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好男人還有活著的嗎

  這麼巧,她連著兩個黃昏,在電梯裡遇到這個挺拔的男人。

  第一天,他穿著意大利皮鞋,五點鐘,在電梯裡偶遇她。她的狀態並不好,拎著一袋子超市的食物。他們彼此頷首微笑,是鄰居呀。

  第二天,依然是五點鐘,他們又在電梯裡碰面,她看到他的司機把包恭恭敬敬地遞到他手裡。而她,手抱著一束鳶尾花,溫美地站在那裡。這次他主動跟她招呼,我住18樓,小姐你呢?她答8樓。走出電梯,她仔細回味了這個男人的舉止教養,心裡在想,如果明天五點鐘再碰到他,要含蓄地問一問他是不是獨身的。

  然而,到了半夜裡,她忽然改變了主意,這個男人,天天黃昏山青水秀地出現在電梯裡,太不合理了,天下的正經男人,這個時間應該還在埋頭苦干呢。是的,明天如果再遇上他,應當先問他:先生,不好意思,這會兒,你是下班了呢,還是正要出門去上班?

  人家都說,現在流行的是,男人打扮齊楚了,出門陪女人吃晚飯尋開心。這一點,千萬打聽清楚了。

  女人稍稍有點年紀,就變成這個樣子了,走一遍人山人海的南京西路,硬是挑不出一個看著順眼的男人,心裡寂寞地嘆:好男人死到哪裡去了?一不小心真的邂逅上個把水靈靈的男人呢?又有一肚皮的疑惑,這麼優質的男人,怎麼可能?一來二去,非把這個男人想到壞裡去不可。

  所以,男人常常投訴女人難弄,也實在不是胡說。

  你去問30以上的女人,為什麼嫁了現在這個老公?大多會淡淡地答你:不為什麼啊,眼一閉,就嫁了啊。

  要是眼睛睜得溜圓地,明察秋毫地,這輩子,真的就別想嫁了。

  可是女人要聰明到肯閉起眼睛,也實在是太難的修煉。你看看電梯裡的那個女人,那個死也不肯閉眼的女人,那個深思熟慮的女人,不要說男人怕了她,連她自己都怕了自己。

  水清無魚,連毛主席都這樣說。

  我這樣說,身邊一起喝酒的男朋友齊齊喝彩,說,對啊,這座城市,就是給這種絕頂聰明的女人們,搞得萎靡不振的啊。

  你聽聽,這種沒出息的話,男人還要齊聲喝著彩來說,真真胸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