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男人對待愛情的潛規則

男人的確是非常複雜多變的“動物”,其一生都在奔波拼搏。男人為了體現自己的價值,會不斷在心中隱密地製造想法。隱密是男人成長的保姆,也是滋養男人靈魂的養分。

男人沒有隱密心裡會很空,會有枯竭感。男人離不開隱密。而這些隱秘對於男人幫來說,就是男人世界的潛規則。

規則1橫豎不承諾

場景:

安然和老麥戀愛兩年了,自以為瓜熟蒂落,可以考慮婚姻問題了。可當安然提出要結婚時,老麥總說:“現在的日子這樣不是挺好”。於是安然沉默了,只好這樣過下去,可再過一段她又不滿足了。

老麥在一次哥們的聚會上說出了真心話:結婚,這可是件恐怖的事。一想到以後要承擔那麼多,就不寒而栗。其實像安然這樣的,真過起日子來,也未必行。

老麥的猶疑和他不敢為生活付出的態度,導致了安然和他的愛情老是不穩定。終於有一天老麥遠走英國留學去了,留下安然獨自傷心。

分析:男人為不承擔責任,常常不輕易承諾。男人不想太麻煩,他會挖空心思討好你贏得你的好感,但他絕不輕吐諾言,總是給自己留條退身之路。

對策:看到對方不負責任的苗頭,就要立刻遏止自己的浪漫想法。可以和他做朋友,但絕不要對他抱幻想。

真正想和你有個家的人,一定會帶你去他家,見他的父母親朋,和你探討你們未來的夢想和道路,而不是一味閃爍其詞,虛與委蛇。

規則2時常玩“蒸發”

場景:

小麥覺得鄒石很奇怪,他不拒絕她的好感,見面時總是對她很好,看上去也很親密,但是他們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見面的時間也越來越短。

他還會時不時來一次完全消失,不接電話也不回短信,等她焦急了,又突然笑嘻嘻出現了,好像忘記了曾經消失的事情。

鄒石是這樣說的:“其實我已經對她沒有以前那麼好了,但她還是給我買小禮物,並總是給我打電話。我真的很煩,她老按著她的思維來愛我,我不會很讓她傷心,因為我已經習慣在女孩面前表現的君子風範,瀟灑風趣不光針對她一個人。”

分析:男人有時願意這樣與女人若即若離:他以殷勤、瀟灑的態度征服你,讓你無法忘懷他的活力和風趣,你情不自禁地思念他,他卻像蒸發了一樣有時間不與你聯絡。

等他再現身時,他仍一如既往地風趣、可愛。即便你已聽說他名聲不好,但你仍會不由自主地相信他。

你說什麼他都能應對得令你心花怒放,讓你覺得和他在一起真是件快樂的事。連他肆無忌憚地說我就是喜歡女人,你也覺得這是他真率的閃光個性。

他總能在你的感情世界獨樹一幟,充滿神妙。雖然有時你已察覺自己不是他的惟一,卻迷戀他不可救藥。

因為對男人來說,耍兩面派是很容易的事。

對策:男人終於坦露了他們的本來面目,他們有時只是玩一些感情遊戲。所以你千萬不能當真,你要學會隱藏你的渴望和情緒,保持你的神秘感,這會讓你更有吸引力。對方越迫切,你要越淡然處之。與其自己牽腸掛肚,不如讓他著急。

規則3最後一個出牌

場景:

子豪是一個戀愛高手,對於那些急於向他表達自己愛戀的女孩,他很快就沒興趣了,而另一位女畫家馨兒,她即使知道自己很愛子豪,也從不流露半點自己的情緒。

她總是與他保持若即若離的態度,不在他面前表達自己的心情。子豪後來很難受地告訴自己的哥們儿,他也許真的愛上馨兒了,這樣的女孩讓他魂牽夢繞,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分析:記住,永遠要在你們兩個之間最後一個出牌。永遠不要著急先亮底牌,這樣你就容易主動,而不被傷害。當男人不知道你到底怎樣想時,他對你的思念就越加強烈。你就總是給了他找你的理由。

只要你留給他想見你的念頭,你就總有贏的機會。如果你第一次約會結束時就真誠地告訴他:我非常地喜歡你,你就開始輸了。

即使他告訴了你同樣的話,你只要輕輕一笑,就已經在細節上贏了。

其實他對你的表白不感興趣,他感興趣的是你為什麼總是比他慢半拍,為什麼總是見了面對他很好,不見就好像忘了他。

對策:不要太在意他,不要急於表白。過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愛好,他只是你生活的一小部分,不是最重要的,也許在這樣的遊戲中,你真的能贏呢。

規則4別急於回電話

場景:

你們相識,他對你全心全意,你把名片給了他,你幾乎可以肯定,他明天會給你辦公室送來一大束玫瑰。

但一個星期過去了,你沒有接到一個電話。28歲的嘉鳴透露“在回電話的問題上,每個男人都會把握一定的節奏,也就是說讓她等”。

他說,“一般來說,如果我對某個女孩子有想法,我特想早點打電話,但當我意識到如果我急於行事的話,她可能會認為我莽撞,或認為我瘋狂地愛上了她,所以我還是慎幾天再說。

分析:在男人們所推崇的電影《紈絝子弟》中有“三天后再回電話”的規則,但這並不是鐵定的——如果那樣的話,就太容易了。

根據我們的調查,並沒有一萬靈的時間極限,規則核心是:只要能扛得住,就先不回電話。

男人有時也會僅僅因懶惰而拖延打電話,他們並不像女人那樣有製定計劃的緊迫感,或者並沒有把獲得你的電話號碼看得太重要。男人問你要聯繫方式,只表明他可能而不是肯定給你打電話。

對策:或走出家門,或給朋友打電話,或租一些片子來看,總之,做一些事情來充實自己,別老守著一台永不會響的電話。記住,除非你是受虐狂,否則別拿等電話這種事折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