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對方喜歡你?就看這6點!

  都說一個人喜歡另一個人,是藏不住的,尤其是女生,喜歡一個人表現尤為明顯,男生善於隱藏自己的情感,可能不太好判斷,今天我們來看下如何判斷對方喜歡你,不要糾結懷疑了,可以看看這6點:

  1、眼神

  眼神是最藏不住事情的地方,看一個人對你是否有興趣,聽說話也許有假,但是看眼神,絕對錯不了。眼神是心向人傳達當下內心世界的重要途徑。如何確定對方喜歡你?一個男人實實在在地被你所吸引時,眼睛看你都會覺得你身上閃著光,所以他的眼神裡會有一種興奮的光芒感。

  而且呢,可以觀察到他的眉毛會上挑。也許某天走在路上,你和他對視的瞬間,是可以看到他瞳孔的變化的,隨之你也會感受到他眼神裡的那些難以掩飾的情緒。愛慕和心生喜悅的眼神是很難掩飾的,而沒有興趣的時候,你是完全感受不到他對你的眼神表達的。

  2、肢體接觸

  一個男人喜歡你的表現是一個男人不管用什麼理由去接觸你的身體,比如讓你幫他拿東西時手接觸,裝作不小心用腳觸碰到你,或者在走路的時候借用為你攔車的方式觸碰你,在走樓梯的時候攙扶你,等等不經意間與你進行肢體接觸的行為。不排除這是一種紳士的行為,其中也包含著興趣。

  3、話題參與度

  男人被你吸引時,無論你這個話題他是否有興趣,都會想要參與到你的話題中,與你進行更好節奏的互動,更有甚者會主動找話題和你互動。如何判斷對方喜歡你?男人會隨著你的話題內容自然而認真地表達自己內心的情緒,而不是隨意的敷衍你幾句,讓你不得不急於尋找下一個他感興趣的話題。

  如若是不感興趣,那麼他基本沒什麼參與度,出於禮貌可能會回應幾句,但是很明顯可以感覺出來他並不是全心投入到和你的互動中,甚至會有一種想要擺脫的感覺。

  4、服從性

  很多時候可以用一些小測試去看看男生對你是否有興趣。比如讓他幫你做一些小的事情:上班路上帶一瓶水啦,讓他幫忙還一下書啦,如果他沒有拒絕,就代表著他願意去幫你做一些事情。這等於說是給了一個可以接近的機會,其實這也是男生被動釋放興趣的一個表現。如果男生對你說的話無動於衷,根本不會接你的招,無法形成互動,可能這個男生就真的對你沒有興趣。

  5、距離

  鄰近,如果他站得離你很近,或者在你身邊徘徊,實際上是想和你說話,這是一個微妙的信號,也最容易被誤解,不過即使他不是有意去坐在你旁邊,這種鄰近也能預建立一點點熟悉感。如何確定對方喜歡你?如果他經常出現在你的視線中,時不時地走動,儘管他沒有跟你說話,但是這種想要靠近你的行為。可能是他自己的潛意識在支配著他,他自己也沒有註意到呢。

  6、朋友圈

  對你有興趣的男生,一般都會對你的朋友圈進行點贊和留言,這是一個男人喜歡你的表現。有的女生會問,那為什麼他不會來私聊我呢?

  有幾個原因,第一個就是你之前拒絕他太多次了,他自尊心受到挫敗,覺得追求你是一件成本非常大的事情,不敢再單獨找你聊天,怕受到再一次的拒絕,但還是關注你的,所以選擇了點贊。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直接私聊你顯得自己太主動了,於是先在朋友圈下面互動留言,有一個共同話題之後,再選擇私聊你,相當於給自己找了一個台階下,而且這樣也顯得很自然。還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通過點贊,讓自己經常出現在你的視野裡面,形成一種熟悉的感覺,並且引起你的關注和好奇:

  為什麼點贊但是不來找我呢? 因為等你沉不住氣的時候,就會主動找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