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存在於愛情裡的迷思和真相

男女戀情中,我們常常有著慣性思維,即愛情迷思,比如出軌都是男人的錯,男人總說謊,男人理智女人感性等等,這可能和大家一慣看來女人比較柔弱男人強硬的原因,今天我們就好好解釋一下愛情中的迷思和真相,看看我們一直以為的是不是都是真相呢?

女人戀愛初期禁忌的9種做法女人明白七件事不做愛情奴隸

迷思一:男性總是偷腥背叛,女人卻始終是被欺騙的一方。在以往,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存在這樣的迷思。認為男人欺瞞背叛,而女性總是被騙被劈腿、因為男性的不忠傷心不已。

真相一:事實上,男性只是不擅於傾訴私事,把自己被背叛的事件說出來。而女性普遍會找親友哭訴。所以我們都以為被騙的受苦的都是女性。事實上背叛伴侶、對伴侶不忠的比例數據中有20%的男性承認偷腥,也有16%的女性承認紅杏出牆,男女差異小於5%。

迷思二:男人愛說謊。研究表明,在兩性關係之中,男性比較經常撒謊。男性多半是因為前女友或者前妻話題說謊。例如交過幾個女朋友之類的。

真相二:女人所說的謊言不比男人少。

迷思三:男人冷靜理智,女人天真浪漫。網絡調查結果發現,54%的男性相信一見鍾情。

真相三:但是同樣的調查之中,相信一見鍾情的女性只有44%。

迷思四:女人比男人容易陷入愛情。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大多數人認為女性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而男人則是冷靜理智獨立的生物。

真相四:但是根據調查顯示,對伴侶說”我愛你”的人數之中,男性比女性多三倍。

迷思五:女性比較快愛上對方。

真相五: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調查發現,男性可能在幾週內開始墜入愛河,而女性則是要花上好幾個月。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在另一項研究中還發現,男性比女性早六週開始思考要向對方說出”我愛你”。看到這裡,感覺在愛情裡彷彿男性比女性可愛了?不過這的確跟我們以往的認知觀念差距很大。

迷思六:男人時時刻刻想到性,你一定也聽過這個說法。男人每三秒鐘想到一次,或者每兩分鐘?我們忘記的實際數字,因為每次你在酒吧里聽到的都不同。這是一個神話。

真相六:2011年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男人想到性的次數比女性多,大約每小時一次,絕非時時刻刻。研究發現男人想到食物,想到性,和他們想到要睡覺是幾乎一樣多的。

迷思七:男人分手比較不像女人那樣傷心難過,復原速度也比女人快。以往的傳說和既定印象讓我們認為,一段戀情結束後,理智冷靜的男人花了幾天復原心情。但是女人卻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傷心欲絕、不斷去分析自己究竟是什麼地方做錯了才被甩。

真相七: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當關係決裂時男人比女人受到的影響更大。很多女性提出分手時是因為看不到彼此共同的未來。在這樣情況下提出分手,女性是有心理準備要結束這段關係的人,而男性卻措手不及、只能把被撕裂被拋棄的心痛藏在心底。雖然口頭上還是保持風度,說彼此仍然是好朋友,但是事實上雙方都知道,錯誤的愛情只會過去、沒辦法被彌補。

迷思八:女性比較想要小孩。以往當女友提到想要生小孩時,男友應該要準備閃人逃跑。但新的研究顯示出其實男人也想要小孩。

真相八:根據網絡調查,超過一半的男性想要小孩,但是同一項調查之中,想要小孩的女性卻只有46%。

迷思九:男人需要更多的空間。以往大家都認為,男性需要時間獨處、思考或者社交,女性則是比較喜歡留在家裡帶小孩。事實上這真的錯了。從2011年的一項研究發現,事實上恰恰相反。數據表明,77%的婦女錶示自己需要有自己的個人空間,同樣表示需要個人空間的男性只有58%。另外,78%的女性說要有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但是同樣說要有自己的興趣和愛好的男性只有64%。最令人詫異的部分則是35%的女性認為晚上經常有時間和好朋友相聚很重要。相比之下,只有23%的男性說經常在晚上與朋友聚會是很重要的事。

真相九:社會結構改變了,教育水平提升了。男女平權的倡導與實踐越來越徹底,因此男人和女人的立場逐漸調整、甚至偶發調換。現代男性比前幾代男性想要更穩定的親密關係,現代女性則想要更多的自我和獨立性。

迷思十:男人是對性著迷的做愛狂、難以抗拒性的誘惑。事實上,年輕和單身男人沉迷嚮往性生活,很可能是因為他們不像已婚男性隨時都有伴侶可以配合。

真相十:根據一項近2000名男性參與的網絡調查,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拒絕性。在該調查中,有超過60%的男性表示他們有婉拒伴侶求歡的經驗,40%的男性認為兩週一次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