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嫁一個好男人呢?

心理諮詢的來訪者裡,很多女孩子過來做情感諮詢,她們有的為選男人而苦惱,有的為選錯男人而苦惱,心理諮詢師說出總結:她們覺著難得遇上個有感覺的男人,當然盡快嫁了要緊。但她們卻忘了,感情和婚姻完全是兩回事。這句話的意思是,你可以和任何人戀愛,有感覺也好,沒感覺也好,和誰戀愛都會讓你享受到快樂和受虐。但你只能選擇一個人去結婚,所以婚姻,並不一定是基於愛情上的。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女人婚姻失敗,因為她們總是誤以為婚姻是愛情的延續。婚姻根本不是愛情結合體,而是生存共同體。從人類起源開始,婚姻的存在就是為了讓人們更好地生存。

所以考慮嫁人,就要考慮如下的要素:

1.對方能不能讓你活得更好更舒服,不過這種選擇,絕對不是在宣揚拜金主義。

2.在選男人之前,要先弄明白,自己是想控制男人,還是願意被男人控制。明白這一點,你就知道自己該選什麼性格和什麼家庭出身的男人。

3.要看對方有沒有足夠能力讓自己生活得更好,也就是財力和生財的能力。

4.可不可以讓自己“來電”,即異性間的性吸引。

做完這三個選擇後,就可以列一張表格,把所有候選人都排列出來,之後用淘汰原則逐次排除,禿頂的、太老的、地域差距大的、家庭差距大的、聲音難聽的、學問太高的、沒自理能力的……

所有的條件都可以一一採用,直至剩餘最後一個人為止。

最後一點特別重要,你喜歡的男人不一定會留在你身邊,只有喜歡你的男人才會一生一世陪伴你。這就是婚姻和感情的悖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