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者的心理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呢

當面臨失戀的不增時,男性的自尊或許會使他表面平靜地接受這一事實,而孤獨地發洩自痛苦的情緒。事實上,失戀對於男性的打擊是巨大的,有時也許會摧垮他的人生信念,使他的生活勇氣失殆盡,從而導致他匆匆地終止生命的追求。因為客觀的社全現實賦予男性更多的義務、責任、希望和要求,同樣的失敗結局,男性往往比女性要承擔更多的來自自我及社會的壓力。因此,對不少的男性來說被迫失去女方的愛,在精神上是不可接受的,這會使他的心理產生“連鎖反前應”,進而影響整個心理品質和人生態度。

現實生產中,有的男子品嚐了一杯失戀的苦酒後就一劂不振,鬱鬱歡變得孤獨而沉默。因為他遭受不公平相比之下,女性的情感卻顯得溫柔而細膩,像一泓秋水,沉靜而清亮,孔如天邊的虹,明媚又多姿。它不像男子的感情鋒如暴風驟雨,卻好似春風絲雨,潤物無聲。沉溺溺於愛的甜蜜之中的女性,比起她的愛侶,更晚陶醉於如雲般的飄忽,似霧般的朦朧的幻想之中。當失戀的現實揉碎少女甜美的夢境時,姑娘純真、空明的情感世界變可能被冷酷的黑暗所吞沒,這種打擊有時也是毀滅性的。各男性相比,女性更易把愛情作為人生的最高追求或生命中心,而且更富有奉獻精神。因此,當她把愛情看成是自己最大的幸福和滿足時,愛突然消失了,女性的柔弱和癡情常常很難使好的心境重新恢復平衡。誠然,少數性格開朗、思想需求量。

不同年齡段的男女對於失戀也各有不同的處理方式,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總是富於激情和幻想,對於匆匆而至的初戀總會感到神秘和心醉。此時的他或她最容易沉漲感情的深海之,而缺乏長遠的考慮和準備。而且,少男少女的情感雖然純真卻顯得稚嫩,很易受。因而,一蛙遭受失戀的打擊,就很可能肝欲裂、身心交瘁,深深地陷入痛苦的境地而無從自拔。也有的惡習語中傷,變愛為他,既失去了愛情,雙失去了友情,給自己和對方都喧成了巨大的精神2創。而成熟的男女,在戀愛之前,他們會他細審視而前的對象,失戀之後,他們也會冷靜的面對不增。他們有著較為健全成熟的理性能力和意志能力,也具有比較穩定的情感表達方式,這使得他們在巨大的痛苦而前仍能鎮定自若,將創傷淹埋在心底,繼續自己的人生之路。對於對方,他也能報以寬容和理解除的微笑。這樣一種生活態度算得上成熟而富有理智。

不同的氣質、性格特徵和社會特徵的人,對於失戀也各有不同的的情感態度和解脫方式。

失戀,對於一個活潑型、多血質的人來說,可能比較容易接受,當猝遭失戀之鎚重擊時,他或許會非常敏感地作出反應,情傷意悲,不能自己。但他很快就能使自已從痛苦的情緒中解脫出來。戀愛過和中最大的挫換莫過於失戀。失戀給人們帶來的煩惱和苦悶對於沒有失戀過的人是夫法想像的。失戀,既可以使人消沉,也可以使人奮起。失戀心理是複雜的,剖析這種心理,對理人們認識它、消除它不無裨益。

失戀,就其實質而言,它是愛的心理平衡被打破,是戀愛兩人之間的情感共同體的解組。造成這種不平衡和解組的原因有來自社會的、家庭的、個人的。而失戀兒也就把自己的情緒發到了社會上!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