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很多女性朋友喜歡問“愛不愛我”?

男性由於受社會文化的影響,比如肩負的壓力和責任比較大,所以一般較理性,想問題較現實。對於“愛不愛”的問題,理性的人回答起來相對比較難,因為“愛”是個抽象的概念,各有各的理解。

最近在網絡上看到一則調查結果顯示:戀愛中的女人最愛問的問題之一是“你愛不愛我?”同時這也是男人最難回答的問題之一。我作為一名女性,對此深有同感,回想起來,那時男友(現在已是丈夫)總是躲躲閃閃地不做正面回答。這是為什麼?

存在這種很有意思的現象,我認為是兩性心理特點不同使然。

男性由於受社會文化的影響,比如肩負的壓力和責任比較大,所以一般較理性,想問題較現實。對於“愛不愛”的問題,理性的人回答起來相對比較難,因為“愛”是個抽象的概念,各有各的理解,認真的男性會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想想自己該怎麼回答(像“你是不是願意給我買衣服”之類的具體問題,男性一定會覺得容易回答得多)。

其次,有許多男性認為愛包含著責任,所以當他並不清楚自己真正能為對方承擔起多大的責任時,他會覺得這個問題不好回答,而希望能迴避。否則,一諾千金,說到就要做到,萬一做不到被對方糾纏起來就麻煩了(反而常常把“愛”掛在嘴邊,因為他們根本就不在乎做不做得到)。

第三,理性的男性會覺得反復回答“我愛你”是件很無聊的事,說一遍你聽到了就夠了,何必反反复复說?

女性則比較感性。她們問這個問題只是因為她們希望聽到男友毫不猶豫地做出肯定回答。其實,有不少女性並不會仔細分辨男性回答時的真偽,她們要的就是這種“被愛”的感覺。因為她們想獲得好的感覺,所以,不厭其煩地反复追問對她們來說就是很有必要的事了。當然,當男性在回答時猶猶豫豫或不肯回答,她們定會感到很受打擊,認為對方不愛自己。

所以,如果男方真的很愛女友,願意為對方負起責任,請不要吝嗇說“我愛你”,而且最好是痛痛快快地快速回應,她一定會很滿意的。

不過,話又要說回來,女性又為何非要逼著男友不假思索地說一句“我愛你”呢?看他的行動豈不是更可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