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心理觀念決定了女性魅力

相信不少女性在連續看了一系列提升魅力的建議以後,多少會有一些畏懼,或者認為太浪費時間。俗語道:“習慣是最好的老師。”當你有了提升魅力的強烈心理願望,開始付諸於行動,並逐步養成好習慣以後,你會覺得修煉魅力並沒有耽誤你太多的時間,這個情感心理還是比較好的。

比如,養成見外人之前照鏡子的習慣,這要多少時間呢?也就需要一兩分鐘。學會面帶微笑,控制自己的表情,這同樣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只需把呆板冷漠的表情改變而已。真正的難題是每週或者每天堅持運動,這需要花費時間和毅力。運動意味著健康,現代人如果不懂得維護健康,不能在日常生活中安排運動,不僅生活會變得越來越陳腐,思維方式也很難再跟上時代的腳步。

我們這個時代固然需要奮鬥精神,但是更需要科學地、有效地利用生命能量、提升生命價值、創造彈性發展空間的現代意識。不懂得健康,不懂得呵護生命,徘徊在亞健康甚至掙扎於疾病中不能覺醒的人,其實已經被時代淘汰。這樣的女性何談修煉魅力?所以我要說的是:魅力的問題,首先是轉變觀念。當你認識到了它的重要性,當你需要它,你就會有時間,你就能持之以恆地做“魅力功課”。

我過去遠沒有現在忙碌,但以“沒有時間”為藉口原諒自己不堅持鍛煉身體,不做提升魅力的事。現在,我意識到了這個問題的重要性以後,雖然每天的工作比以前更多了,反倒能抽出時間修煉魅力了。其實,每天的時間是一個定數,你不會變出更多的時間,你對自己每天時間的安排通常是按重要性和興趣去分配的,如果你真的認為修煉魅力很重要,你就會特意安排出時間。學會安排時間也是一門學問。美國的

Dennis先生是全美最大的發業連鎖機構總裁,有一次我問他:“你怎麼會有那麼多時間做那麼多事情?”他給了我一個非常簡潔的詞:“Organization(組織)。”多少年以來,我一直不斷地體會這個詞的含義,我發現人和人的差異、成就和業績的差異,就集中體現在這個關鍵詞上。所以我強調:要想修煉魅力,不在時間多少,而在於你是否具有正確的觀念和良好的組織能力。

現在,我首先要安排每天的運動時間,把運動時間放在一個最有保障、不受衝擊和打擾的時段。早晨是我完全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不會受到會議、公務、突發事件的影響,所以每天早上我都可以堅持在跑步機上慢跑20~25分鐘,然後做15分鐘仰臥起坐等運動,每週再抽空打打網球、遊游泳,並隨時步行、隨機爬樓梯等等。只要有心去做,就會有時間,你也會安排好時間。修煉魅力會讓你變得自律、有節奏感、有製約力。這些良好的習慣不僅會讓你提升魅力,還會促進事業蒸蒸日上,讓人生更加完美、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