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閱讀女人從“味”開始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品味,也有自己獨立的品位,更有自己的味道。

  一個會欣賞女人的男人,欣賞女人不是帶有淫穢心理的,應該是對異性的一種高度的關注和呵護,是一種賞識和膜拜。這是一種有品味的欣賞,也是正常的欣賞。男人欣賞一個女人是從“味”開始的,也許是欣賞她貌相的嫵媚,也許是異性身段的欽羨,也許是被一種女性的氣息吸引,也許是對女性的一種衝動,這些似乎都是很正常的,只要是帶著一種崇敬心理就是一種對美的賞識和認可。

  什麼是女人的味道?其實每個女人都有獨特的一點和一面,每個女人都不一樣。即便是醜女也有女性的優越的一面,生了孩子有女性美,嫁為人妻也有一種美。女人不應該分為美醜,女人的美醜不能用貌相和身段來衡量。欣賞一個女人要了解她屬於什麼味道,什麼品味,什麼品位。如果僅僅是驚嘆於女人的貌相和身段、身材的美,那是對女人的一種表面的看法,不是欣賞。

  一個有品味的女人會同樣欣賞男人,把男人看成自己尊敬的對象,不是瞧不起和鄙視,而是公平的交心做事;一個有品位的女人會把自己優越的一面讓男人知道,讓自己的品位使男人尊重自己,自己也尊重自己;一個有味道的女人知道自己哪一方面優越,其實女人的溫柔和善良永遠是女人的一種恆久的香水,那味道是經久不息的。

  男人欣賞一個女人就像看一本小說,一頁一頁的品味和閱讀,他會驚奇地發現女人,其實女人每一天都不一樣。當男人尊重一個女人的時候,會發現女人很多的弱點是一種可愛,是一種撒嬌。當一個女人極端自私的時候,是讓男人生厭的,此時,說服是沒有用的,只有站在遠處看她的表演,她黔驢技窮的時候,會發現,你才是真正的欣賞者。不僅沒有了恨,反而增加了一種無由的尊敬和愛。

  欣賞一個女人品味,基礎是她要有品位,不管品位高低,總是有著自己優秀的一面。會欣賞女人的男人是有風度的男人,風度不是長出來的,是一種個性,無論人的高矮胖瘦和美醜,人人都有自己應有的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