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深處–轉身

  和他在一起成為同事不知有多長時間了,應該是從那個冬季開始的吧,可能是由於一場情變,讓我在這個冬天怕冷,很怕很怕。我從沒想過要和他在一起,只知道和他在一起工作和很快樂,也從沒問過他是否有女朋友。

  好不容易冬天過去了,我倆的工作又多了起來,有時他很忙,所以我總是很想盡力的幫他多做點什麼,給他更多的時間,讓他做自己想做的事。

  一個下著雨的夜晚,我和部長在忙,他問我為什麼不找一個男朋友呢,我苦笑,他大抵看出我根本無法給他答案,他自己為我打了一個圓場,說其實他很合適你,你們倆人在一起時總是爭呀爭的,真的很合適,我冷冷的笑,說他心裡已經有了喜歡的人吧,其實我知道,就算沒有,我們倆人也不可能在一起,只因為他說過人可以有很多種生活方式,愛你的人會有很多個,

  但是你愛的人卻只能有一個,他固執到最後哪能怕是單身,也要找到那個他每一眼看上就有感覺的女孩子,所以我知道我不會是那個人,這只是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從一開始就應該知道結果,但是我仍舊希望他能為我轉過身來,感覺是什麼東西。第二天的晚上,我們倆人一起走在回寢室的路上,提到以前各自的生活,原來在他的心裡,真的躲著這樣的一個女孩子,

  是讓他可以固執到不知道可以等到什麼時間的女孩子,四年了,他看著她和別的男孩子在一起,自己卻仍舊願意守著不放,我大聲的向他喊著:到底要到什麼時候你才可以不去想她呢,面對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這些都是沒有用的,她不會回頭的。他淡淡的說這我都懂,我明知道她不會和我在一起,可是我不能停止喜歡她,也許是這四年,也許是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那晚的夜色真的很好,因為它可以幫我掩蓋住我的淚水,只是讓它漫過心田。我仍舊沒有對他說部長曾經對我說過的話:你們倆真的很合適。

  喜歡上一個和我一樣固執的人,沒有回天之力,五月是桃開開放的季節,看著滿地的花瓣,想像著可以和他手牽手的走過。我甚至開始愛上了這種想像和他在一起的生活,在城市的邊緣,我們互相追逐著。但是什麼都沒有。

  我固執的認為這是戀愛的季節,他身邊的一個男子告訴我他喜歡我。當我向他說的時候,他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這麼長時間以來,我可以容許他氣我,可以容許他對我的挑剔,但是到了這樣的一個時刻,我只想知道他到底在不在乎我,如果他真的曾經有那麼一分鐘是在意我的,

  我情願再去追逐著他的腳步。仍舊是滿不在乎的表情,在過馬路時,他又一次的把我仍在中間的那一刻起,做了決定,我將要奔向另一個人的懷抱,到對面時,我流著淚衝著他大叫:你​​到底有沒有在意過我,隨後,轉身,跑著消失在他的視線中。

  晚上當我再次見到那個人時,我只說了一句,開始吧。晚上,我又見到了他,但是我們誰都沒有和誰說話,只是冷冷的看著他。我走後,他的朋友似乎在提醒他,其實她真正愛的人是你,他只說這不現實,什麼是現實,難道愛情真的要有那麼多的條件去架在上面,讓兩個人在上面走著,隨時都會掉下來嗎?我退了,躲了,逃了,回到最初的起點,只能做朋友或者乾脆就是路人或是陌生人。

  我哭了,他的朋友告訴我他其實很關心你的,希望你能夠幸福,昨晚回去後,他看見了那個男子正在打電話,已經快一個小時了,他以為那個男子是在給你打電話,隨手便拿手機給你寢室打了電話,發現你們寢室的電話是通的,他說不出他的真心話,但是他在意你。聽了他朋友的話,我又一次的哭了,他在乎我的幸福,可是他不知道我的幸福只能是在他的身上,可是他卻吝嗇得不肯給我,卻說關心我,收起所有的眼淚及愛,他說過希望我幸福,那麼我就會把最幸福的樣子給他看。

  第二天的課上,我看見了他,他的眼神是那麼的游離,從我進教室的那一刻起,我知道他在註視著我,可是當我在人群中尋到他時,他卻閃開了,不知看向了何處,一切都是那麼的不自然,他的眼神始終在我面前恍惚著,整人個像是沒有了魂,不知在想什麼。下課後,想讓他看看我正幸福的樣子,可是人卻不見了踪影。我的心空空的。讓他掏的一干二淨。

  以後再見他時,我會想起他曾經在那個晚上,用手機打電話給我,想起他曾說過希望我幸福,所以見到他時,我會挽著男友的手臂幸福的笑,然後把所有的淚都扔過心裡,因為我知道他不會看見。

  我愛他,給他所要走的路。我愛他,所以我為他轉身。我愛他,所以就要在靈魂深處向後轉。