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掌握了男女之間的戀愛秘訣了嗎?

每個精明女人都明白要想愛情浪漫持久,就必須堅守一定的規則,但也許你還沒意識到,女人面臨著來自男人的壓力。男人在約會時有他們秘密遵從的策略。所以當你焦急地等待你的男友給你打電話時,他很可能正在和好友商量如何拖延打電話的時間。

我們從那些男士口中拷問出了這些他們在女人背後相互傳播的秘密規則,並建議你鼓起勇氣讀完這些男人和女人交往的自以為是、自恃得意的策略。也許記住它們,就能讓你在新的愛情戰場上知彼知己,把握時機。

規則一:別急於回電話

你們相識,他對你全心全意,你把名片給了他,你幾乎可以肯定,他明天會給你辦公室送來一大束玫瑰。但一個星期過去了,你甚至沒有接到一個電話。28歲的王先生透露“在回電話的問題上,每個男人都會把握一定的節奏,也就是說讓她等”。

在男人們所推崇的電影《紈絝子弟》中有“三天后再回電話”的規則,但這並不是鐵定的——如果那樣的話,就太容易了。根據我們的調查,規則核心是:“只要他們扛得住,就先不回電話。”

熱情浪漫的26歲的諮詢經理郝先生告訴我們,“一般來說,我特想早點打電話,但當我意識到如果我急於行事的話,她可能會認為我沒有更好的事可做,或認為我瘋狂地愛上了她。”

當然,男人有時也會僅僅因懶惰而拖延打電話,男人並沒有像女人那樣有製定計劃的緊迫感,或者他們並沒有把獲得你的電話號碼看得太重要。男人問你要聯繫方式,只表明他可能而不是肯定給你打電話。“有時我拿來女人的號碼,至於是否要再見她,我需要時間來考慮——有時會超過一個星期,”25歲的網絡高手高先生說,“但女人只把電話號碼留給讓自己感動的男人”。

COSMO對策:或走出家門,或給朋友打電話,或租一些片子來看,總之,做一些事情來充實自己,別老守著一台永不會響的電話。記住,除非你是受虐狂,否則別把電話號碼給這種男人。

規則二:投其所好,耍兩面派

這個男人總能說到你的心裡,讓你覺得和他在一起真是件快樂的事。就是他肆無忌憚地說我就是喜歡女人,你也覺得這是他不掩真情的閃光個性。他能在你的感情世界獨樹一幟,充滿神妙,你說什麼他都能對應得令你心花怒放。雖然有時你已察覺他身邊有別的女人,但你相信他說的那些都是真的,也相信自己的愛情千真萬確。

其實對男人來說,耍兩面派是很容易的事。30歲的電腦銷售主管鄒石就說,其實我對她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好了,但她還是給我買小禮物,並總是給我打電話。我真的很煩,她老按著她的思維來愛我。雖然我不會很讓她傷心,那隻是因為我已經習慣在女孩面前表現得君子樣,瀟灑風趣不光針對她一個人。我喜歡這樣和女孩交往,看到她們一本正經的面容下,蘊藏著一顆慾望的心。

31歲的情場老手松濤說:女人也不知怎麼回事,越是巴結她,越難拿,越是冷著她,她反而能忍受。一開始的熱情早沒有了,新的女孩又出現了。可她還是癡心地戀著,已經沒意思了。

COSMO對策:男人終於坦露了他們的本來面目,他們有時只是玩一些感情遊戲。所以你千萬不能當真,你也要隱藏你的渴望和情緒,就算強顏歡笑,也要當作報復的技巧。以毫不在乎的表現爭取優勢,激發對方的激情。然後掩飾你內心的需求和夢想,讓你自己變得遙不可及。對方越焦躁迫切,你越要淡然處之。

規則三:迷魂湯策略

女人期待男人不時揮灑他們的柔情,這已不是什麼秘密。當一個男人對你說你的眼睛像星星一樣亮,牙齒象珍珠一樣白時,你怎能不被打動?然而不幸的是,我們的調查表明,男人常常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編造甜言蜜語迎合女人。“我們都知道女人喜歡恭維和浪漫”,對女性頗有研究的趙先生說,“男人有時並不想顯示自己的柔情,並不想奉承女人。但他們清楚地知道,他們的柔情不會白白拋灑。回報是豐厚的,女人要么同他們同床共枕,要么放棄指責他們同別的朋友的外出。”

通過施展柔情法術,男人指望女人心跳加快意亂情迷——最終完全失去理智。接受我們採訪的連先生就極其相信這種柔情戰略。“女人中喜歡男人經常親吻的不太多——她們認為你在演戲,”他說,“所以我會在適當時候說些漂亮話,讓她感到滿足和安全。這些無關痛癢的奉承話或幾個浪漫的姿態收到的效果令人難以置信。”

COSMO對策:努力分清真情假意,保持頭腦高度清醒。如果他的讚美是泛泛的像“你真美”,那麼他很可能是強迫自己對你假溫柔;如果他的讚美是具體的,像“你笑時,眉頭上的雀斑在跳躍,很美”,那麼很可能那是對你的愛的自然流露。

規則四:堅決不承諾

男人為不承擔責任,有時不輕易承諾什麼。承諾決定是很累的,既要有掩飾的技巧又要有擺脫的手腕。男人不想太麻煩,他是想隨時準備退身之路。

安然一直和老麥談戀愛,可當安然提出要結婚時,老麥總說時機不成熟。這樣過一段,安然不滿足了。看來反反复复,一定是老麥的事。果然老麥在一次哥兒們的聚會上說出了真心話:結婚,這可是件恐怖的事。一想到以後要承擔那麼多,就不寒而栗。其實安然這樣的,真過起日子來,也未必行。老麥的將信將疑和他不敢為生活付出的態度,導致了安然和他的愛情老是不穩定。

終於,老麥有一天遠走他鄉,去英國留學去了。

COSMO對策:看到對方不負責任的苗頭,就要及時遏止自己的浪漫想法。可以和他做朋友,但絕不能和他結婚。真正想和你有個家的人,一定會暗示你去他自己的家看看,見他的父母親朋,和你探討你們未來的夢想和道路,而不是一位情緒化做事的戀愛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