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傷的是自己女人戀愛心理解密

女人要是花心起來比男人不差。可如果你問她們在擇偶時對男人相貌的重視程度,馬上有大批好色之女跳出來宣布自己“不近男色”,堅決反對以貌取人,振振有辭,七嘴八舌說出一大堆理由。

日日擔心他被撬

和他外出時,你常常不敢離開男友半步,在餐館裡,你甚至不敢上廁所,擔心別的女人會乘虛而入。如今的女孩很厲害,她們簡直不是在追求男人,而是向男人發動愛情恐怖主義襲擊,而且使用的是“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過去,女人以美貌換取金錢和社會地位,而今,女人獨立了,她們以自己的社會地位和幽默去征服男人。如果你“征服”了他後,還天天擔心他被別人“征服”,這種不安全感使大多數女人對美男只敢遠觀,不敢近身。

他會不會只愛他自己?

有的英俊男人帶有明顯的“ 自戀癖”。他陶醉於自我欣賞,在電梯里或餐館裡,只要有鏡子可照,他決不會忘記顧影自憐。這時他把自己的女友放在了次要位置,放在視線之外。在生活裡,人們總是喜歡長得漂亮的孩子,從幼兒園到學校,老師都是無意識地對漂亮孩子給予更多的關注。在家庭裡,父母也會對漂亮的孩子偏心眼。所以女人總擔心:身邊的漂亮男人會不會只愛他自己?

美貌不保鮮

中學裡有一個人見人愛的“男校草”,和林志穎頗有幾分神似。前幾日在街上遇到他,我簡直不敢相認:不過三十來歲,他已經開始發福,面部皮膚鬆弛,眼角無情地爬上了皺紋,哪裡還能覓到當年玉樹臨風的影子?相反那時很不起眼的男生倒大有保質30年的趨勢。美男和美女一樣,如花瓣般美好脆弱。愛上美貌和愛上流星一樣不保險。

如果他脾氣壞……

上大學的時候同宿舍的一個女生和相貌很酷、性格很怪的“男校花”談戀愛,本來一個嬌生慣養、被子都懶得迭的大小姐,卻天天張羅著給男朋友刷飯盒、洗外套。就這麼巴結,“男校花”

還是一身脾氣,稍有不悅就變顏變色、摔門而去,氣得這個女生經常以淚洗面。可等他一回來,笑靨如花地說上一句“對不起”,那女生又破涕為笑了。長相出眾的男人從小就討父母喜歡,討老師喜歡,即使他脾氣不好,做了錯事也容易被別人原諒。我本來也挺喜歡這個男校花的,可看他這麼有“個性”,設想一下如果我處在那個女生的地位,我還是省省吧。

“一見鍾情”的受害者

看到男人一張英俊的臉,馬上聯想到他應該是哈佛的高才生,或者是億萬富翁的獨生子,至少也是頭腦深刻的思想家吧,於是一門心思地愛上了他,到最後發現他不過是只虎頭虎腦的貓。

除了在電視劇和好萊塢的大片裡,在現實生活里大多數女人怎麼就難得見到內外兼修、貨真價實的美男子呢?就算有個把可以勉強充數的,也早就名花有主,哪裡還輪得到自己?

不敢做他的女朋友

原因有二:一,我不知道自己要長成什麼樣子、擁有多少資產才對得起身邊的“花容月貌”,能夠有足夠的心理優勢站在他身邊接受人們的品頭論足;二,我怕走到街上變成過街老鼠,所有女同胞們都想貶我。肥肥在和鄭少秋離婚後對自己的女兒說:“不要找靚仔,守住靚仔好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