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四成受訪者接受裸婚

“七夕特別調查”顯示,超過四成的受訪者受條件所限,願意接受無車無房的“裸婚”;但八成人坦承“裸婚”存在風險。

這項面向職場人士的調查顯示,在現實生活中,能夠接受“裸婚”的人占到42.8%。他們表示裸婚的原因是對現實生活的壓力感到無奈:當愛情與麵包發生衝突而又不能改變現實困境的時候,他們只好放棄自己的追求向現實低頭。

儘管接受“裸婚”的人占到相當大的比重,但他們對“裸婚”的態度並不樂觀,依然有82.9%的職場人認為“裸婚”存在風險。因為裸婚族注定將承受更多的壓力和考驗。還有14.1%認為“裸婚”是追求真愛的不切實際的幻想。

調查顯示,95%的女性對“裸婚”表示擔憂,而懷有同樣心理的男性不足七成。而對於自己是否會選擇“裸婚”,叁分之二的女性表示不會;男性反對者僅佔叁分之一。此次調查所涉及的20個城市中,重慶支持“裸婚”的人最多,佔71.4%;北京有45.2%的人支持“裸婚”。在所有學歷人群中,碩士人群中支持“裸婚”者最多,佔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