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對方的“性”感地帶

  雖然結婚多年,但是王先生和愛人的性生活卻從來也沒有讓他們彼此心滿意足過。在孩子到外地念大學後不久,他們便決定就性愛的感受問題向專家討教。

  見到專家後,王先生似乎有一肚子的怨言:“婚後的頭幾年,妻子忙於生育和孩子的養育任務,做愛方面我也沒有太勉強,多是應付了事,根本談不上所謂的感受。孩子大了,我也40多歲了,性能力有所減退,看來追求性愛也是末班車了,但是我們彼此都不太懂得性技巧,也不知道該怎樣做才能幫助對方。”

  性技巧莫過於刺激“性”感地帶

  性生活技巧和性感受的強弱,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對性敏感區的刺激情況。性愛過程中,女性主動刺激男性的性敏感區域有助於男人的性反應。

  當然,男人的陰莖是最直接和最強烈的性敏感地帶,陰莖的冠狀溝比較敏感,而最敏感地帶多集中在陰莖頭的繫帶上,也就是位於陰莖頭下面的、連接陰莖頭和包皮之間的一條索狀結構。絕大多數的男人都難以抗拒對其直接刺激,而這個部位也常常作為醫生治療不射精症的首選刺激部位。

  陰莖的體部集中了多數性感應器,對摩擦和擠壓十分敏感。摩擦的快感來自上下的搓揉,而擠壓的快感則是由於陰莖被握住,而且受到不斷的緊握壓迫及舒解,這可以帶給男人強烈的興奮感。陰囊皮膚和睾丸也是男人的“性”感地帶。輕輕托起陰囊,使睾丸靠近陰莖,可以使男人更加興奮。嘗試撫摸位於陰囊與肛門之間的會陰,當你輕輕地觸摸這個“敏感地帶”時,絕大多數男人都很敏感並覺得非常舒服。

  “性”感地帶可以培養

  在一定的生理基礎上,性敏感區是後天形成的,是經過多次體驗的最後結果。人體存在多種潛能,經常撫摸一個部位會增強它的敏感度。比如男人的胸部和耳朵,在性生活中經常被撫摸,它們對性刺激的感受就可能從弱到強,最後變成新的性敏感區。性敏感區還會逐漸從中心向周邊擴展,慢慢遍布於全身,它們也會越來越留戀細膩的愛撫。

  “性”感地帶隨年齡變化

  男人似乎天生對異性充滿慾望,似乎任何一點身體接觸都可以讓他蓄勢而發,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男人的性敏感區隨著年齡的增大和體質的下降會有明顯的不同。體弱者及中老年男性的體力和性慾會隨著年齡的增大而逐步衰減,神經系統的反射性和皮膚對刺激的感受性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衰退,達到性興奮所需要的感覺刺激的閾值也相繼會升高。此時,若直奔主題,直接刺激生殖器區域,性興奮來得快,卻不會很強烈,也難以持久。所以,隨著年齡的不斷增大,男人將會越來越留戀來自女性的細膩愛撫。當女人去盡力滿足男人的時候,男人產生的快樂自然反過來會感染女人。

  專家支招:

  1。主動探尋丈夫的性敏感區

  男人的“性”感地帶雖然大都集中在性器官上,但其實從頭到腳的每一個部分都應該算做性的敏感地帶。男人的耳朵、口唇、腮部、舌、頸部等都可能成為性敏感區,只不過對某個男人來說,性敏感區畢竟都有些不同,感覺的強烈程度也會因人而異,這就需要不斷地探索,從經驗中體會,進而了解男人的“敏感”地帶。

  例如,有些男人的乳頭相當敏感,吮吸或者輕舔乳頭效果非常強烈,即使是用手輕輕撫摩拉扯也都有很好的調動情緒作用;而且男人一般都會欣賞女人輕輕撫摩自己的胸口,這會讓男人飄飄欲仙。男人的嘴也是主要的性慾引發區。

  主動探尋你的伴侶特別敏感的部位是一件很有趣也很令人興奮的事情。男人身體上表現頻度較高的“性”興奮點,不外乎有十個:①耳朵;②口唇;③腋下;④手;⑤乳頭;⑥肚臍;⑦陰莖及其周圍地帶;⑧臀部;⑨大腿內側根部;⑩腳。所以,男人也應該有他的G點,作為妻子,應多加探討和摸索。

  2。手法應輕柔

  刺激性敏感區的手法宜順勢而為,不要太強烈,以免讓男人產生排斥或者畏懼感,應該由輕緩逐漸加強,讓男人慢慢適應,切忌一上來就使用蠻力,粗暴手法更應該禁止;刺激時間不要太長,必要時可使用潤滑劑助性,以免生殖器官皮膚發生破損,否則男人感覺到的將不是快感,而是痛感和痛苦。

  女人篇

  我和他在一起三年了,從男朋友到老公,平淡而踏實。但每次做愛時,他都是直奔主題,沒有一秒鐘的前戲,雖然我一直很配合,但說實話我從來沒有過想做的衝動。我詫異於性生活原來還可以省略親吻和撫摸。這樣的性生活讓我覺得索然無味,難道以後要一直這樣下去嗎?

  困惑的麗

  與男性相比,女性更加希望來自於周圍性敏感區的刺激,每個女性都渴望被充分、細膩和持久的愛撫,尤其是年老體弱者更加偏愛情感生活,觸摸、擁抱、親吻等刺激普遍受到女性歡迎。

  生殖器官充當主力

  女性性敏感區的最佳部位當然是外生殖器部位。大小陰唇、陰阜、前庭腺均對性刺激很敏感,能感受局部和心理上的性刺激,產生快感。

  陰蒂是個很小的結節樣海綿體組織,分陰蒂頭和陰蒂體兩部分,類似男人的陰莖一樣有性勃起。它對觸覺非常敏感,輕柔地觸摸就可能引發性高潮,用指觸摸和揉動效果更好,是女性最敏感的性器官。它在性反應方面極為重要,尤其在性喚起中和產生性快感中起重要作用。

  陰道是性活動的必需器官,其入口(處女膜附近)及外1/3段集中了極為豐富且十分敏感的感覺末梢神經。子宮頸連接於陰道末段,性刺激時也可產生強烈反應。

  “G”點是公認的“性”感地帶

  許多人可能都聽說過女人的體內有一個“G”點,位於陰道前壁距離陰道口4~5厘米處的一個區域,大小類似小的錢幣是女性的性敏感區,對性刺激具有較高的敏感性,且與性興奮存在著明顯的反射關係,可以促進性行為的發生,增強性興奮和性高潮的感受,有“魔力按鈕”的美譽。

  刺激G點可以讓女人產生強烈的性興奮、性快感和性高潮,此時的G點可腫脹而形成卵圓形隆起,並可射出數毫升的乳狀液,與男人的射精現象十分類似。

  “性”感地帶存在年齡差異

  隨著年齡增長,中老年女性將會對性愛提出更多需求,也希望從中獲得更大滿足,同時女性的性敏感區也將發生明顯的變化。此時,性生活準備時間會明顯縮短,不由自主地將感覺能力集中在生殖器和其他少數幾個身體部位上,展現出由周邊向中心集中的特點。

  從女人的性反應和“G”點差異性表現的特點來看,所謂的性技巧,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夫妻感情和對性敏感區的刺激手法。不論性敏感區如何變化,加強情感培養並對性敏感區多加刺激訓練,都會給妻子帶來性的喜悅。

  1。女性“性”感地帶不局限於生殖器官

  女性的性敏感區比男性更廣泛,除了有外陰、陰道、“G點”和子宮頸等部位外,還包括全身眾多的性敏感區。

  兩個乳房是女性最具性感的部位,也是僅次於陰蒂的性敏感區。對乳房和乳頭愛撫與刺激,不僅可以有效地激發性慾,而且更有利於夫妻之間的雙向交流,形成美好的心理感受。

  此外,凡搔癢敏感的全身皮膚區域,大多能產生刺激性慾的作用,依次為大腿內側、肛門周圍、眼瞼、胸部、小腹、腰骶部、臀部、腋窩、頸部、鼻部、頭皮、手、腿部等,只要刺激得法,都能引發足夠的興奮。

  口唇、舌和口腔內含豐富的神經和血管,也是女性很敏感的部位。據保守估計,年輕女性的性敏感區不下40處。

  2。發掘女性“性”感地帶是雙方共同的事情

  女性的性敏感區及其感受性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有的很明顯,有的則較隱晦。

  一些人在結婚初期性生活方面出現的矛盾和不如意,多半與夫妻間對性的認識差異和性敏感區的敏感性不同有關。有的男人在愛撫中不懂得刺激性敏感區,或往往不得要領,這很讓女方掃興。

  丈夫應該多一些細心,善於為女人著想,主動探尋到她具體的性敏感區的部位所在,然後加以發掘;而女方在愛撫階段不妨用手對男方加以誘導,引導他觸摸自己最敏感的部位,並引導他掌握恰到好處的刺激方法、方向和力度,使雙方配合更加默契,性生活更和諧。

  男人最敏感的地帶多集中在陰莖頭的繫帶上,也就是位於陰莖頭下面的、連接陰莖頭和包皮之間的一條索狀結構。絕大多數的男人都難以抗拒對其的直接刺激。

  女性的性敏感區幾乎遍布全身。充分、細膩和持久的愛撫、觸摸、擁抱、親吻等刺激普遍受到女性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