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七年之癢女人如何度過

沒有經歷七年之癢的夫妻聽到別人說起這個話題,肯定內心也是一陣害怕,正在經歷的人是否有部分夫妻正感覺婚姻有些水深火熱?我們不知道七年之癢是真的生理問題還是內心暗示,總之這個階段真的很難度過,當愛和性已經不能再為生活帶來滿足,我們如何度過平淡?

“七年之癢”是個舶來詞,到了第七年,可能會因生活的平淡規律而無聊乏味,要經歷一次危機的考驗(可能發生婚外情、外遇、偷腥的現象),這個考驗是感情中的轉折點,一旦成功,感情便能朝向良性健康的方向發展;反之,則可能感情解體,分道揚鑣。

1.相愛七年,卻將這段感情全盤否定

網友親歷:同居數年男友搬出去和別的女人相親

他年前已經搬走了,搬走前跟我說只是暫時分開一會,會回來的。我相信了,可年後我明白他跟他們一個地方的女孩相過親了,還那女孩蠻喜歡他的。他回來就跟我說今年肯定要跟我做個了斷。

點評:再長久的風花雪月,最終也會變成柴米油鹽。漫長瑣碎的生活將感情消磨殆盡,以至讓人覺得根本不再有感情。而戀人之間最怕的,是在數年之後,在付出所有的精力和感情之後,換來一句”其實我從來沒有愛過你”。

2.相愛七年,慢慢由濃情轉為薄情

網友親歷:結婚7年我的平淡終於讓老婆心灰意冷

我總認為老婆耍小性子,沒事找事,沒多大個事,就沒怎麼放心上,吵後很少哄她,沒讓她把心中的氣撒出來。現在想想很後悔,如果每次吵架趕緊就哄她,就會讓她感覺到我在乎她,關懷她。

點評:常聽有人說,”愛情的保鮮期只有三個月”。但從我們走進婚姻到彼此終老,需要五十年以至更長的工夫。尋找到合適二人相處的方式,是每對情侶、夫妻都必須要做的一件事。

3.相愛七年,出軌成了生活的潤滑劑

網友親歷:相戀七年的男友竟然愛上了90後

我跟老公是從高三認識的,並一起考到同一所大學同一專業。跟他在一起已經7年了,雖然沒結婚,但早已過著夫妻般生活,感情一直很好。但突然,他告訴我他愛上了一個90後,相見恨晚,很有默契。

點評:從相戀時的濃情蜜意轉為七年後的相看兩厭,彷彿我們只有用出軌來重拾愛情裡的新鮮。別人給的刺激才能激活久違的感覺,而在伴侶身上–完全找不到這一點?

五十多年前,聞名性感影星瑪麗蓮·夢露主演了電影《七年之癢》。

影片描述了一個結婚七年的出版商,雖有著美滿的家庭,可單調如一的婚姻生活卻使他感到難受發癢。正好妻兒外出度假,於是他對樓上年輕美貌的廣告小姐異想天開。而在想像過程中,他的道德觀念與自己的花心不斷發生衝撞。他最終做出決定:拒絕誘惑,趕緊趕往妻兒所在的度假地與之歡聚。

這部影片的播映轟動了美國乃至全世界,一個重要的婚姻概念或者說是婚姻現象–七年之癢,得到很多人的認同。

感情世界是”熱戀-婚姻-無趣- 疲勞 -逃離”的心態軌跡。有了固定的另一半,彼此能否共同迎接逐漸趨於平淡以至是日復一日的生活呢?當然,假若感情真的出現問題,不肯定為七年,或長或短,可能只要一年、兩年。

相愛七年了,拿什麼來挽救這場愛情?

怎麼才能避免或解決”七年之癢”?這是個隨便一搜就能出來無數答案的大命題。以至人們將它與天性聯繫在一起之後,認為這簡直無可避免。只是,真正能與你相伴一生的人,不管7年還是70年,都依然會陪在你身邊。”癢”的時分,不妨先往旁邊的位置看上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