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男性朋友的失戀情緒呢?

失戀了,一般人的心里肯定會不好受,他們要么抽煙、飲酒,要么荒度生活,要么整天失魂落魄的,給人以一種世界末日之感。然而,對於男性來說,失戀反而更有益於他們的心理健康。

根據英國倫敦大學瑪麗女王學院“分手對男女雙方心理健康影響”課題組的研究人員在調查中發現,在只考慮兩性關係對心理健康影響的情況下,在同居關係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焦慮等心理問題,其原因可能是女方更容易感到缺乏金錢和財產上的安全感,而男性更關心的則是會不會一輩子都被拴牢。

雙方分手後,情緒低沉和沮喪本屬正常現象,但女性從感情傷害中恢復的時間比男性長得多,而且女性的心理健康會隨分手次數的增多而不斷惡化。而男性卻恰恰相反,曾有過兩次或兩次以上分手經歷的男子,心理狀態極佳,甚至比其他男士還要健康。

剛分手時男性情緒卻更易消沉

不過對於剛分手時的情緒反映,男性卻是另一種表象。有這樣一個問題,當愛的方舟遇上冰山時,誰會處理得好一些呢?答案是:女性。幾項研究結果表明男性在分手後比女性更消沉、悲痛和焦慮。男人給人的感覺應該是十分堅強,但事實上十分脆弱。很多男性不能很好處理分手原因。比如以下方面:

1、男性掩飾他們的痛苦

當男生被甩,他的第一反應是:我不會讓她知道我有多痛苦。他是如何做到:跟幾個朋友一起出去混。依據男性健康在線的調查,有26%的男性在分手後會舉行被甩派對喝得爛醉,但這佔少數而已。36%男性覺得應該要看到他們新的權利,要感謝甩他的人。事實上,這兩種反應都係掩飾他們真實感覺的面具。它對傷心、憤怒根本一點幫助也沒有。男性一直為失去的感情憂傷,即使在過了他們的被甩派對後。而女性在分手後會馬上哭,會說實話。研究發現,女性面對她們失敗的感情時,開始會很憂鬱,但很快走出陰影。許多男性想壓抑自己的情緒,卻令自己的感情不能釋放。

2、男性擁有的朋友少

女性在分手後恢復得比男性快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女性擁有驚人的交友圈子。研究顯示在:男性依靠愛情取得感情上的親密和社交的支持,女性喜歡將家人同女性朋友作為最安全的寄託。包括有母親、姐妹、朋友美容師和司機,不管對方是誰她講得次數越多,她就恢復得越快。另一方面,男性對分手會扮得若無其事,沒有被感情所困。六個月後,當男性肯坦誠面對自己的感覺時,他所想的是回到那個女孩身邊。

3、男性難於重新建立另一段感情

在分手以後,男生首先感到十分興奮,他們可以與其它女性約會。但在經過三、四或者幾十天后,他們會意識到要花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像前女友一起的感覺那樣自然。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的調查表明,女生較好地適應關係的結束,因為她們已經考慮到可能會分手。然而,男生卻沒有準備。感情的安全不能是在一起的唯一原因,這使他意識到他能擁有她是多麼幸運,同時,她已經離他遠去。當他喝醉打電話給她,承認自己的感情時,卻為時已晚。

4、男性將感情看作遊戲

許多關係的破裂是一種下意識反應,而男人視為停滯。他們覺得去同一間餐館、對著同一個人、重複的性行為很無趣。分手後,他們會馬上發現單身並不意味著香檳和半裸的美女,就算在令人興奮的酒吧里,他們也覺得過去的親密更讓人留戀。研究表明,女性在社交、性、理性的親近上始終比較優秀。她們往往更快比男性意識到親情為基礎的持久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