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經常撒謊怎麼辦

  戀愛關係中大多女生會容易沒有安全感,如果遇到男友經常撒謊怎麼辦?這個問題我們要看具體情況來看看解決辦法。

  男友撒謊的原因

  1、他對戀愛關係的興趣降低

  男人的撒謊和欺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心理問題,無論是他對你們的關係缺乏興趣,還是他為你們重複的性愛感到無聊。你們之間的關係單調乏味,會讓他撒謊的問題陷入一種惡性循環。

  男友在你們的關係中感覺到無聊,而你也不再像最初在一起時那樣花樣百出,當他的性慾和刺激感得不到滿足的時候,他就會從其他地方找尋樂趣,這勢必會導致他對你欺騙和撒謊。

  2、有另一個她出現

  可能是同事、可能是老同學、再或者是一個陌生人,偶然的一次聊天,全新的感覺和刺激感,讓他重新有了衝動和慾望。也許就在那一刻,他迷失了,只為一次激情。在加上一些雞尾酒或者霓虹燈的催化作用,出軌就這麼水到渠成了。

  3、他情緒被動和迷茫

  當一個男人在事業、家庭或者其他方面受到打擊的時候,他的情緒會比較低迷,甚至會有很大的波動,他不想通過和女朋友的爭吵來轉移痛苦,男人常常會通過飲酒、吸毒、暴力行為或者禁止伴侶間的性愛等破壞性手段來麻痺自己和轉移痛苦。他們甚至會訴諸於任何東西來使這時的痛苦消失,這會造成他對你有很多的欺騙和撒謊。

  男友撒謊怎麼辦

  1、不要當場拆穿他

  在男友說謊的時候最好不要當場拆穿他,尤其是公眾場合,一則當場拆穿本身就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這也容易讓你和男友產生衝突,二則當場拆穿會讓男人覺得很沒面子,如果他事後知道他在說謊你卻給他留了面子,這也會讓他感激你的。再者事後再跟他理論,避免當面衝突可減少分手可能性。

  2、學會換位思考

  在發現男友撒謊的第一時間,女生最好不要當面起衝突,而是應該學會理性思考,想清楚男朋友為什麼會說謊,而且有些謊言是善意,你應該學會判斷他的謊言你是否能接受,如果可以那麼就選擇原諒,如果不能,那麼就要及時制止。

  3、坦誠溝通

  女生如果在與男朋友交往時發現了男朋友有說謊的情況,不論對方是出於善意的還是惡意的,女生也一定要找到適合的機會跟對方好好溝通一下,不要讓對方覺得我們不在乎,這樣可以有效避免他以後再次說謊。

  坦誠溝通並不一定要直說,你可以選擇委婉的方式,側面溝通,當然如果你覺得你們的相處模式就是比較直接的,那麼你也可以直說,對他說出你的感受,讓他懂得你的心意。

  4、讓他知道欺騙的後果

  愛一個人不是一味的容忍,你可以在你們戀愛初期,以一種很輕鬆的方式告訴他你底線和原則,讓他知道欺騙你會有什麼後果,讓他知道你不會容忍一個騙子。

  當你們情感出現問題的時候,盡量想辦法改善,但也要同樣告訴他欺騙你的後果,這樣會給他一種警示,欺騙你時候讓他想到後果,會大大降低他欺騙你的機率。

  5、不要嘮叨和負面評論

  在任何情感的相處過程中,都不要用傷害性或者破壞性的言論去傷害彼此。記住,你是他的後盾,如果你打敗他,你只會讓他受傷,讓他重新去找溫柔鄉為他療傷。因為,男人不像女人受傷了,可以流淚,或者找閨蜜、媽媽來訴說,再或者靠吃東西來化解悲傷。男人受傷了,他只會找另外一個開放的、溫柔的女人來撫慰他受傷的心。

  6、不悔改可選擇分開

  發現男友撒謊最好及時制止,並改正他的錯誤行為,如果他知錯能改並希望得到你的原諒這樣的態度還是可取的,但是如果他不知道悔改,說謊成癮,那麼你也可以選擇分開,因為這樣的行為除了他自己下定決心,你也不可能改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