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心理之教女人戀愛的一些小方法

在戀愛過程中,總是女人受傷比較多,所以,很多女性都會這樣想:男人未免太無情了,其實他們只是比較實際,知道在現實生活中還有很多比愛情更重要的東西,比如工作、比如錢、再比如他的哥兒們。

第一課: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對女人來說,愛是生活、氧氣、生命,因此,女人的愛總是轟轟烈烈的,搞得天下皆知;多數女人還會傾注自己所有的感情。但男人可不同了,即便是在熱戀,他們也會有本事狠下心來六親不認,專心一意地致力於眼前的事物。

男人未免太無情了,也許你會這麼想,更有時你會氣他因為其它的事情而再次推遲你們的約會。其實他們只是比較實際,知道在現實生活中還有很多比愛情更重要的東西,比如工作、比如錢、再比如他的哥兒們……

要記住:他一點兒也沒有蔑視你存在的意思。

第二課:適可而止地保持沉默

有不少女人容易犯一個毛病,就是不管彼此的交情,喜歡絮絮叨叨地數落生活裡的大小事情,也不管對方是不是有興趣,就一股兒腦的說上幾個鐘頭。

沒錯,女人喜歡也擅長和別人分享秘密,可是凡事不論大小、對錯,在半生不熟時便向他推心置腹,坦露秘密只能讓你在男人眼中變得無聊、瑣碎且毫無神秘感,兩人關係就此畫上句點。

其實,更多的男士鍾情於對女人炫耀自己的種種好處,這時只要聆听就好了。因為他只是想讓你“崇拜”他一下,記得還要時常給他一個肯定的眼神……

第三課:私密情事不與友人說

女人除了有時會一廂情願地和初見面的男人分享心事之外,還有一些致命的毛病,就是和姐妹們太開誠佈公了,幾乎到無話不談的地步,從愛人童年的小名,到接吻技巧、甚至……都是彼此閒聊的話題。

可是女人們想過沒有,和朋友分享這些私密情事,極有可能在你和他的交往中投下陰影。一方面,會使他感覺他的隱私為人所知,事事毫無隱瞞,很不自在,是一種背叛與出賣;此外,或許本來你並不是那麼在意的事,卻因為聽到朋友加油添醋地說:“沒錯,他真是難以取悅”而感覺比較糟。而原來不應該容忍的事,卻因為朋友好言安慰,反而讓你更沒有決心解決問題。

第四課:看問題更直接了當

男女交往時,了解對方絕對是兩性所努力追求的,只是男人和女人了解的重點南轅北轍。女人想要知道,為什麼他在晚上才打電話來,而不是在中午?他為什麼請我看電影?這樣說,是不是有特殊的理由?

相對於女人不著邊際的臆測,男人想知道的是事實;你多大了,你單身嗎?星期六晚上你有空嗎?你想見我嗎?你愛我嗎?許多女人將男人直接了當的決斷、率直地陳述已見等稱之為冷酷無情,這是不公平的。事實上,男人看問題更像一部在路上奔馳的車,他們慣常的思維方式是從甲地到乙地,直線而極少偏離軌道。

如果男人請你看電影,不要在一開始就揣想它所隱含的任何象徵意義,只要想想他為什麼請你看,而不是請別人。十之八九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你,如此而已。

第五課:當機立斷斬情絲

這句話的意思並非“男人害怕承諾”,事實是“男人害怕許下承諾的對話不是自己命中註定的那個女人”男人在進入一段穩定的感情之前,總是先自問:她符合我的需要嗎?兩人在性愛方面的配合如何?經濟上,她是不是可以自給自足?

如果所有的問題答案都是否定的,他絕對不會浪費時間和你硬打軟泡,十之八九他會打退堂鼓,繼續向前在愛情路上尋覓佳人。絕不會像女人一樣,明明看出彼此的不合適,還是鑽牛角尖,一味想改造對方。最終是曲散人難圓,還是“長痛不如短痛”呀!

第六課:失戀不會痛不欲生

這不是說國人冷血無情,感受不到七情六欲。女人失戀時會難過得要命,會哭得昏天黑地;境界高一些的女子會幾天水米不沾。而在男人身上較少發生因失戀不吃不喝一味沉溺於感傷的事情。

男人之所以如此看得開,有一部分原因應歸功於一般的生物行為反應。專家認為:“在心理上,男人比女人更易產生剋服痛苦的精神化學反應。”除了心理上的差異,當然男人在失戀的路上復元得比較快。他們知道自已終究會再戀愛的,天涯何處無芳草,何況,最實際的療傷方法就是盡快再愛上另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