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有哪五道“坎呢?

裸婚時代,80後的年輕人該如何裸才能“裸”的成功,“裸”的徹底?這其中,需要跨越的“障礙”,包括父母的認同,達成生活理念的統一,拒絕圍城外的誘惑,等等。裸婚的“坎”還是很多的。今天就請專家為我們詳細講講裸婚的“坎 ”。

裸婚的“坎”主要有一下五種:

第一道,就是要得到家長們的“認可”。因此建議大家,有結婚意向後,見家長是件大事。如果得不到家長的認可,要么是分手,要么是頂著壓力結婚,婚後持續兩代人的衝突。“總而言之,只有得到雙方家長的認可和祝福,婚姻才會有一個良好的開端。”所以,不管家長多麼苛刻,有誠意,就可以得到認同和祝福。

這第二道,就是要安排懷孕生育的計劃。這個自不必說,因為從懷孕到生孩子到撫養,是個系統工程,所以最好是做到有計劃。因此,懷孕生育也需要一個詳盡的計劃。在一切就緒之前,良好的避孕方式必不可少。

而第三道裸婚的“坎”則是要想方設法解決經濟上的困境。儘管我們身處房價比天高的時代,但如果選擇了裸婚,就要做好面對經濟困境的心理準備。如何從“月光族”轉變成“已婚存款族”,再到“買房買車還貸族”,往往這些是從小在父母寵愛中長大的80後的“最嚴峻”的考驗。所以,裸婚的年輕人要努力奮鬥,努力走出經濟的困境,畢竟我們還年輕,年輕是最大的資本。

第四道,就是要拒絕圍城外的誘惑。發帖網友說,80後是第一批看著偶像劇、愛情片長大的孩子,“戀愛經驗”遠比父輩要豐富,甚至諸如“家里紅旗不倒,家外彩旗飄飄”和“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等這樣的比較負面的價值觀也被奉為“真理”。所以,既然是抱著“共同生活一輩子”的美好願望結婚,就請尊重婚姻的嚴肅性和神聖性,擔當起自己在婚姻中的責任,珍視那個願意和自己共度此生的人。“現在是個視覺美感時代,外面的誘惑太多,選擇也太多,所以嚴肅性在受到挑戰”。這也是很多年紀大的人的觀點。

而最後一道,也是最關鍵的裸婚的“坎”恐怕就是要達成生活理念的“統一”了。當家務活取代了約會,油鹽醬醋取代了燭光晚餐,總會有意想不到的分歧,聽起來雞毛蒜皮,卻可能觸及對方的底線,導致關係破裂。而一朝離婚的原因主要就是生活理念的差異,“不過,分歧和矛盾往往會伴隨婚姻的終身,本著寬容和理解的態度共同面對、努力化解,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以上就是裸婚的“坎”的介紹,僅供參考。裸婚的“坎”有很多,我們應該引起重視,避免裸婚的“坎”影響我們的幸福生活。如果你還有其它有關裸婚的“坎”的問題,請諮詢我們的在線專家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