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的幸福斷想?

  不知道為什麼,吃過那麼多好吃的,但是最愛吃的卻是自己家做的普普通通的餃子。

  老爸刀工厲害,剁肉、拌餡是他的專利,老媽主攻面案,包子麵、餃子麵、發麵、燙麵全部不在話下,只消一會功夫,餡面便可全部就緒,爸爸退出廚房點一根煙坐在客廳和老公閒聊起來,此時,廚房便成了媽媽和我的陣地,我擀皮,媽媽包,想進來幫忙的老公被老媽:“用不著,我們娘倆一陣就包好了!”一句話給擋到客廳。

  老媽包餃子的手藝可真是不敢小覷,拿過一張皮,攤在左手上,右手用筷子夾起餡迅速填進皮里,兩手一捏一攥,一個元寶狀的餃子就活脫脫從她手指間落下,我這二十幾年練就的一手擀皮功夫,跟媽媽的包餃子速度不相上下,兩個人流水作業,從不窩工。

  每逢休息日,在我的父母家,便會上演這溫馨平常的一幕,一家人坐下來,品嚐美味的餃子,聽著爸爸講給我們的人生哲理、處世哲學,一邊跟媽媽嘮嘮家常,心裡就兩個字:踏實!

  每次休班,必定回娘家看看,已成規律,偶爾忙的顧不上去,老爸就關切的打來電話詢問,末了總不忘囑咐一句,想回來吃餃子,就給爸爸打個電話,咱回家包餃子!這句普通的話語,現在已經成為連接親情的紐帶,疊射出家庭的溫馨,吃餃子時父母的一句句貼心的問候,一次次寬慰的談話曾經化解了我多少次生活的困惑和糾結。

  父母雖已年過六旬,但是精神頭依然不減,在我們的生活中充當著堅強的後盾和最溫馨的避風港灣。退休後的二老賦閒在家,爸爸擺弄的花草有模有樣,媽媽熱衷於保健,兩人各得其樂,看著兩位老人開心的日子,我心裡常常感到由衷的安慰,我常常對朋友說:一定要讓老人健康快樂,他們的健康長壽,就是我們做兒女的福氣;就是我們最大和最踏實的幸福!

  因為時間寬裕,所以也就使得他們能隨時可助我一臂之力,有時候,怕麻煩二老,有些事,自己能將就就將就了,被父母知道少不了一頓埋怨,為晚輩做任何事,他們都不覺得是累贅,反而自得其樂。

  今年我要了樓房,還沒搬進去呢,爸爸把盆栽都為我們準備好了,每次回去,爸爸都不忘拉著我們去看看他為我們養的花,每次都驕傲地說:快看,又長高長壯了多少!每年我都在自己家的小園子裡種些西紅柿、倭瓜,只是不願那園子空蕩蕩的,好給院子添些綠意和生機,誰料我這點舉動竟讓父母當成事業,隔上個三五天,就過來給我的菜掐頭、對花,打理一番。也因了他們的打理,我的菜園每年都落個鬱鬱蔥蔥。知道我和女兒愛吃苦菜,媽媽每次從郊外挖回來都要蹬幾條街的自行車,大老遠的送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