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思維有利於你獲得愛情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婚姻能夠快樂地走到終點,但是,現實中卻是我們的許多思維定勢讓原本美麗的愛情,幻化為虛無的泡沫,到底有哪幾個思維定勢呢?

有些朋友在感情受挫的時候,常化悲痛為力量,把精力轉向事業。甚至很多長者認為,你事業有成,就能擁有感情。

一、事業是愛情的基礎

有些朋友在感情受挫的時候,常化悲痛為力量,把精力轉向事業。甚至很多長者認為,你事業有成,就能擁有感情,或者就能挽回當初的感情,或者能尋覓一份更好的感情。有人乾脆就把事業當成自己在感情上的籌碼。持這種觀點往往會造成這樣不成熟的認識:認為事業決定著感情。但現實並非如此。一、有些人就是很純粹,只看重感情而不看重事業,至少不以事業當標準來尋覓感情,在這種情況下你苦心經營的事業對他/她而言就如糞土;二、可能有些人不純粹,他/她會認可你的事業,但是這樣的感情你認為純粹嗎?他/她找的是你這個人,還是你這個人的事業?

二、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說實話,很多人在處理自己感情問題上缺乏獨立性,要問父母的意見,要聽朋友的看法,還要在乎人前的面子。尤其是女生,對閨中密友的看法尤為關注。總覺得戀愛中人智商為零,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喜歡聽取別人的意見。但殊不知感情方面更是橫看成嶺側成峰,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別人的意見再好,也是僅作參,自己一定要有自己的獨立性,自己要有自己的主意。別人再有經驗那也不能取代你內心的感受,別人的經歷跟你是不同的,所以永遠也不可能就是你的視角。

三、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持這種觀點的人,多半會認為,無論什麼樣的感情都有機會挽回。這樣就會不珍惜感情,或者對感情關注度不夠,或者對感情存在著某種程度上的怠慢,因為他們認為“可以挽回”,但是,現實是,有時候一旦錯過,就無法挽回,一回首就是一輩子。或者,有些關係即便是可以挽回,但情猶如破鏡,該如何重圓?

四、男主外女主內

有人認為,男人就應該掙錢養家,而女人的就必須學會居家過日子。這樣男人的意義就在於能把錢的問題處理好,而女人則擔負著家務。這種傳統的想法會造成這樣的問題,第一,看男人就看他會不會掙錢,這樣會讓女人越來越物質,只拿金錢來衡量一個人,而同樣,男人會認為女人就是理家的,女子無才便是德,這樣的風氣只怕是會培養出越來越多的無知淺薄的女性。

五、愛情是什麼,愛情就是生活,就是過日子

這句話是很多老百姓常說的一句話,這種觀點主張不要把愛情想像得那麼偉大,愛情其實很平常,不能承受人們賦予的那些重量。其實要我說,這是非常無知的一種看法,但由於千百年來中國傳統文化的沉澱,這句俗語成了一個不可撼動的名言。其實,米蘭·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生命之輕》中對這一點闡述得很好。愛情如果真的輕成這般,那它也就沒有什麼意義可言了。正是由於很多人都把愛情看成生活,所以,才會有七年之癢。俗到一定程度,人總會疲倦的。這也就是為什麼那麼多婚外戀,離婚率那麼高的原因了。所以,在生活中為愛情增色,是一個永遠都不能省略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