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幾招維護異地戀的方法

異地戀不容易,要求雙方彼此信任,承擔責任,有原則,懂溝通。研究表明大多數出於異地戀的人最終都分手了。這就是為什麼你會發現很多“專家”宣稱異地戀不是好主意,行不通。然而,如果你學會掌握如何溝通並且給你們的關係設好各種原則,異地戀是行得通的。異地戀是艱苦的戰鬥,但是是可以維護好的,也有很多人最終結束了長期的兩地分離而最終喜結連理。

異地關係很難,要求彼此付出。下面給出10條建議,幫助諸位獲得永久的愛情。如下:

1.給你們的關係定下一些原則和規定

在一份對異地關係的研究中,格雷格*居德納博士發現70%的異地夫妻沒有設定原則,或者處理變化,於是在半年內分道揚鑣了。這就意味著雙方設定些指導你們異地關係的原則是及其重要的。這包括雙方同意不能跟其他人約會,每天都交流,至少兩三個月要見一面。

2.每天都交流交流

成功的異地關係部分是因為能夠仿照正常關係的模式。其中之一就是每天的交流。互聯網的出現對於處於異地關係的人們簡直是天賜之物。不僅是你們可以免費地通過電子郵件和即時通訊工具溝通,而且還可以通過免費的Skype服務互相聊天。這就免了每個月500美金的電話費了。

3.把你的感情表達出來

通過電子郵件,即時通訊工具,電話來表達你的情感對於你們的關係的發展和穩定是非常重要的。其中一個可以增進你們的關係的穩定的方式是安慰她/他你會負責的,讓對方放心。當你表達出你的感情的時候,你就是對方知道你在付出,你會維護好你們的關係。

4.千里寄相思

時不時地給出於異地的伴侶準備一些東西寄過去,表達你的掛念。下面列了些東西僅供參考(自己規劃,當然不是讓你一次都寄出去):

書,電話卡,好心思巧克力,音樂,視頻留言,智力測驗,糖果,真玫瑰,明信片,毛絨玩具,假玫瑰,度假用的東西,裝在瓶子裡的留言,巧克力玫瑰,壓花,你的照片,雕刻的玫瑰,禮品卡,珠寶,心靈的“鑰匙”,泡沫浴,電影票,個性化的詩文。

禮物越個性化,對方收到的時候作用越大。比如,發些你的照片,在上面做個表達“我愛你的”(當然你可以寫個名字在上面,別留個空白的)。當你寄書的時候,記得要選對方有激情看的,再寫個紙條夾在裡面,每次都這麼做。寄音樂的時候,也寫點有關的東西,讓她/他知道你在想她/他.去M&M網站訂購個性化的牛奶巧克力糖果。智力測驗也可以訂製。給你的伴侶所在地的SPA(溫泉浴)打電話辦個卡給她/他寄過去!

越是個性化和有想像力,你的伴侶就對你的體貼印象越深刻。

5.兩地同時過

即使你和另一半離幾個小時遠,也可以一起體驗“約會夜”。比如在兩地同時去看大片。計劃好同時去看電影,完了給對方打電話討論下。知道對方在同一時間和你做同一件事情是很好玩的。儘管分處兩地,你們也可以“一起”分享一段時間。

6.別想當然

對彼此間的感情要確信不疑。不要想當然人家知道你在想什麼——要跟她/分享。不管是好是壞,對你們的感情不能含糊。想當然會斷送異地關係,而明確的交流會使異地關係走向成功。讓另一個人知道你的抱負,恐懼,情緒和渴望。這有助於對方跟你分享更深入的東西,當你們一起努力掌握了溝通能力後。

7.信賴彼此

自尊心不強以及缺乏信任會破壞美好的關係。舉個例子,我知道一個女的遇見一個不錯的男的,是在她花了3年時間從前一段感情中“恢復”過來後遇到的第一個男人。不幸的是,她仍然背著上一次失敗了的感情的包袱。她把這個好男人歸入到壞男人的行列,多疑,沒有安全感,最終失去了他。

別把現在的對象和陳年往事糾纏到一塊去。給現在的人一個機會。我的哲學是,我完全相信你,直到你不值當相信為止。如果深處異地還不相信對方,那麼你就是自己破壞自己的感情。

8.規劃定期見面

經常見面對於異地關係的成功是非常重要的。向第一條一樣,定個準則,多久見一次,什麼時候見。訂好了日子後要確保那天不受干擾。當你取消見面的時候(“朋友們邀請我去海邊玩兒”或者“我忘了那週要期末考試了”),你就是在給對方說這段感情對你來說不算什麼。為了見她/他,你應該取消所有安排。如果你讓其他事情干擾了見面,那麼可能該重新考慮為什麼要在一起了。

9.分享激情

如果能夠水乳交融,你會更了解你的伴侶的,特別是深處異地。之後,你就會更清楚對方的好惡,還有激情。搞清楚她/他對什麼比較有激情,然後你可以加入。比方說對方喜歡網球,你卻從未打過。那就從網球課開始吧,然後跟人家交流交流。想想你們倆對什麼都有激情,然後一起分享,是會大大增強你們的關係。

10.製造驚喜!

你會經常聽別人說,“我喜歡驚喜”。驚喜很好玩,因為它來得突然,而且表現了製造驚喜之人的體貼和好玩。想想看有什麼你可以給人家製造驚喜的。但是別讓人覺得早該有了,那麼他們就會盼著驚喜了。下面有些想法僅供參考:

*找當地的報紙上的分類廣告

*突然去看她/他

*製作一個錄像帶,錄下你“人生中最重大的事件”,向她/他炫耀一下

*一套禮物,當你們見面後人家要走的時候給她/他。禮物的數量和你們下次要見面的星期數對應。比如,你們下次隔8週見面,就送八個,每個都編上號。每個星期一的早上叫她/他打開其中的一個。這會增強對方的期待,也會覺得你越發的貼心。

如果你肯花時間和精力,異地也可以修成正果。正如菲爾博士所言,“如果真愛一個人,你會翻山越嶺,上天入地斬蛟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