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太優秀,或稱為婚姻的殺手!

今天在網上做在線心理諮詢遇到一位朋友跟我說了她的事情,懷疑老公有外心,事情是這樣的老公經常玩遊戲,忽略了自己,在遊戲中一個搭檔是他的妻子,他們經常一起玩遊戲還說一些曖昧的話,讓我發現後,非常生氣,就跟他說了我的感受,但是他還笑嘻嘻的說,就是玩玩遊戲,現在他正在備考博士,天天不學習就是上網玩遊戲。看上去感覺這個老公是一個不求上進的人,但是在慢慢的聊天在發現,妻子是一個很優秀的女人,在老婆面前,老公會很自卑,所以才決定要考博的,但是考試的動力不足,不想學習,天天在家玩遊戲,還與一些普通的女孩子玩曖昧。

這樣的情況在心理諮詢案例中是很多的,女強人在家庭中也強勢的話,一定會是婚姻幸福的殺手的。因為男人天生就有一種大男子主義,不管合理還是不合理,在我們中國目前還是男強女弱的配比,一旦這個配比更換了,男人在外面就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嘲笑或是打擊。帶著憋屈和怨氣回到家後,難免會更強勢的妻子吵架或是冷戰,他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但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很多人等事情發生後,才發現問題所在,甚至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有找婚姻情感心理諮詢師才能幫她分析到深層的心理原因。

在婚姻中,沒有一個男人願意自己的老婆摟著自己,沒有一個男人願意自己的妻子比自己強。雖然我們女性在很多時候也不想表現的很強,但是不經意間就是會傷害到他的自尊心。一個人如果心態不平穩的話,是會不自覺的投射自己的想法到別人身上的,所以說不管你怎麼做,都是會有傷害他的可能性的,有的人就會說,憑什麼是我需要去照顧他的情緒呢?為什麼他不能自己好好改變呢?他一個男人不請上進還要我來鼓勵他,我也不是他媽。是的,如果是一個跟你沒有半點關係的男人,你當然不需要鼓勵了,但是他是你的丈夫,是孩子的爸爸,那你們就是一個完整的整體的一部分,你是有這個義務去讓整個家庭更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