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你們要明白些什麼呢

相愛就要在一起,不要顧及那麼多,這就是我們戀愛時最該有的勇氣和狀態,可婚姻和戀愛不同,它涉及的不再是兩個人,還有彼此的家庭和朋友。戀愛時彼此是獨立的,但是結婚確實要融為一體,共同生活。為了不在結婚後矛盾激化,每個人結婚前都要搞明白一些事情。

1.你們相愛嗎?你通過哪些方式去愛對方?對方接受你的方式嗎?

2.你們有哪些不同之處?你們接受彼此的不同嗎?不接受的話如何處理?

3.你們最欣賞彼此什麼優點,認為對方的缺點是什麼,彼此交換過意見嗎?

4.你們會為家庭生活奉獻什麼?與自己的單身生活相比,作出哪些改變?

5.你們了解對方的婚姻理想嗎?如何去實現你們的婚姻理想?

6.你們對家庭發展的前景和責任有足夠的估計嗎?大家應該如何承擔這些責任?

7.你們的經濟狀況如何?婚後該如何計劃開銷、儲蓄和投資?

8.你們是否了解對方的職業、朋友圈、業餘愛好?

9.你們如何看待彼此的父母和家人,這些看法溝通過嗎?接受彼此的看法嗎?

10.你們的健康情況如何,有無隱瞞病史?

11.你們信任對方嗎?你們的溝通是誠懇直率的,有保留的,還是無法溝通?

12.你們對爭吵和冷戰怎麼看,你們生活中是否發生過這樣的情況,以後如何改善?

13.你們會對彼此使用家庭暴力嗎?

14.你們打算要孩子嗎?對如何養育孩子的看法一致嗎?如果不一致,以誰為主?

15.你們對貧窮、疾病等意外怎麼看?

16.你們是否會背叛對方?是否會與其他異性曖昧,有肉體或精神上的出軌?

17.你們決定跟對方攜手走過漫長的人生了嗎?

18.你們願意共同面對現實中的種種問題,並一起努力解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