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女人就應該會讀男人的心理

很多時候男女雙方在一起的時候發生吵架,都是因為雙方缺少了解,不懂對方的心理。要是多多了解對方的心理,那吵架就會少發生很多。下面小編要給大家介紹的是男人的幾個心理禁區,你要是聰明的女人就一定要懂這些。

一、不要對他的長相評頭論足

男人難得恭維自己的身體外表,這與其說是因為怕羞,還不如說是因為缺乏自信。如果你誇獎他的長相,那麼他就會對自己的身材抱有一種積極的態度,就會有信心,就會更加泰然自若投入社會活動中去。但如果你的評價對他不那麼有利,便會使他產生自卑,甚至導致強烈的憤怒,這種憤怒在男人身上是不可低估的。不要在一個男人面前讚賞另一個男人的成就男人天生競爭欲強,並且從不願服輸。許多男人常常會妒忌另一個男人的成功。如果一個人,特別是一個女人在他面前讚賞另一個男人的成就,會使他認為自己已經被看輕,而你是有意貶低他。

二、不要譏笑男人的性無能

在男人所有的避忌中,男人的性無能( 陽痿、早洩、小陰莖等)是最大的禁忌。男人一旦在性功能方面出現任何的風吹草動,再加上聽到旁人的閒言碎語,那麼,再堅強的男子漢也會變得脆弱起來。產生無法自製的性苦悶、性困惑、性恐懼。

三、不要譏笑他膽小怯弱

有些男人是膽小的,有時他們還會被嚇得魂飛魄散,或痛哭流涕。男人的這一秘密女人憑她那敏銳、細心的眼光便可觀察到。但請你千萬別當面恥笑他。假如你戳穿了這一秘密,他會恨你損害了他的男子漢形象。

四、不要談論他的失敗

對大多數男人來說,不被別人認為是失敗者已算是“成功”,在這裡,成功不是用取勝而只是以“不失敗”來衡量。之所以滿足於“不失敗”,那是因為多數男人內心承認真正成功者是屈指可數的。談論他的失敗,難免有時令他惱羞成怒。不要議論他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儘管他非常開通,對妻子溫存體貼,干家務十分勤快,但男人下意識地認為溫柔和做家務有損男子漢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