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女與酷摳男的小日子

  結了婚我才發現,老公原來真的很摳門,賬戶上的高額數字可以說是完全扣出來的。

  本指望著他給買輛車呢,可一見到他連一粒米掉在地上都心疼的樣子,我至今沒有說出口,因為我知道他會嫌車費油,不如騎自行車方便、安全又省錢。於是,買車的事就成了泡影。

  我向來花錢如流水,是典型的月光族。身上的衣服總是變來變去的。但看看他身上的衣服永遠都是過時的。有一天,我自掏腰包為他買了一件對我來說並不算貴但很體面的衣服,並要他扔掉那件自結婚時就穿著早成老古董的衣服,可他說什麼也不肯扔,說衣服穿得時間長了就有感情了,再說它還是我們的結婚紀念品呢。

  我真是哭笑不得,但仔細一想,覺得他說的也在理,那件衣服的確是與他朝夕相伴,算起來,比我跟他相處的時間還多呢。

  但那件衣服實在是太難看了,掛在衣服架上都嫌丟人,放在衣櫃裡又嫌佔地方。於是,我就偷偷把它扔了。那天,我特意下廚做了一道他最愛吃的酸菜魚。沒想到他下班時竟然把那件衣服又撿回來了,還怒目直視著我大叫道:“衣服這麼好的料子,一點也沒壞,幹嘛把它扔掉!”

  一見到那件衣服,我的頭就大了,我對著他的耳朵用高出他兩倍的聲音大叫道:“你是要那件衣服還是要我!”

  他沒有回答,但又將那件衣服寶貝似的掛在了衣架上,我忽然覺得那件衣服已成了我的情敵。終於有一天,我實在是忍無可忍,一剪刀下去,在它上面留下了個大洞,這下總算是可以徹底扔掉了,但老公還是心疼了好幾天。

  老公很會做飯,買菜時也很會討價還價,偶爾一場朋友聚會他也是能省則省,能蹭就蹭,因此落下了一個“酷扣”的美名。

  當別人大把大把地花鈔票享受的時候,他則美美地躺在床上數鈔票。看他賬戶上的數字以驚人的速度攀升著,而我的賬戶卻永遠都是空頭支票,因為我根本就不用存款,裝在口袋里花著方便又體面。哪像老公那樣小家子氣。因為這個原因,平時我也不愛拉著他出門,即便是一起出去了,也盡找那些熟人極少出沒的地方。

  如果不小心到了人多的地方,我總刻意地與老公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而這個距離就是不讓人感覺到我和他就是夫妻。

  還好,每次老公總是很配合,這也是我們多年來達成的最好的默契了,因為我們無論是從外表上還是思想上都實在是不般配。

  說實在的,像我這樣漂亮時尚又很會撒嬌的女人,身邊應該有一個肯大把大把為我花錢的男人才對。但他也總會在我即將生氣或正在生氣的時候,絞盡腦汁地逗我開心,講一個不用花錢的笑話或剛剛發生的重大新聞,趁人不注意的時候,還會給我來個深情的擁抱,或一個豬八戒式的吻。雖然不是那麼浪漫,但總算是把我的心暖熱了。

  再說,人家回到家裡還要給我洗衣服擦地板呢,而這樣的事情他卻從來沒有讓我做過,因為他心疼我這雙精心保養得如玉一般的手。

  雖然有些摳門,但老公在幹活時卻是那麼賣力,一點也沒有有錢人的架勢。

  我們也曾想過要把對方變成同一戰線上的人,為這個家共同努力,可我卻一點也做不到。因為,沒有華麗的包裝,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殘酷了,而要他大把地花錢也就等同於要他的命。所以,我們選擇了互不干涉,我花我的,他摳他的,多年來,我們基本上是相安無事。

  而我也一直以為我的活法是絕好的,可是直到母親那天生病住院,需要高額的醫療費時,我才慌了手腳。當時我依舊衣著光鮮,可我卻連給母親看急診的錢都拿不出,可平時酷摳的老公,卻一下子交付了全部的醫藥費。母親的病好了,直誇他孝順,而我卻總覺得愧對母親。

  經過那次的突發事件,我的心裡也有了後顧之憂,於是,試著向老公這條線上靠攏,不再盲目地隨波逐流,對老公的“不體面”也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