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女人比男人更漂亮易導致戀情失敗

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女人比男人更漂亮,兩者的關係可能注定會以失敗而告終。然而,有一個英俊的丈夫或男朋友並不會妨礙一段戀情最終開花結果。

研究人員進行了大量研究,希望弄明白我們傾向於尋找與自己具有相似吸引力的異性作為另一半的說法是否屬實,結果他們發現了這一現象。

他們的發現有助於解釋為什麼安吉麗娜·朱莉和男演員約翰尼·李·米勒及比利·鮑勃·桑頓的婚姻僅維持了3年就走到終點,而她同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布拉德?皮特的婚姻已經維持了6年,這說明她找到了自己的合適人選。

研究人員羅布·布里斯說:“女性是戀愛關係或婚姻關係是否繼續下去的掌控者。有魅力的女性可能更喜歡短期戀情。她們會不斷更換戀愛對象。與之相反,吸引力更小的女性可能會竭盡所能去維持一段戀情,因此她們的婚姻更長久。”

他指出,漂亮女人可能意識到她們有資格挑三揀四。她們可能也相信自己能很快忘記一段戀情,重新投入到新的愛情。

布里斯說:“是不是所有男人都想跟安妮·海瑟薇或安吉麗娜·朱莉這樣的美女出去約會?或者你是不是確實想同一個跟你的吸引力水平相當的人生活在一起?這項研究說明,我們的理想伴侶就是與我們的吸引力水平相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