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女孩的愛情究竟在哪裡

  Apple趴在我耳邊說出那個數字,我看看她:“不可能吧?”她開朗地笑笑,說那已是往事,通過吃減肥藥,更重要的是由於愛情的力量,她的體重成功地下降了幾十斤。不過Apple還是很不滿意:“遇到樂天時,我還是一個沒外表沒身材的很普通的女孩子。”

  我被激素催成胖“蘋果”

  我的成長經歷有點特殊。據說我在媽媽肚子裡多呆了十幾天,因為缺氧,剛一落地就不得不睡暖箱,很小就開始扎金針,大人常常抱著我跑醫院,爸爸和我的主治醫生都成了好朋友。為治病,醫生給我打了不少激素。我讀小學五年級以後,醫生把藥停了,但他坦誠地對我爸爸說,打激素雖不會影響我日後的正常生活,但肯定會影響我的體形。

  小學五年級之前,我屬於體形偏瘦的女孩,胃口很差,吃下的藥比飯還多。可是藥一停,我的胃口竟好了起來。每天早晨我要吃八個小籠包、一碗小餛飩,外加一包牛奶。我爸認為我以前吃得太少,導致身體沒有抵抗力,所以很高興我的好胃口,根本不控制我的飯量。

  這樣放開吃,後果當然很“嚴重”。記得上小學三年級時,英文老師給每個同學起一個英文名字。輪到我,他見我雖然瘦,可是小圓臉紅撲撲的,所以毫不猶豫地給我起名“Apple”(蘋果)。沒想到幾年以後,我真的長成了一個胖乎乎的“蘋果”,體重最高時突破了XX公斤。

  Apple趴在我耳邊說出那個數字,我看看她:“不可能吧?”她開朗地笑笑,說那已是往事,通過吃減肥藥,更重要的是由於愛情的力量,她的體重成功地下降了幾十斤。不過Apple還是很不滿意:“遇到樂天時,我還是一個沒外表沒身材的很普通的女孩子。”

  又遭突變

  第二天下班後,樂天約我見面,我們在一個茶吧談了很久。他明確地說他不想放棄!他說儘管他很喜歡小孩子,可是不管有沒有孩子,他覺得都不會影響到我倆的感情。聽他這麼說,我心裡很安慰,但我內心還很猶豫,擔心我將來真的會生不了孩子,到那個時候樂天會後悔。樂天看出我的顧慮,就說大不了過一段時間等天氣涼快了,帶我到大醫院做徹底的檢查,查查婦科和內分泌,不要像現在這樣自己嚇唬自己。

  見樂天如此重情意,我也提醒自己,為了愛,也要鼓起勇氣,不要再選擇逃避。於是我們僅分手一天,就又和好了。因為樂天爸媽的態度很堅決,我倆商議,在醫院檢查結果出來之前,暫時只保持“地下情”。

  現在我有個想法,對樂天、對我的家人都沒講過:如果去醫院檢查,我真的不能生孩子,到時候不管樂天如何堅持,不管我多麼想和他在一起,我都會和他真正分手。畢竟我是真心愛他的,愛一個人就得為他著想,世界上有許多比我條件好的女孩子,她們也能給樂天幸福的,我還是不能讓樂天為了我而導致家庭破裂。

  聽Apple含著眼淚講出這些話,我不禁拍了拍她的胳膊,鼓勵她想得樂觀些,不管結果如何,都要與樂天並肩面對。採訪結束後,就在我默默為這對小情侶祝福時,卻意外地收到Apple的短信,說事情發生突變,她的“天空都快塌下來了”。原來,樂天的父母發現他倆沒真正分手,就把樂天“限制”起來,不讓他倆見面,還找到Apple,說女孩子要自尊自愛,如果她還堅持和樂天交往,他們會到她單位去理論。隔了一天,樂天也在網上留言,說他很沒用,不能阻止父母對她講那些話……

  Apple流著淚在電話裡對我說:“我理解樂天的無奈,看來現在只能和他各走各的路了。他留言說,10年後如果我倆還能相遇,他會如何如何,但我對他說,他不可能在那時候找到我的。”聽出Apple的消沉,我問她是否真想好要退出了。她有些宿命地反問我:“不退出又如何?我知道這是命運安排好的。難道,還有什麼希望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