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給女兒的十條婚姻忠告

為父親,女兒就是前世的情人,她嫁作人妻,最傷心也最開心的莫過於我​​,當我結婚時,我不大清楚美滿的婚姻意味著什麼,但一路摸爬滾打走過來,我從中學會了許多。我兩個女兒:4歲的諾拉和才3個月大的阿斯彭。關於她們的未來,我希望給她們一些婚姻忠告。

愛他就不要總用分手試探他這幾句話意味著他並不想娶你

以下列出的幾點是我從自己的婚姻中感悟出的,我想告訴她們:

1、不要因為你的丈夫而被迫愛愛

很有可能,你丈夫的需求超過了你的需要。但不要因為丈夫而被迫去做讓你覺得不舒服的事。

同你的丈夫坦誠交流性愛。告訴他你的期望,同時也盡力理解他的。

雖然性愛非常重要,但確保你們夫妻雙方都明白,這僅是部分,而非婚姻的全部。

2、婚後不要降低你對丈夫的期望,提高期望值

婚後,彼此很容易就懈怠了,對婚姻也是聽之任之。

約會少了,鮮花少了,情書也少了。對此,我一直無法理解,因為經營婚姻是最困難的事情。

事實上,如果你期待更多,得到的也更多。對你丈夫,也是如此。一旦你有了孩子,也許那些愛的小玩意正是維持你婚姻的關鍵。

3、想要什麼,盡可能坦率地告訴你的丈夫

聽上去好像又是陳詞濫調,但是男女溝通方式不一樣,男人大[微博]都直截了當,不喜拐彎抹角。

不要讓他們猜你的言外之意。類似於”帶我出去”、”不要告訴我答案,只要聽我說一會話,因為我想要發洩一下”、”我真拿這幫孩子沒轍。不是你的問題。讓我安靜獨處一會,然後我就會沒事了”等等。

4、盡可能雙方共同承擔家務

有時,房間會雜亂不堪,這也是他的錯。

我說有時,我其實是說大多數時候,尤其是你有孩子後,他同你一樣都有責任收拾房子,所以告訴他停止抱怨,洗衣服去。

5、請給予他的言語最大的諒解

有時候,你會覺得他在踐踏你的感受,但事實上,他有可能只是迷糊盲目卻不自知而已。

你丈夫將常常忘記要做的事,他也將會說些蠢話,但是請給與他最大的諒解,意識到他的所言所行通常並無惡意,他並非故意傷害你或故意不去做事情。

6、不要讓你的丈夫告訴你什麼是你的自我定位和個人願望

當你結婚時,也許你想當個全職媽媽,婚後5年,也許你決定成為一名律師;或者當你結婚時,你想當一名律師,但5年之後,你想做一個全職媽媽。

你的丈夫也極有可能為了他的人生目標而做類似的事情。一段成功的婚姻是夫妻雙方都期待並且支持的。

你是丈夫是你的愛人,不是你的主人。永遠不要忘記你們是平等的。

7、期待他的改變

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上,期待他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有相應改變。

幾年後,你丈夫很有可能會變胖。他的頭髮會變白,也會開始謝頂。你也會發生改變。但與此同時,他的情商智商也會不同了,他會更加成熟穩重。

所以一段成功的婚姻也是不斷接受和理解彼此的變化。只要是所有的變化都是自然且積極的,就讓一切都順其自然。

8、別怕打擊你的丈夫

這是好事。因為可以讓他保持警覺。

懷疑他的動機和真誠可以幫助他對個人行為更有意識。

9、希望他可以在夜裡起床照看孩子

如果你的孩子和你很像,你將有許多的不眠之夜。

他將會有各種理由解釋為什麼他起不了床:他早上得上班,他不想勞累著去工作,因為這會增加他的工作難度。

可是你知道的,你也有活干。你可能有份正式工作,或者你是個全職媽媽。這都無所謂。因為你和他一樣都有事情對待完成,所以希望他也能幫忙。

10、婚姻是相互扶持。永遠不要忘記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