看就選他做領袖。還有許多想用無私付出來拴住高富帥的女人也錯了,對別人好當然沒錯,但是如果因為一心只知道對別人好,打著愛的名義失去了自己,毫無個性魅力是無法打動到對方的。

  2.他需要有意義的讚美

  在我們看來,高富帥一定是常常被誇獎、被賦予各種光環,應該不太在意別人對他說的“好話”。其實高富帥比一般人需要更多的愛和肯定,因為他大多數被人肯定的情況都是大家針對他外在條件的讚美,可這樣的溢美之詞聽多了之後心中並沒有感動,他更希望別人能夠看到他身上別的閃光點,那才是有意義的讚美。比如你可以說你看到他很認真地為了工作在拼搏,你可以誇他做事很有規劃性等等。誰不希望自己是一個內外兼修的人,能真正被人“看到”對高富帥來說是很重要的。

  3.門當戶對沒那麼重要

  門當戶對的家庭背景在婚姻條件上來說比較匹配,但這並不是影響戀愛順利與否的關鍵因素,我們更需要看到的是“門不當戶不對”背後可能存在的阻力。這個阻力多是來自家長,如果處理不好會造成與家長之間的衝突甚至是敵對,那戀愛很難成功。一方面,不被家人祝福的戀愛幸福感會減弱;另一方面,從心理學的角度看,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父母都無法安撫好,通常也不太懂得解決戀愛關係中的問題,不容易獲得幸福。所以,在準備選擇一個“門不當戶不對”的對象之前,先考慮好自己有沒有能力處理好阻力問題,不與父母交惡的情況下,相愛的兩個人條件有別也可以在一起。

  4.和高富帥在一起,更要有自信

  和條件優越的另一半在一起產生自卑的心理,在心理學上其實就是對自己不滿的內在心理的外在投射,在內心深處你不夠欣賞自己。為什麼會覺得自己“配不上他”呢?那要看你在和他比什麼,比如外貌,比如名氣、財富、權利,這些外在的東西你當然很難一時提升到他的高度。

  這時候,你應該接受那些沒法比較的外在條件,然後向內看,提升自己可以贏他的那些方面,你可以和他比誰更有上進心、誰更有責任感、誰更勇敢、誰更有愛心……我舉個例子,要是和周杰倫比唱歌的話我當然是輸定了,可是我告訴自己,在心理學研究方面我可是比他強多了。不要拿別人的優點來和自己的不足比較,而要通過提升自己身上別人沒有的優點來找到自信。

  5.用學習的心態去和高富帥戀愛

  擁有一定經濟基礎的高富帥比起普通男生通常更懂得享受生活,更有品位。和他們戀愛,你不用去學他們買很多奢侈品,而是去學習他的生活美學,然後在自己的條件範圍內創造美感。而且,高富帥們在達到一定的事業高度之後,看待事情的格局更大、焦點更小,你可以通過觀察和學習他在幹嘛,去搞清楚他們的思維邏輯,這也是對自己處事能力的一種提升。

  6.愛是用對別人的建議來要求自己

  有這樣的情況,兩個人都嫁給了高富帥,一個很甜蜜另一個卻很愛吃醋,其實這和她們的對像是不是高富帥並沒有關係,這只是通過一個外在的鏡子反映了自己,重點在於你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一段良好的感情,是用對別人的建議來要求自己,當你懷著平常心、懷著尊重和愛去對待對方時,其實所有男人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