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三個撒嬌的原則可更好溝通

一個人會撒嬌,基本上可以歸納為兩種原因。

第一:偶發性的撒嬌。表示她在這時特別需要被關懷、被愛。

第二:常態性的撒嬌。不管任何時候她都撒嬌,這個時候撒嬌已經成為她的溝通習慣,主要原因是她認為,只有用惹人愛憐的方式才能達到自己溝通的目的。

掌握三個撒嬌的原則:

第一:撒嬌不忘形。撒嬌得看場合、看對象的,並非所有狀況都適合我們嗲聲嗲氣地說話,例如有長輩或有公事上的朋友在場時,對老公撒嬌說話,恐怕會讓大家尷尬,並傷害專業形象。

第二:得寵不忘謝。在我們撒嬌時,表示我們希望被別人寵愛,當得逞之後,請千萬別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此時該好好謝謝對方,“謝謝你對我這麼好”,“謝謝你這麼幫忙”。這樣一來,對方會覺得他對你所做出的讓步跟寵愛得到了肯定,有助於情感的親近(下一次也才能再度發揮撒嬌的功力)。

第三:討厭不忘收。說實話不是所有時候,我們都會得到對方善意的回應,有時我們一撒嬌,對方的反應,“你煩不煩啊?”萬一如此,就該趕快下台一鞠躬了,別再繼續無理取鬧,快快表達歉意:“親愛的,真抱歉讓你不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