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需要了解女孩戀愛的四大心理

女性較男性的情感更豐富細膩,心理活動更複雜、多變,尤其是處在戀愛中的女性,其心理更是讓人捉摸不透。

1.假心假意的“轉移”

女性在戀愛時,常常希望自己的男朋友說:“親愛的”,“沒有你和我在一起,我很寂寞”,“我永遠離不開你”等甜言蜜語。然而男性很少了解這一點。正因如此,女生會有意識地在男朋友面前與其他男性友好、親熱,企圖激起男友的醋意,以考驗男友的真誠程度,但現實中往往適得其反。因為,大多數男性對於女性的這種“移情”會信以為真,而主動退出戀愛,從而導致雙方結束美好的戀情。

2.撲朔迷離的“施虐”

戀愛中的女性具有一種施虐的意識,如與戀人約會時,會故意姍姍來遲,或有意不赴約,讓久等的戀人焦急、煩燥、疑惑、擔心,甚至痛苦備受煎熬,以得到男友為她付出苦楚的快樂。戀愛中,這種輕微的偶爾的“施虐”也是不可缺少的“作料”,但經常、過分的施虐卻是一種變態的心理,是萬萬不可取的。

3.莫明其妙的嫉妒

女性對周圍的人或事甚為敏感,尤其在戀愛中,她會不斷地將自己和他人作一比較,腦海裡總擔心自己的價值得不到對方的承認,因此便產生嫉妒,有時會使自己無法得以解脫。嫉妒心理是有害的,它不僅有損他人,也影響自己的身心健康。

4.真真假假的否定

女性在戀愛過程中表達自己慾望的方法一般比較含蓄、委婉,有時還會是反向。她說“不”的時候,內心往往是“好而願意”。如約女友去看電影時,男友要去買票,女友說不用,男友就不去了,等女友去買,那麼,這場電影肯定看不成。

女性的這一奇特心理,實際上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計策。當然,有時也是女性真正內心的表示。男性在戀愛中掌握女性的這種異常心理,仔細斟酌,真正領悟,從而會有助於戀愛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